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話十五】黑漆漆的宿舍走廊

而就在我關掉電腦準備去睡覺時,房門外突然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誰啊?這麼晚了還來找我?」我咕噥著。 


「等一下啦!我馬上開門!」  


我把明天要穿的行頭先從衣櫃裡拿出來,攤在床上,再跑去開門。

 

「耶?人呢?怎麼沒有人?」 

雖然正值炎夏的酷熱天氣,不過當我拉開門時,映入眼簾的卻只有一片漆黑與一陣冷風。

我回想起剛剛那陣急促的敲門聲,一股不好的念頭冷不防於此時竄進腦門。

 

我把頭偷偷伸出門外左右探了探,宿舍的走廊道上一片死寂, 

不要說人影了,連一隻蚊子都沒有。 





從剛剛敲門聲響起,到我跑出來的這段期間,也沒超過三秒鐘
…… 

我該不會是……該不會是碰到好兄弟來拜訪吧?



這麼想的同時,一滴冷汗自額邊滑下。
 







「石偉揚……嗚嗚......。」  


一陣窸窸窣窣的啜泣聲從門旁的地板上傳來。

 

 「哇靠!誰啊?」 

一個男子的聲音突然從一片靜默的走廊中飄出,我冷不防被嚇到而叫出口。一邊講還一邊踢腳,腳步不自覺地退回房內。



「是我
……阿狗啦!」 

阿狗從一旁的地上爬過來,手上握著捏扁的啤酒罐。 





「阿狗?你怎麼會一個人坐在走廊上,還喝酒?」  





我打量著阿狗的臉,眼睛紅腫的樣子,顯然是剛哭過。 


而緊握啤酒罐的右手也因為過度用力而整個泛紅。 


阿狗的嘴角持續抽搐著,微微發抖。



 

收起剛剛被嚇走的三魂七魄,我上前把阿狗扶進房間。 

打從認識他到現在,我還沒有看過他哭得這麼傷心。






「怎麼了啊?為什麼哭成這樣?」
 

我倒了杯熱水,遞了過去。

阿狗道了聲謝,用左手緩緩將杯中液體倒入發抖的雙唇,但右手卻還是死死抓緊啤酒罐不放。

 



「咳嗯……這杯水怎麼那麼燙啊?更!」 


阿狗喝得太急,一瞬間就因為嗆到而噴了一大口出來。



 

「你幹嘛給我那麼燙的水啦?沒看到我哭得這麼慘嗎……嗚嗚……他奶奶的還要整我?」 

我看著發酒瘋的阿狗歇斯底里的亂講話,不知道要先笑還是要先安慰他。 



我接過他手上的杯子,又重新替他倒了一杯溫水放在地上,望著他說:「你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幹嘛哭成這樣?」  

阿狗原先漸漸平復的情緒,此刻又因為這句話而眼眶泛紅。







 「小惠她……她要跟我分……分手。」  

止不住的啜泣,此刻又因為他女朋友而再度爆發。








「唉……這次又是因為什麼理由?」 我看著阿狗哭得這麼慘,心裡不禁泛起一絲同情。

但是由於之前聽過他們因小事爭吵而分分合合太多次,有時候我跟慶廷、雄哥都認為他們還不如分手來得好。



「個性不合啦!」
 

阿狗不客氣地抽了好幾張我遞給他的衛生紙,用力擤著鼻涕。

彷彿想把體內鬱積的所有不愉快一次通通排出體外。





「又是這個爛理由!你們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因為一些小事吵成這樣?」

我回想起阿狗以前的吵架原因,諸如牙膏使用習慣、收拾房間責任、懶得報備等理由,就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阿狗啊!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跟小惠並不是很適合?」 




我一邊小心翼翼地注意自己的用字遣詞,一邊偷偷留意他臉上的表情。

俗話說得好:「受傷的人,不適合再受到任何刺激。」



 


「不要啦!我不要跟她分手啦!我真的很愛很愛她,我不要分手……小惠啊……。


阿狗彷彿像被我的話刺到般,如氣球自爆一樣大吼大叫。  




到後來,他哭著呼喊女友名子時,那激動的神情頓時令我覺得有點鼻酸。 






「唉,你……你找過慶廷或是雄哥了嗎,阿狗?」 

天曉得面對一個即將失戀的純情男,我這個處男能幫上什麼忙? 

在這種情況之下,當然還是得找戀愛經驗豐富的專家來開導他。






「我打過電話給他們好幾通了,他媽的!一個個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阿狗發紅的右手瞬間又把啤酒罐給捏得更扁,殘餘的酒汁更因此而灑在我房間的地板上。








為防我的房間等等被這隻失戀的野獸給拆掉, 我起身拿了一件外套跟車鑰匙,

拍拍阿狗的肩道:「走!我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每次我傷心難過時,我都會去的地方。」








阿狗擤了一把鼻涕道:「要帶我去什麼地方?那裡有妹嗎?」  





「妹你個頭啦!」
 





我扛起滿身酒氣的阿狗,關上房內的燈,一步步踏向門外道:「我現在要帶你去的地方,是一個掛著滿天星斗的海邊,一個很適合沉澱心情的祕密基地。」


 



「祕密基地?」  


阿狗努力撐起因酒精蔓延而無力的雙眼,甩開我的手道:「靠!老子可不跟你搞玻璃,要去那種地方你自己去。」



 

「你白癡喔!誰會對你這隻笨狗有興趣?我帶你去是因為你現在心情很差,不然那個地方平常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我重新抓起阿狗的手,努力撐起他笨重的身軀。

 



這死狗,最近又胖了。  


害我拖得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



 


男人,除了愛情之外,就只剩下家庭與友情。  


為了義氣,就算要把阿狗打昏,我也要把他拖去海邊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parkson791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3 11:39:11
加油



期待故事的發展ing



: )




  • 留言者: 嚕嚕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3 14:01:27
好細膩ㄉ描述喔...

好厲害..

期待大大ㄉ劇情阿...

推推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