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話四】未婚媽媽

一上線,我就看到Ilovestm丟過來的離線訊息。   


「小笨,你在嗎?我有心事睡不著,想找你聊聊。」 


我瞄了一眼留言的時間:凌晨四點二十分? 

心中不禁納悶,有什麼煩惱能讓她困擾到失眠的程度。

 


該不會,是Ilovestm然發現自己愛上我了?

我搔搔頭,頓時不好意思地盯著螢幕幻想起來。

此時,MSN名單上代表Ilovestm的人形符號,突然變成綠色的。   



她上線了。   


但不知為何,此刻我的心情卻變得有點緊張。 

也許,是迫切想知道她失眠的原因是不是跟自己有關。 



 


「嗨,小愛。妳還好嗎?我看到妳留的離線訊息了。」   






不到三秒,Ilovestm就立刻回我一個挑眉的表情符號:「什麼時候我的名子變成小愛了?」  


「因為你的IDIlovestmi跟愛的發音很類似,所以我就拿來當作妳的綽號啦。」 



 


「唉……。」  


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緊接著嘆息而來。 




 

「怎麼了?一直愁眉苦臉的?妳要不要告訴我什麼事讓妳這麼困擾?」 



 


她......真的對我有意思嗎?  




 


在心裡小鹿亂撞的我,難忍心中期待。

用力把眼睛撐大死盯著螢幕,就怕錯過了那美好的一刻。 





 


「我……。」  


「妳說妳說,慢慢講不要急。」



 


「你怎麼看起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因為我很關心妳啊,妳快說吧!」 



 


「昨晚……我一個人到醫院去做檢查的時候,醫生當場跟我說……我有了。」  


小愛的訊息,是斷斷續續地送出;而我雀躍的心情,也是斷斷續續地被一片片剝離。 



 


「什麼……真的假的?!」 


我呆了半晌,但隨即立刻會意小愛的話。  


雖然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遇過很多令我瞠目結舌的事,  


但還沒碰過比聽到被自己喜歡的女生告知她已經懷孕的這件事情還來得震驚。  


而且,小孩的爸爸還不是我。 



 


「妳……妳真的很確定有懷孕嗎?」 



 


「是真的……我已經在醫院做了三次驗孕,回家以後也在廁所做了兩次,驗孕棒都顯示我有懷孕的跡象。」 



 
 


「那妳……有跟孩子的爸爸說過了嗎……?」  


我強壓下情緒,努力保持鎮定。 



 


「沒有……而且我還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哪一個……。」  


看到這句話出現在螢幕的同時,在我心裡某個叫做「理智」的東西突然斷了。  


這個女人到底交友狀況有多複雜啊?  


不小心讓自己懷孕也就算了,還跟很多男人一起搞過。  


那種場面,光讓我用想像的都能讓我發瘋了。 



 


正當我感到萬念俱灰,想把IlovestmMSN封鎖刪除時,她傳來了一句話:  


「小笨,我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妳說吧,只要在合理範圍內的事,我都會幫妳。」 


說是這麼說,不過此時的我在內心早已打定主意,在講完這句話後就立刻把她封鎖刪除。 



 


「可以請你幫我的孩子取個名子嗎?」



 
 


一瞬間,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從心裡湧現。  


這句話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一般人怎麼可能遇到這種事還能這麼鎮定地跟不相干的人聊天說笑,應該趕緊去跟「肇事者」商量對策了吧?! 



 


「我想幫我的孩子取名為『小笨』,你覺得好嗎,小笨?」 



 


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頓時像是洗三溫暖般,忽冷忽熱的,  


分不太清楚她到底是不是在開我玩笑。 



 


「小愛,妳……妳剛剛說的話到底是不是認真的?還是只是在跟我鬧著玩?」 



 


「是啊,我講的話是認真的。只不過是『認真的開你玩笑』。」 



 


「@$#@#$︿$︿%*%」(髒話,故消音



 


「妳是說,剛剛妳跟我講的一大堆都是開玩笑的?」  


「對啊。」  


「包括妳懷孕了也是?」  


「對啊。」  


「還有妳不曉得爸爸是誰,這件事也是?」  


「對啊。」小愛附上一個笑臉,隨即又飛快打了一行字:「沒想到你還記得這麼清楚,看來你剛剛是真的很在意這件事耶,阿呆。」 



 


「我……這個,不是啊。」我努力壓下剛剛被點燃的怒火續道:「有哪個女生會願意拿自己的名節來開玩笑的?而且妳剛剛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教我不相信也難。」 



 


「好嘛~對不起啦,小笨。我純粹是因為太悶了所以才想找人陪我玩一下,對不起啦,你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 



 


雖然我的情緒還難以從方才的震驚中抽離,但是面對女孩子的撒嬌,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人,我畢竟還是沒什麼抵抗力。 


於是過了片刻之後,我的氣也就慢慢消了。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開那麼重的玩笑啊?我的心臟很小顆,受不了這麼大的刺激。」 



 


小愛再次道歉道:「對不起嘛~因為我們也才剛認識不久,所以我才想鬧你看看,看你的反應會不會很大。」 



 


我沒好氣地回道:「一般正常的男生,看到妳傳來這樣的訊息,一定都會先倒抽一口涼氣了吧。」 



 


「對不起啦,我是雙子座的嘛,愛玩又喜歡開玩笑。你聽聽就好了,不要把玩笑話放在心上。」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ufo605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6 19:32:33
很有趣阿

=D((豎拇指




  • 留言者: ufo605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7 13:55:22
發現不是每篇都有欸




  • 留言者: ufo605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7 14:47:58
四跟六

沒有五



像醬((指




  • 留言者: ufo605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27 14:49:30
突然找到了= =((此人已眼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