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3.6厘米的溫度(十一)酒

昏暗的燈光打在純白的床單上,一個身形佝僂的婦人正窩在床邊對著窗外發呆。





【好圓的月亮啊......阿原。你那邊是不是也看得到這麼圓的月亮呢?】





滿臉愁容的女子望著窗外皎潔的月光喃喃自語著,

渾然不覺有個身影正快速走近她的床邊。





【咚!】

一個全身髒汙的少年提上一個沉甸甸的袋子,放在床旁的小桌子上。





婦人正沉陷在自己的回憶中,猛然受到驚嚇,一轉身便栽到了床下。





【媽~妳要不要緊?剛剛在想什麼事情那麼專心?】

少年一把拉起瘦弱的母親,輕輕將她扶上病床躺好。





婦人望著少年,眼底忽然泛出一點濕潤。





【小乖,你來啦!你哥哥呢?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





少年伸手抓了抓頭,勉力想掩飾自己的緊張。

【哥......他還在補習班上課,他說晚點就會來看媽了。】





婦人點點頭,嘆了口氣,又轉頭望向窗外。





少年望著母親的臉龐,吞了一口口水說:【媽,怎麼我聽門外的護士說妳又喝酒了?】





婦人頭也不回,嘴巴似是喃喃自語地說:【我累了......小乖,我們改天再討論這件事好嗎?】





此時少年的臉色變得有些激動,一股情緒在喉邊燃燒道:【我不要!我要知道為什麼妳會在酒吧裡面喝酒喝到昏倒?】





【唉啊......!】

彷彿傷口被狠狠扒開一般,婦人突然開始激烈地喘著氣,放聲哀嚎。

少年緊繃的臉色頓時也隨著婦人的病發而變得蒼白。





【媽,對不起!我......我馬上到外面叫護士進來!】

少年的額上沁滿了擔心的汗珠,頭也不回地衝出門外。





婦人半閤著眼,一邊忍著撕心裂肺的疼痛,一邊在床上靜靜等待著。





片刻之後,兩個護士隨著少年衝進病房,把房裡的大燈打開。

婦人抬頭望著滿身血污的少年,訝異道:【小乖,你......你怎麼全身都是擦傷?】





其中一名護士按住婦人說:【莫阿姨,妳的血壓現在升得太高,我們必須把妳轉往急診室那邊找李大夫,有什麼話等回來再講。】





婦人忍著身上的疼痛,高喊著:【不行,不行!小乖,你快說身上的傷是怎麼弄的?】





少年發抖著不敢講話,只是無助地望著地上發呆。

一直默默等到母親的吶喊聲漸漸消失在門外的轉角。





此時,一個滿頭大汗的青年衝進房內,往婦人病床的方向望了望,隨即轉向少年問道:【弟,媽呢?】

少年向門外指了指,默默地哭了起來。





青年見狀急道:【你哭什麼?媽在哪裡?怎麼不在房內?】

少年抽抽噎噎地回道:【媽......媽被我氣到轉到急診室去了。】





青年聞言,向少年伸出手道:【錢呢?我要把錢拿去給媽看,這樣她的心情也許會變好一點。】

少年從口袋裡掏出一疊混著血污的鈔票,指甲裡塞滿了泥土的碎屑。





【你......你的手掌跟膝蓋都是血。】

青年接過鈔票時才注意到少年身上的異狀。





【你剛剛就這樣帶著傷來找媽嗎?】

少年點了點頭,繼續望著地上發呆。





青年看著弟弟,嘆了口氣道:【小乖,你在這裡等我回來,先去廁所洗洗身上的傷口吧,哥會擔心。】





少年聞言,乖乖地走進廁所把門反鎖,

不久之後,裡面傳來了嗚咽的啜泣聲。





青年佇立在廁所門口半晌,本來舉起的手隨即又無力的垂下,

轉身往病房門外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