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話九】香港三天四夜雙人遊

「那……妳要不要先看看我的照片啊?」  


回完話之後,我又想起了小愛還沒看過我的照片。 



 


「沒關係啦,到情人節當天再見面就行了,不急。」  


小愛又再一次的婉拒了我,還附贈一個笑臉。 



 


「太詭異了,為什麼她對我的長相完全沒有半點好奇心?」  


我轉向背後的三位智囊團,努力想釐清小愛的想法。 



 


阿狗看著我的臉笑說:「這很正常啊!如果我是她的話,我也不會想看一隻猴子的照片。」 


我往他的肚子搥了一拳:「你就不能講點營養的話嗎?」 

 


雄哥拖著下巴,嚴肅道:「也有可能是因為她根本不在乎陪她去的人是誰,只要有人陪就好。」 


這句話讓我的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這樣的想法太悲觀了,彷彿我跟她之間只有利益關係一樣。 



 


但慶廷的話緊接著帶給了我一絲希望。  


「喂,石偉揚!會不會小愛其實是認識你的人?」 



 


「認識我的人?不可能吧!我從來沒見過她耶!」  


我回想起小愛的照片,這女孩的臉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啊,奇怪。 



 


「你之前有在哪個場合認識過女生嗎?還是有跟誰講過話?趕快回想一下!」  


慶廷捏著我的臉,一直叫我回想。 



 


但是,除了賣水餃的大嬸的女兒、賣早餐的小姐、還有跟我借作業的隔壁班同學以外。 


沒了啊。 



 


「應該不是我認識的人吧,我根本沒見過小愛這個人。」  


我一掌撥開了慶廷放在我臉上的手,他實在捏得很用力,好像一隻鉗子牢牢扣住我的臉一樣。



 


「算了啦!她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到情人節當天見面不就知道了!」  


阿狗拍拍我的肩,示意我不用事先抱著太多期待。 



 


「那……我要穿什麼衣服去見她啊?你們覺得呢?」  


我走到衣櫥前,開始拿著一套又一套的組合換穿給三個臭皮匠看。但他們非但沒給我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反而一直瘋狂地批評我的衣服。

 「這件不好,袒胸露背的,你又沒肌肉,是要笑掉人家的大牙嗎?」

 「那是什麼東西?像鹹菜乾一樣,你是上菜市場買來的嗎?」

 「唉,說來說去都怪你的長相太像猴子,穿什麼衣服都很難像人。」

 這三個嘴賤的臭皮匠在攻擊完我的身材後,又繼續批評我的長相。

 「喂!拜託!你們可以給點有建設性的意見嗎?」

 我把衣櫃裡的衣服都扔到床上,望著空蕩蕩的衣櫃嘆道:「唉,沒辦法,我就是俗,不懂得穿什麼樣的衣服才會好看。」

 慶廷此時走過來搭我的肩道:「不要緊啦!兄弟是做什麼的?衣服的事情你不用煩惱。當天我們保證會讓你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全場注目的焦點?」

 我露出狐疑的眼神望著不懷好意的三人,不禁在心底浮起一絲不祥的預感。 這三個臭皮匠,從來就沒安過好心。依我對他們的了解,會讓他們這麼主動幫助我的原因,多半還是出自於想看好戲或看我出糗的成分居多。

 「小笨……你在忙嗎?怎麼一直不講話?」 

 
被冷落在一旁的小愛,此時傳了一個來電震動給我。 

 












「如果……你在忙的話,那我先去睡了喔?」  


第二句話,緊跟著上一句匆匆而來,間隔幾乎不到兩秒鐘。 



 


「沒有啦!我沒在忙。剛剛只是在看衣櫥裡有沒有適合參加活動的衣服。」  


「呵呵,怎麼那麼可愛。需要我給你一些建議嗎?」 



 


「好啊!當然好!」  


如果小愛要給我建議,那當然是再好也不過了。這樣我不但可以不用擔心被白目三人組惡搞,還可以順利打扮成小愛喜歡的樣子。

 愛情,果然還是兩個人的事啊!  



就在我一廂情願地沉醉在自己的幻想時,小愛飛快地回了一排訊息:「為了配合金莎巧克力的情人節活動,我們公司會舉辦創意變裝比賽,但主題就是要與金莎有關。」 



 


「咦?這是一個變裝比賽?是有獎金的那種嗎?」  


本來還有點興致缺缺的白目三人組,一看到要舉行比賽,一個個眼睛頓時睜得比誰都大。 



 


小愛回道:「對啊!到時我們會頒發獎品與獎金!這次比賽的冠軍還能獲得香港三天兩夜雙人遊的免費招待卷喔!」 



 


阿狗:「香港?」  


雄哥:「三天四夜?」  


慶廷:「雙人遊招待卷?」 

 


三個臭皮匠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作勢要離開我的房間。  


「喂!你們要去哪裡?不是說要幫我的忙嗎?」 



 


望著半掩的房門與消失不見蹤影的三人,我打從心底由衷興起一股失望的念頭。  


「唉……看來,這次的比賽不但沒人幫我,恐怕還要多三組敵人了。」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