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話七】第二次的見面機會

有人說:「上大學要修的三大學分就是課業、社團與愛情。」  


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真的很難。  


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我,走在愛情的路途上像個嬰兒般,  


只懂得舉起笨拙的步伐,懵懂地搖晃前行。  


也許,碰到好心人會願意拉我一把;遇到壞人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對了,有一件事要先跟你說。昨天我的網路突然斷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如果你有在等我的話,在這裡要跟你說聲抱歉。」我還來不及發問,小愛就已經主動提起這件事。 



 


「沒關係啦,我本來以為是我玩笑開得太過火,惹妳生氣了。」  


「你想太多了啦,我的肚量可是很大的,呵呵。」  


「這樣喔,所以妳吃得也很多囉?」  


「很煩耶你,肚量大跟吃得多有什麼關係?討厭。」 



 


沒事就好。  


電腦螢幕前的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還好昨天那個玩笑沒有讓她產生不好的感覺。 



 


「那……妳工作上的問題解決了嗎?」  


放下心中的不安之後,我開始想起她昨晚提到的難題。 



 


「這個問題,該回答的人不是我吧……。」 



 


「哇塞!這女的夠嗆,我喜歡。」阿狗一邊興奮地搥著我的肩膀,一邊大聲嚷嚷。 



 


雄哥此時也湊到螢幕前,皺著眉頭道:「這個女生很會把問題丟回來給你耶!」 



 


我把頭望向慶廷,我人生旅途中目前遇過最偉大的愛情導師。  


只見他看著我笑道:「喂!你看著我幹嘛?人家女生都已經表態得那麼明顯了,你還在那邊龜龜縮縮的。這樣還像不像個男人啊?」 



 


本來還在心中舉旗不定的我,在聽到阿狗與雄哥的話後本來變得更加猶豫,但慶廷此時的話卻有如當頭棒喝,狠狠地將我潛藏在心底的那股勇氣給打出來了。 



 


「好!」我用力的敲著鍵盤,一股前所未有的熱血頓時從腳底竄至腦門。  


在此之前,彷彿人生從來沒有這麼認真活過。 



 


「我想跟妳去參加活動,請讓我與妳一起度過情人節好嗎?」 



 


滿臉發燙的我,鼓起勇氣,一字一字地用力敲著鍵盤。 

我努力抬頭正視螢幕,就彷彿小愛的臉就在螢幕的後端一樣。
  


我想,我終於鼓起勇氣成功踏出第一步了。 



 


勇敢面對,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哈哈,小笨你好呆喔!幹嘛那麼認真啊?又不是要去參加化妝舞會,不要那麼正經啦!」 



 


「我知道,可是我也很重視跟妳見面的第一次。」我雙頰持續發燙地打著訊息:「第一印象是影響兩人後續發展的重要關鍵。」 



 


小愛回道:「好吧,那我先跟你說聲謝謝囉。雖然我們還不太熟,不過為了答謝你的幫忙,我會準備一份情人節禮物給你。」 



 


「情人節禮物?」  


從來沒收過情人節禮物的我,此時看到這五個字不禁開心的又叫又跳。 



 


慶廷壓住我的肩頭道:「你先別這麼興奮,送禮物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既然她說要送你禮物,那你會想要給她回禮嗎?」 



 


「當然會啊!我要送她999朵玫瑰花,還有愛心巧克力……還有……。」  


話還沒說完,我的後腦勺已經被輕拍了一掌。 



 


「你是凱子啊?還沒交往就送這麼貴重的禮,以為你們是在過結婚周年紀念日嗎?」 



 


我摸了摸後腦勺道:「可是,這樣才能顯示出我很重視她,可以讓她對我產生很好的第一印象啊。」 



 


慶廷搖搖頭道:「你要送禮也該先想想你們彼此之間的關係。現在你們只是第一次見面,送這麼貴重的禮只會給她壓力,而且我猜還會讓她覺得很尷尬。」 



 


「那不然,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慶廷把我的頭轉向螢幕,在我耳邊說道:「我要你跟她要一次約會當作她給你的情人節禮物。」 



 


「咦?為什麼要這樣?那我要送她什麼?」 



 


「以第一次見面的男女來說,最寶貴的禮物就是第二次的見面機會。你應該也希望可以有多一些跟她相處的機會吧?跟她要一次約會是我認為最適合你們兩人目前狀況的情人節禮物。」 



 


阿狗跟雄哥都露出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  


但在我心中,卻還有一事困擾著我。 



 


我搔了搔頭,喃喃自語著:「耶……那我到底該送什麼禮物給她啊?」 


阿狗見狀猴急地叫道:「啊你先別想這個問題了啦!先把這件事情告訴她吧!」



 


依照眾人的期望,我把方才的對話略微修改後丟給了小愛,但得到的回應卻是曖昧不清的答案。 



 


「情人節過後,我還有很多事要忙,目前打工所排的檔期都已經排滿了,可能到時候要看看有沒有時間,這樣可以嗎?」 



 


根本就是有講等於沒講的回覆。  


我們四人齊聲嘆了口氣,不約而同地盯著螢幕發呆了一段時間。 



 


「本來以為她對你是有意思的。」慶廷一臉預測失敗的沮喪模樣,而阿狗與雄哥也無奈地在一旁附和點頭。 



 


「沒關係啦!就是要這樣才有挑戰性啊!」我笑了笑。  


「如果那麼好追,那還有什麼好稀奇的?」 



 


此時阿狗推了我一把,模仿周董講道:「哎唷?看不出來這小子還不錯喔?這麼勇敢?不錯不錯。」 



 


雄哥也附和笑道:「老天爺是公平的,雖然沒給你一張帥哥臉,但至少給了你不屈不撓的意志,就像個執著的笨蛋一樣。」



 


「我怎麼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在罵我啊?」 



 


「就是說傻人有傻福嘛!你就別太計較形容的用語了。走,到海產店去喝一杯吧!」阿狗興沖沖地拉著我們三人離開房間。「我們四人好久沒聚在一起喝一杯了。」 



 


我看著三名死黨,這麼著急為我想對策的樣子,  


在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暖意。  


有朋友,真好,  


謝謝你們。 



 


在匆匆與小愛道別之後,我望著電腦螢幕,滿意地笑了笑。  


今年的情人節,總算有些可以讓我期待的事了。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ellie1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6 23:05:16
^_^ 後來ㄋㄟ 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