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九份】v。s【金瓜石】(上)九份豪華美食篇





期盼了好久的雙十國慶之旅,在一片晴空萬里之中展開序幕

一早到了忠孝復興站要搭車前往九份,就發現人潮累積的速度就像病毒擴散一樣

隨著排隊的隊伍不斷拉長,人群吵雜聲也越來越大



好不容易坐上了車,卻又被搖搖晃晃的車子給震得頭很暈

不過,一切的辛苦都等到吃了一口臭豆腐以後開始煙消雲散



那滋味真是壓咪

我每次到九份都要吃上一次的臭豆腐

香酥脆軟的外皮

吸飽醬汁的內層

再加上香甜可口的泡菜

真的是每吃一口,嘴角就會想笑一下



再來,來到了【戲夢人生】餐館

以往我都習慣坐在最高層的四樓

往下俯瞰整個九份,順便品味一下細雨紛紛的詩情畫意

不過那天運氣不好,四樓剛好都客滿了

因此就跑到三樓去點了一碗招牌豬腳麵線套餐







一~樣是好美味啊!

燉到軟嫩Q的豬腳,爛到不行

牙齒只要輕輕一撕,肉就會冒出熟透的熱氣

配合彈牙的麵線

這一碗混合麻油、香油的大餐就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被倒進肚子裡

(謎之聲:好幸福啊~轉圈圈中~)



九份的人潮真的很多

尤其這次又碰到了三天連假

一大堆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人,全部給我塞在已經擠得不能再擠的小路上

我超想爆氣然後發動無雙砍死他們,然後再用龜派氣功加上螺旋丸炸開一條路



不過我沒有這麼做

誰叫我是個愛好和平心地善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呢?

以上這些話看完請不要吐,謝謝





(這是綜合魚丸湯與豬油拌飯~魚丸湯好好喝喔!>///<)







(美到不行的夜景,看了都醉了,如同一罈美酒灌飽我的心)







(夜遊最佳良伴一:拼盤滷味~它的滷蛋又香又燙,送進口中真是令人又感動又幸福)







(夜遊最佳良伴二:冰桂花酒~桂花的清香跟芬芳混進甜甜的酒裡,光聞已經是極大的享受,喝一口入唇,幸福的感覺瞬間爬滿了整個味蕾)







(夜遊最佳良伴三:茶餅~裡面包著新鮮茶葉的熱騰騰茶餅,咬一口下去,甜甜又碎碎的茶葉混合著香氣一下子塞進齒縫,令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它)







(夜遊最佳良伴四:新鮮水果茶~混合著很多水果,貨真價實的水果茶,還附上一盤多力多滋唷!)





說穿了,我的夜遊也不過是散散步再去嗑一頓消夜

就是要為吃找個好理由吧,嘿嘿





(晚上回到民宿之後,已經將近凌晨一點。裡面的服務生也快要下班了,我卻還在門口拍照,想必她應該氣得牙癢癢的吧,哈哈!)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我把手指往上一指【Restaurant】這個字樣時

竟然不小心手指觸電了一下

當場110伏特的電從我指尖流入

不過我在那瞬間只有抖了一下

還好沒事也沒有電到尿出來

不過看我現在講話這麼怪可能被電完以後又變得更笨了,哈哈





(隔天早上飯店附的早餐,小菜種類高達八樣,配上一碗熱騰騰的地瓜稀飯,吃得真是又營養又健康,嚕嚕嚕)



怎麼好像都是在寫吃的,哈哈

不過【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

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食記】之後能夠去九份吃看看我推薦的食物喔

有圖有真相,如果有很想吃的項目就留言問我囉





p。s。九份的由來是來自於之前這地方人煙稀少,只有九戶人家。因此每次領取物資時這裡都會領取九份,而這也是這個地名的由來。








  • 留言者: Willy94420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5 22:41:18
九份晚上的夜景

真美

九份還有好吃的豬腳

還沒吃過

應該很不錯吧

茶餅也是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