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話十二】普通朋友

隨著情人節的腳步一天天逼近,我的心裡也變得越來越緊張。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在煩惱到底該做什麼樣的造型去參加比賽。



 


「小愛,妳已經想好當天的造型了嗎?」  


我買了一盒金莎巧克力放在桌上,一邊吃一邊找靈感。

 

小愛丟了一個疑問的表情符號過來。 

 



「沒有啦,其實我之前都沒有參加過這種比賽,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看著手掌裡的金莎,腦中突然興起一陣無力感。

 

「呵呵,你不要太緊張啦!這個創意比賽是好玩的。主要的旨意除了見證情侶間的愛意之外,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能提昇民眾對於金莎巧克力的喜愛呀!」



不知為何,當小愛講出這句話時,我突然在腦海裡浮現出兩個全身黏滿金莎巧克力的情侶在台上熱情擁吻的畫面。舞台下的大燈打在他們身上,兩個人環繞著一身的金光盡情地與對方纏綿。



「小笨
……你是不是在想色色的事情啊?」 

小愛看我很久都沒有回應,又丟了一個疑問的表情過來。



「沒有,我只是在想,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要做那麼親密的舉動。我擔心妳會不會覺得我在佔妳便宜?」



「哈哈哈!你怎麼會想到那裡去啊?我們又不會真的在台上那個。」



「在台上那個?那個是什麼意思?」



「吼,你很討厭耶!明知道我的意思還要問!」

 

我怎麼知道妳的那個是講什麼? 

對於我這個純情又壓抑很久的處男來說,那個當然就是指全壘打啦!



不過,這不是我們現在要討論的重點。
 

撇開令人害羞的話題不談,隨後我馬上把話鋒移轉到服裝上去。





「那妳的比賽服裝已經做好了嗎?」
 



 












小愛:「早就做好很久啦!我可是從兩個禮拜以前就開始規劃了。還好姊姊跟媽媽還有幫我的忙。」



「妳家裡還有一個姊姊啊?」
 

 



「對啊,我有一個姊姊跟一個弟弟,家裡有三個小孩。」 



 


「那妳被夾在中間,會不會覺得爸媽只在乎大的,疼愛小的?」 



 


「會啊!你怎麼知道?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像沒人要理,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姊姊身上,然後爸媽又溺愛弟弟。」 



 


「是因為這樣,所以妳才會很想交男朋友嗎?」



 


「這個,也是啦。交男友起碼還能讓自己有被呵護與關心的感覺。」  



 


看著小愛表現出內心脆弱的那一面,當時的我真的很想對她說「以後,讓我好好照顧妳」。  


可是對彼此來說,我們的關係還處於未曾謀面的陌生人階段,講這句話在這個場合來說未免顯得有點太過矯情。



「呵,小笨,那你有幾個兄弟姊妹啊?」
 

 



小愛似乎有點不想繼續討論男朋友的話題,很快她又把焦點轉回到我的身上。 



 


「我家裡只有我跟我姊。」 



 


「哇,只有兩個喔。那爸媽一定很疼你們囉?剛好一男一女。」 



 


「沒有啦,我爸媽跟親戚都比較疼我姊。因為我姊遺傳了媽媽漂亮的大眼睛,然後講話又十分得體,幾乎是人見人愛型的。不過,就是個性有時機車了點,哈哈。」 



 


「你好好笑喔!怎麼這樣講你姊。那你的眼睛是長成什麼樣的啊?」 






耶!終於盼到這一天了。
  


我在心裡默默擺出了勝利的手勢。  


小愛終於對我的長相有興趣了。 



 


「我的眼睛是單眼皮,雖然不大不過還算有神啦。」 


在講這句話的同時,我拿起鏡子左右端詳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嗯,雖然媽媽老是愛嘲笑我的眼睛小,但是人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的,不然每天自怨自艾地多痛苦啊? 



 


「小愛妳如果想看的話,我這裡有照片。」  


此刻我的右手又開始不安分地把滑鼠游標移向我的相簿資料夾。  


準備挑一張自認最帥的照片傳過去。 



 


但只見小愛突然丟了一個尷尬的表情過來說:「不用了,真的不用啦!我想要把這份驚喜留到情人節當天。」 



 


……邊走!  


我又被拒絕了,這是什麼世界啊?  



 


「妳怎麼會說這是個驚喜呢?」 



 


「因為我都會幻想新交的朋友長什麼樣。如果現在看了照片,那到時候見面的驚喜就會沒了。」



 


「難道……妳不會怕我長得很可怕嗎?」 



 


小愛丟了一個笑臉過來說:「不會啊!我們只是交交朋友,交朋友為什麼還要擔心長相的問題?」 






只是交交朋友?  


所以我目前在你的心裡只是個連好感都談不上的普通朋友嗎?  


我難掩失望地把相簿資料夾關掉。  


這一關,我彷彿聽到了內心的那塊理智碎裂的聲音。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