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話十三】第一次的害羞通話

小愛彷彿嗅到了隱藏在空氣中,漂浮在兩人間的尷尬。  


她又丟了一個笑臉過來道:「一開始交朋友本來就不要想太多啊,不然到時候期望越大失望也會越大。」 



 


雖然我也明白這個道理,  


不過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當自己親自面臨的時候,  


人還是會迷惘的。 



 


「那……我可不可以要妳的手機號碼?這樣當天會比較好聯絡。」  


我鼓起勇氣,企圖再證明一次她對我的好感度。如果小愛點頭的話,那就代表我還有希望可以追她。 



 


電腦的那一端,過了良久都沒有動靜。  


我一邊咬著指甲,一邊緊張地盯著螢幕,就在等小愛的下一句回話。 






「這當然可以呀!你等等喔,我找一下手機。」 



 


「找手機?不是只要打號碼出來就可以了嗎?」 



 


「啊……是這樣沒錯,不過我本來以為你會想打來……。」 






啊啊啊!  


我這個白癡!  


我這個大白癡! 






人家女生都已經做好心裡準備了,我竟然還在那邊畏首畏尾的。 



 


「有!有啊!我當然有想打,只是看妳要不要給?」 



 


小愛丟了一個驚訝的表情過來:「你感覺好興奮喔!怎麼那麼好笑啊你?我的號碼是0919xxxxxx,你先記好囉。」 



 


一看到號碼的我,立刻強壓下有點按耐不住的心情,用顫抖的手指輕輕點著手機上的鍵盤。


在輸入號碼的過程中,我都可以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在不停地劇烈晃動著。 



 


「喂……小愛嗎?」  


我滿懷期待聽到的聲音,此刻就在電話的另一端。 



 


「台北市立殯儀館您好,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電話那頭此刻響起了一個冷冰冰的女子聲音。

 

「耶?殯儀館?」 

 



「是的,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我看了看螢幕上的號碼,有點疑惑自己是不是撥錯號碼了。 



 


「請問你們的電話是0919xxxxxx嗎?」 



 


「不是,我們是0929xxxxxx。」 



 


「啊!真的很抱歉我打錯了,對不起。」 



 


「沒關係。」  


冷冰冰的聲音掛上電話。 



 


小愛丟了一個疑問的表情過來:「小笨……你有要打來嗎?」 



 


我深吸了一口氣,重新照著電腦螢幕上的號碼小心翼翼地輸入。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我的心跳隨著電話聲的節奏不斷七上八下地奔跑著。 



 


「喂?」  


終於,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接起了電話。 





 


「嗯……請問是小愛嗎?」 


我嚥了口口水,勉力掩飾自己的緊張。 





 


「對呀,你不要那麼緊張啦,哈哈哈!」 


第一次聽到小愛爽朗的笑聲,雖然與我的想像不同,不過還是留下不錯的印象。 





 


「那個,我現在這麼晚打來會不會很冒昧,妳有要睡了嗎?」 





 


小愛:「還沒有,可能再過一個小時吧。」 



 



好像話突然說盡一般,我們之間的空白開始讀秒。  


在那一瞬間,我只聽得到雙方在話筒裡吸氣吐氣的聲音。 





 


「哈哈哈哈哈!」  


一聲爆笑此時突然在電話中炸開,小愛一邊笑著一邊模仿我道:「你怎麼吸氣吸得那麼大聲啊?好像豬叫聲喔!」  



 



聽著小愛開朗的聲音,我的臉頰竟然不知不覺地越變越紅。  


在意亂情迷之下,我忍不住問了一句:「小愛,明天我可以約妳出來見面嗎?」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keren08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4 14:56:45
哈哈~~太好笑了

還打到殯儀館去

實在是太扯啦




  • 留言者: keren08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30 01:20:49
話這樣說是沒錯

不過~打到殯儀館去

這倒是很罕見吧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