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喜菡文學網2005年第二屆小說獎入圍【暗夜弦歌】

「人!活著就是為了要爭一口氣!」



父親嗄啞得用它那顫抖的手指著我喊道,他的眼睛,悲傷!憤怒!在射著怒吼。



「像你這般沒有企圖心的傢伙,將來只配幫別人擦鞋、提公事包!」

撇下滿臉錯愕的我,父親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再一次相見,已是三年後,在大雪嚴寒的冬夜,漫步在街上的我,因為一陣熟悉的二胡聲而駐足。

飄渺悠揚的琴聲鑽入我的腦中,拉扯出我積壓已久的情緒,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下來...。

是因為看到那個,直挺挺坐在角落的人。

他的臉上,只有傲然,他的眼神,依舊充滿不屑。



人,無語。滿佈皺紋的手靜悄悄地拉著撼動人心的琴弦,彷彿在訴說著父親慷慨激昂的情緒。

那天晚上,我們就用這種方式在對話著,大雪是佳釀的美酒,皓月是最棒的下酒菜。



一曲已畢,那個人站直了身子,抖落了衣上的雪塵。

周圍的人群開始鼓掌叫好,一哄而散,只剩下我和他在原地凝視著對方。



依舊沒有任何開口的意思,父親轉身消失在街角。我不敢追,我害怕開口後接踵而來的情緒。

有人說,父母即使在你的面前對你的決定不表贊同,但是在他們的心裡,仍是在默默鼓勵著你的。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一接觸到父親的眼神的那一刻,我竟沒有勇氣再相信這句話。





---------------------------------------------------------------

這是我在2005年時於【喜菡文學網】的投稿作品

當時我記得是300取30進決賽

可惜我的文字功力還未臻成熟

後來沒有受到評審老師青睞

今年希望也可以入圍呀~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