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話八】三個臭皮匠

「屁啦!什麼沒關係?他們倆人一定還藕斷絲連,聽她在練瘋話(台語)。」  


阿狗一看到小愛的訊息就不爽地開罵。 



 「這個女生看起來不單純耶!」 

雄哥一邊說的同時,慶廷也在一邊附和點頭。 

「你們別這麼早就下定論啦!說不定,她是找不到人跟她一起參加活動才去找她前男友的啊!」 

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藏著想為她辯護的念頭。對,她一定也是這樣想的。

 

「唉,不管怎樣,你別再跟她囉嗦了。直接約她出來見面不就知道她的真面目了?」

慶廷提議要我趕快約她出來見見,他認為只有在面對面時,人的反應才會最直接。 

阿狗鼓掌道:「好耶好耶!順便叫她約幾個姊妹淘一起出來,我們來聯誼!」  






慶廷微笑道:「這個主意不錯喔。」 




雄哥:「……。」 



 


「你在想什麼?不想找她跟她的朋友聯誼嗎?」  


我轉頭望向雄哥,卻見他面有難色,一手拿著鏡子一邊不斷地嘆氣。 



 


「喂,你在那邊裝什麼聖人?是誰每次在路上看到辣妹都會吹口哨的?」

 


「對啊!又是誰每個禮拜都在求我介紹妹給他認識的?」 

 


阿狗跟慶廷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大肆圍剿雄哥。



 


只見雄哥甩甩他的中分頭笑道:「沒什麼,我只是怕我太帥了。如果到時候每個來的妹都愛上我,那你們就只能坐在旁邊喝西北風了。」

這傢伙真的很愛幻想,有時候很正經有時候又很白爛。 

找他商量煩惱的同時,也要提防自己別被他給氣死。  



「不過說真的,要怎麼開口約她啊?我不知道要從什麼角度切入這個話題耶?」 


我望著電腦螢幕,頓時感到有點無助。開頭的話真的好難想。 



 


阿狗率先發言:「這個……。跟她說有兩張免費的電影票,問她有沒有空?」  


慶廷搖搖頭:「老套。」 



 


雄哥摸摸自己的肚皮:「那跟她說你知道有一家很浪漫又美味的餐廳,約她帶朋友一起出來吃。」 


慶廷嘆了口氣:「雄哥,我拜託你別來鬧場好不好?約去吃這種餐廳不就讓她知道偉揚對她的企圖了?還帶朋友咧!你想讓偉揚馬上被對方打槍喔?」 



 


我:「還是……我說我想參加學校這次辦的情人節晚會,問她能不能當我舞伴?」  


三人異口同聲罵道:「這更不行!你沒看到她說情人節當天晚上她要辦活動嗎?怎麼還會有時間來陪你跳舞?」

「唉……。」  



就在我們三人唉聲嘆氣,就要放棄不良企圖的時候,小愛突然傳來了一句話。

 「小笨,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參加活動嗎?」 



此話一出,我的全身立時像是通了五萬伏特的電流一般,傻在當場。  


一股血液頓時從腳底往上竄升,灌進了腦門。 



 


「唷呼,太棒了!她主動邀約耶!那我們也不用想什麼藉口了,你就答應吧!」 


阿狗很興奮地一直打我的頭,彷彿以為我的後腦勺是他的沙包袋。 



 


而慶廷則是面帶焦慮地說:「這女的,也太主動了吧。你們也才認識不到一個禮拜耶。」 



 


雄哥聞言,又甩了甩他那噁心的中分頭說:「沒關係,你不要的話可以把機會讓給小弟我,在下非常樂意為你赴湯蹈火,犧牲奉獻。」 



 


我笑著望向雄哥:「那如果對象是一個風韻猶存,徐娘半老的阿婆呢?你也願意為我犧牲奉獻嗎?」 



 


慶廷笑著打了一下雄哥的腦袋說:「對啊!都還沒見過本人,你怎麼知道她是蝴蝶還是恐龍?」 



 


就在這時,小愛拋了一個「挑眉」的符號過來。 


原來當我們在閒聊的同時,已經過了五分鐘。 



 


三人望著螢幕,轉頭看著我,異口同聲道:「處男,你考慮的怎麼樣?」 


我深吸了一口氣,飛快在鍵盤上回話。 



 


雖然不知道我跟小愛的關係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但至少現在,我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正所謂「處男的一小步,就是全人類的一大步。」  


每天被這群狐群狗黨處男來處男去的也是會聽到煩,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爭取。 



 


我打完了回話後,用力地按下鍵盤的發送鍵。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