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話十】處男心急症候群

自從阿狗三人得知比賽的消息以後,他們的行動就開始變得鬼鬼祟祟的。 


每當我踏入寢室,或是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們就會把原先在做的事情一手丟開,然後裝做若無其事般的與我瞎扯。

時間,距離情人節還有四天。

我一個人騎著我的小綿羊,跑去學校附近的沙灘聽海。 

從小,我很喜歡聽海浪拍打沙岸的聲音。 

每當我感到徬徨困惑時,我就會習慣性地跑去海邊。

期盼海的那份澎湃能夠淹沒我心中的焦慮,再重新賜給我一份寧靜。

我喝了口自己帶來的酒,坐在沙灘上。 

遠處的海平線黑壓壓地陷入一片死寂,周圍只有洶湧的浪聲包覆著我的耳朵。

月光微弱的殘芒,此刻靜靜地映照在我的臉頰。 

但不知為何,在凝視月亮的同時,此刻我的腦海中卻浮現出小愛的笑臉。

「唉,小愛。妳對我……是真心的嗎?還是妳只是想玩玩的而已?」

從小到大,雖然我的異性緣不是非常好,但是被告白的次數也超過五根手指頭。而自己喜歡過的女生雖然也不少,但每當我要展開行動時,卻總會發現對方開始對我的態度丕變,漸行漸遠。

慶廷曾經幫我分析過,他說這叫做「處男心急症候群」。 

追女生是需要時間與耐心的,不能期待丟一粒石子過去,就能馬上在她的心海裡泛起一陣波瀾。 

還是得靠實際的行動來證明自己追求的決心。

我回想起自己在國中時被告白的經驗,不禁一個人望著海浪癡癡地笑。

我記得,那時正是降旗前的召集時間。全校的學生都匆匆趕往操場,準備要參加降旗典禮。而正當我穿著剛踢完足球,全身汗流浹背的衣服快步行走時,有三名「弱小」的女生擋住了我的去路。

說「弱小」是因為她們真的很瘦,並不是要暗諷她們有多肥。

我停下腳步,有點不知所措地望向中間帶頭的那個女生。 

只見她看著地上的草皮,喃喃自語地向我說:「同……同學,我可以……我可以……

我不敢接她的話問下去,因為她實在是太緊張了。 

整個身體不停抖動就算了,連說話也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萬一我打斷她的話時,她休克了那怎麼辦?

她旁邊的同學撞了她一下道:「可以什麼,快說啊……妳發什麼抖啦!」 

在這麼近距離的低吼聲,雖然刻意壓低了音量,但我還是能聽到很清晰的內容。

中間帶頭的女生脹紅了臉,尷尬似乎在那一瞬間爬滿她的全身。她低著頭用蚊子叫的聲音說:「那個,同學你可以……可以跟我做個朋友嗎?我注意你已經有一陣子了……。」

當時的我一聽,馬上嚇得愣在當場。 

但好巧不巧這時降旗的音樂聲又偏偏響起,於是我們四人也只好站在原地位置轉向國旗敬禮, 

一動也不敢動。

在等待音樂結束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內心思索該怎麼辦? 



「要說先當個朋友嗎?」
 

「還是直接逃跑?」 

「我剛踢完球身上那麼髒,她怎麼還會想跟我當朋友?」

當時我的腦子裡一直反覆思索著這些問題,但一直等到最後音樂結束時, 

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回覆她。

「不好意思,那個,我要趕著回家……等等還要去補習......先走囉。」 

好!我知道這是個很爛的回答,不過當時我也真的要趕去補數學,在這個節骨眼上我那空乏的腦袋也想不出好點子,只好趁勢開溜。

「喂?他就這樣走了耶?」 

「怎麼這樣?」 

「真沒風度耶!」

在我跑走的時候,三個女生還在我背後一直嘰嘰喳喳地討論我,好像以為我聾了聽不見一樣。 

不過,當我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跟我認識的人講時,他們都會先笑個十秒,然後告訴我有人要已經很好了,還敢挑人?

這件事情真的讓當時的我在心底對「告白」二字埋下了恐懼的種子。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白, 

而且也很害怕會被對方打槍。

只要每當我回想起那個國中女生發抖的臉,我就彷彿像是看到自己告白失敗一樣。 

擺脫不了的「處男」詛咒就這樣伴著我如影隨形直到升上大學。

「鈴鈴鈴鈴鈴…… 

此時,一陣刺耳的鈴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我拉直大腿從口袋中抽出手機。 

打開手機蓋,卻發現是一個從沒見過的號碼。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