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話十四】喬比與喬恩

雨果曾說過:「如果人生是花朵,那麼愛情就是花蜜。」 



 


誰也不會意識到,真正愛上一個人會是在什麼時候?  


當然,如果聽一個人講話後就說愛上她是有點膚淺。不過對一個純情處男來說,年輕女生的開朗笑聲就彷彿是沙漠中的一瓢水,可以活化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



小愛聽完我提出的問題後,猶豫了一下。
 

我知道自己突然提出這個要求,真的很唐突。不過卻還是想要試試她的反應。



「吼!哪有人這樣問的啦!才第一次聊天而已耶
……。」 

小愛小小聲地嘟噥抱怨著。



「真不好意思,我只是
……只是……。」 

 





「只是想在參加比賽前見見我,好培養默契嗎?」



 
「耶?妳怎麼猜得到?」 

我的臉在一瞬間迅速脹紅。



「呵呵,因為你好像對比賽感到很緊張啊!一直問我準備得怎麼樣,好像很沒有信心。」



「嗯,對對對!那妳可以幫我嗎?明天一起出來討論比賽的流程。」



「這個,可是你這樣約實在太突然了,明天我都已經安排好活動了耶。」



一句話驚醒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那一瞬間,我一直在腦袋裡反覆思索著,這樣算是被拒絕嗎?算嗎?



「不過,雖然我沒空,我倒是可以請我姊姊去幫你。」
 

小愛在把我的心情推下萬丈深淵之後,緊接著又伸手拉了我一把。



我:「跟妳姊姊
……,這樣好嗎?她又不懂你們公司的活動流程。而且……比賽當天的活動不是也需要默契來配合嗎?如果跟妳姊姊的話,這樣該怎麼培養?」



小愛的口氣中露出了一絲無奈:「沒辦法啊,我明天是真的沒空,真的很抱歉。」



我嘆了口氣:「沒關係啦,那我自己對著鏡子練習好了。」



「跟我姊姊練習也有同樣的效果啊,你真的不要接受我的提議嗎?」



「為什麼會有同樣的效果?」



「因為我跟我姊姊是雙胞胎呀!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



「耶?妳跟妳姊是雙胞胎?那
……妳媽平時要怎麼區分妳跟妳姊?」



「就看個性跟穿著啊!我姊是走氣質甜美路線,而我則是偏向開朗活潑路線。」



聽小愛這麼一講之後,我反倒對她姊姊開始產生了興趣。
 

雙胞胎,相似的身體裡住著反差極大的兩個靈魂,這是多麼有趣的衝突。



「好!」


本著喜歡觀察人性的初衷,我不假思索地就點頭答應了。





「那就拜託妳姊姊明天撥空出來跟我練習囉,拜託了。」



「沒問題呀,那我跟你約在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明天下午一點半。這樣可以嗎?」



辦事效率還真快。
 

我才剛答應,她馬上連時間地點都幫我約好了。



「我沒問題。那妳能不能告訴我,姊姊的名子跟電話?」
 

話才剛說出口,我就馬上想到, 連小愛的名子我都還沒問過,這樣不知道她會不會介意。

 

 「我姊姊叫喬比,而我叫喬恩。她的電話是0912xxxxxx。」 

我拿起紙筆,飛快地記下兩姊妹的名子與姊姊的電話。



「好,那就麻煩妳幫我通知妳姊姊囉!」



小愛笑著回道:「看你很興奮的樣子,明天可千萬不要對我姊亂來喔!」



「拜託,妳聽我的聲音也應該知道我是個正人君子吧?」
 

不是我自誇,從小到大老師都會指派我去參加學校的朗讀及演講比賽。因此我總自認在朗誦過許多偉人先賢的名言之後,我的身上就散發了一股「正氣」。



「是不是正人君子我不知道,不過你聲音聽起來色瞇瞇的,哈哈。」



「這個妳就誤解我了,我為人可是超級正派的。」
 

我把聲音壓低,故作正經的說話。



「好啦!明天下午一點半在中山捷運二號出口喔,別忘囉!我要睡了,晚安。」



「嗯,祝妳有個好夢。晚安。」
 

掛上電話之後,我不禁暗暗期待起明天的約會。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