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話十一】老爸的遮口費

「喂?」  


「嗚嗚嗚嗚嗚……。」 



 


「喂?」  


「爸比啊……嗚嗚嗚……。」 



 


在我接起電話以後,先聽到了一陣哭聲,後來就冒出一個聲音叫我「爸比」。  


「喂?妳找哪位啊?什麼爸比?」 





哭泣的聲音抖了一下,彷彿像在思考該講什麼話。
 

「找你啊……爸比,嗚嗚嗚嗚。」 

一個像是中年婦女捏著鼻子啜泣的聲音,不停在電話的另一端嚎叫著。

 





「哈哈,呵呵哈!」 


雖然我知道她是詐騙集團,不過當我聽到有人叫我「爸比」時,我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





 


對方一聽到我的笑聲,本來還在假哭的聲音馬上就變得有點憤怒。  


「人家哭得那麼傷心,你在那邊笑什麼?」 



 


我抓著電話筒,一邊笑一邊講道:「因為妳叫我爸爸啊,哈哈哈!」  


中年婦女:「叫爸爸有什麼不對嗎?」 



 


我:「喔!因為我還是處男啊。」 



 


「甘霖涼!」(髒話)  


「啪答!嘟嘟嘟……。」  


中年婦女罵完髒話後,就很猛地摔上電話。 



 


我拿著手機,情緒還處於剛剛被罵的震驚之中。不料,電話突然又響起來了。 



 


「喂?找誰?!」  


剛被罵完的我,心中還有一絲怒氣,腦中想著不知道是不是又來一個詐騙集團打來鬧。  



 



「喂?石偉揚啊!」  


「耶?爸?」  


想不到竟然是我爸打來的。 



 


「你剛剛怎麼接電話的口氣那麼差啊?」 



 


「喔,因為不到一分鐘前,有個詐騙集團的歐巴桑打來哭鬧,還一直叫我爸爸。」 



 


「喔!那個沒什麼啦!我之前也有碰過冒充你的人叫我爸爸。他還一邊大哭,一邊叫著他被一群流氓揍,演戲天分很好咧!」

 

我笑了一下道:「那爸你當時回他什麼?」 





「我就叫他趕快被他們打死算了啊!還打電話過來做什麼?」
  



……。」  


雖然知道爸當時是在開他的玩笑,可是聽到自己的爸爸這樣講時心裡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不談這個了,喂!你媽在問你下禮拜要不要回家一趟?」  


「喔?家裡有什麼活動要辦嗎?」  


「有啊!你媽媽要主辦社區的卡拉OK情人夜比賽啦!」



 


「情人節?」  


不行,我已經先跟小愛約好了,那天可是我幸福的日子,可不能被卡拉OK給壞事。 



 


爸爸看我有點欲言又止的樣子,便賊兮兮地笑著說:「幹嘛?你交女朋友啦?」  


當老爸說這句話的同時,我不禁在腦海裡浮起每次過年爸媽抱隔壁家小孩回來玩的記憶。  


兩人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地把玩鄰居的小孩,還一邊「呵呵呵」地傻笑。 



 


「女朋友?沒……沒有啦!」  


「有女朋友的話就帶回家讓我們看一下啊!我跟你媽媽真的非常想認識她咧!」  


老爸的語氣越講越興奮,而我知道如果再不制止他的話,他又會把話題扯到隔壁鄰居的小孩。

 

「你沒看到隔壁那個……。」  



「好了啦,爸!別扯到小孩身上啦!我又還沒要結婚!」  


聽到我這句話後,老爸的語氣突然變得有些落寞,開始在電話的另一端嘆氣給我聽。 



 


「唉,現在的年輕人啊,都喜歡晚婚……都在那邊搞什麼同居……搞來搞去最後還搞大了肚子……,也沒有名分。」 



 


「爸!你扯得太遠了啦!」 



 


老爸吞了一口口水,接續道:「好啦,那我就先幫你保密吧,暫時先別跟你媽講。你也知道她如果知道你有交女朋友的話,你就……呵呵呵……。」 



 


「我知道……所以拜託你保密了,老爸。」 



 


「那你下次回家的時候,幫我帶兩條長崎的蜂蜜蛋糕送我當遮口費吧!」 



 


「好啦!我會買很多條蛋糕把你的嘴巴塞得滿滿的。掰掰啦,幫我問候媽媽!」 



 


跟老爸講完電話後,我的心情又恢復成之前的樂觀狀態。  


果然,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  


不論碰到再困難的事情,只要跟家裡的人講講話,心情就會好很多。 



 


不過一想到小愛,剛剛在腦中興起的欣喜又開始漸漸被沖淡,就像被海邊的浪帶走一般。  


「女朋友啊……唉。」  


我望著波濤洶湧的海浪,一邊想著小愛,一邊默默看著手機。



 


「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交到女朋友呢?」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