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男子氣概還是窩囊廢?





前幾天我看【康熙來了】

內容在談論眾女性來賓認為男人最窩囊的10大名言


先不談那10大名言

我發現,現在的女性仍然希望她們的男友具備以下條件


1.不可以比我還怕蟑螂

2.不可以怕麻煩

3.不可以因為工作喊累抱怨而想辭職,就算要辭也要有人生規劃

4.不可以怕曬太陽,男人就是該去曬太陽打球

5.不可以敷面膜

6.不可以怕鬼

7.不可以表現出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我看完以後,只想告訴這些女人們一句話




【夠了!可憐一下你們的男人吧~】




男人在社會上的價值觀已經被教導要壓抑

而且肩上還要扛養家的壓力

適時的發洩一下內心的脆弱並不為過

當然,每個人脆弱的地方不同


有的人怕曬陽光(這個我也覺得怪怪的)


有的人怕蟑螂(我倒是敢打爆牠卻不太想撿)


有的人怕鬼(我真犯賤,我愛看又愛罵,哈哈)


有的人愛抱怨工作(誰不怕被老闆噹呢?只是看被噹完後怎麼面對而已)




昨天小s還有講到一句話

她說她很討厭吵架時還要溝通的男生,尤其是那種不講開就覺得自己不被尊重的人

不知道為啥,我那時看了就覺得【咦?這不是在講我嗎?】


我跟情人吵架時

都會想要講清楚

當然,如果事發時情緒不好,可以晚點再討論

但是我並不喜歡事情發生了就當沒事一樣

這樣事情能夠解決嗎?

不能。


小s還說:【我覺得尊重這兩個字用得太重了!】

哇咧我看了真想扁她!

不然你覺得跟你講話妳都不理這樣算是尊重嗎?


更奇怪的是我看到現場一堆女生認同一句話

【如果我的男朋友發現我偷吃,卻能表現出如果我不想講,他會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我會覺得他好有男子氣概。】


這句話真是太荒謬了!


我可以理解女生喜歡別人讓她們

但是都已經偷吃了,那男人還能說出這種話

這要不是他因為愛妳們而包容得快要得內傷,不然就是他自己也有在偷吃


試問哪個人不會對自己在乎的事情反應大的?


兩性就是缺乏溝通

才會引起這麼大的誤會

再加上本身先天的心理與生理結構的差異

要找到可以穩定長久走一輩子的人真的需要良好的經營跟互動


不過小s後來有提到,她認為碰到鬥毆事件時,男友若能去勸架而不是加入

這會讓她覺得很有男子氣概這點倒是讓我訝異

(因為我本來以為她會開玩笑的說,希望她男人把對方扁慘,然後再小鳥依人般地靠在他肩上發嗲)


總之總之,一開始提到的女人認為她們的男人是窩囊廢的10大名言,這裡我來講一下前三名高票的


一、不要動不動提到媽媽。

二、妳賺的錢比我多,所以妳應該要多出一點。

三、我忘了帶錢耶!妳先幫我墊一下。


不能否認的,男人還是被社會認定要有個厚實可依靠的肩膀

所以,如果太常提到媽媽會被人以為自己還需要喝奶

太會計較錢,會被當作沒出息的窩囊廢


各位男性同胞們!

加油吧!

我們不能讓女生看不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