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3.6釐米的溫度(十三)臨檢

劉立威揹著包包,催緊油門在馬路上快速奔馳。

打從他跟藍令樺分開之後,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怎麼辦?要先回家還是去找她?】

正當劉立威在心裡猶豫的時候,騎到半途,在前方轉彎路口突然出現了【臨檢】的告示牌。





【哇靠!怎麼這條路突然有警察來臨檢?】

只見帶頭的警察大聲地吹著哨子,站在路中央指揮,示意叫他停到路旁。





【有喝酒嗎?】

警察向劉立威走近,拿著手電筒往他的臉上照了照。





劉立威有點心虛地低頭看了一下身上揹的包包。

一個大男生揹著一個這麼女性化的,而且是桃紅色的包包,不知道警察會不會起疑心?





【喂!我跟你講話你沒聽到啊?】

警察見他沒有反應,立刻把臉靠近他問:【年輕人,你是沒聽到我說的話嗎?】





劉立威一聽整個人震了一下,馬上抬頭向警察回話:【沒......有,我沒有喝酒。】





警察見他神情古怪,雙眼又不時停留在身上揹的桃紅色包包,心中不禁開始起疑。

他拿警棍戳了戳劉立威身上的包包說:【喂!這個包包......是你的嗎?看起來很像女用的耶!】





劉立威本來一直在心底禱告,期望快點離開這個地方,但此刻一聽到警察的問話,身體頓時抖了一下。





【是......是啊,這是我的包包。】

他的臉在說這些話時整個脹紅,甚至連自己都能感覺的到臉在發燙。





警察低頭望著劉立威,拿手電筒朝他的臉照了一下說:【你怪怪的喔!騎到旁邊熄火去。】





【鈴鈴鈴......鈴鈴鈴......。】





突如其來的電話聲此時從桃紅色包包竄出,劉立威把機車停好,瞄了一眼警察說:【請問,我可以先接電話嗎?】

警察不耐煩地回說:【我正在執行公務,你不乖乖配合,還想接電話?】





【喔。】





【喔什麼?不服氣啊?把駕照、行照拿出來。】





劉立威摸摸褲子裡的口袋,掏出錢包,卻發現自己一張證件也沒帶在身上。

警察見他翻錢包找了很久都沒有回應,臉上的神色頓時開始顯得很不耐煩。





【那個......不好意思,我好像放在家裡忘記帶出來了。】





【好,沒關係。那我抄一下你的機車牌號碼,打電話到你家裡確認一下。】

警察一把推開劉立威,繞到車牌的後方拿起機器開始輸入。





【要確認什麼?】

劉立威一臉愕然。





【確認這台機車是不是你的啊!】





【鈴鈴鈴......鈴鈴鈴。】

此時,重覆的電話鈴聲又再度自桃紅色包包裡響起,這回劉立威不假思索地便立刻扯開拉鍊要找電話。

由於瞬間拉扯的力道過猛,包包裡的東西突然被全部倒在地上。





眉筆、鏡子、唇膏、衛生棉、女用錢包當場散落一地。

尤其紅色的唇膏還滾到警察的腳旁。





劉立威跟一旁的警察嘴巴同時張大,兩人都沒料到這些東西會從包包裡掉出來。





正當劉立威想要蹲下去撿時,一個反手已經把他給架住。

警察從後把他的手腕壓住喝斥道:【我早就覺得你這個人樣子鬼鬼祟祟的!說!這個包包是不是你偷來的?】





劉立威的雙手被警察狠狠緊扣住,頓時痛得全身直冒冷汗。





【不是!這個包包不是我偷的。】





警察一聽到這句話,脾氣馬上變得更加火爆:【不是你偷的,那為什麼會在你身上?】

劉立威的後腦勺當場被警察巴了一下。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學好,整天只想著不勞而獲。你沒什麼好講的了,走!跟我回警局去做筆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