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第四話 -【詭譎的笑容】

「喂!你們兩個的動作快一點呀!不要讓我們的學員等!」

陳經理一邊忙著跟等著領講義的學員鞠躬哈腰,一邊轉過頭來罵剛從電梯口推講義出來的我們。






「一天到晚只會罵人,也沒看到你來幫過我們一次忙,一直在那邊叫叫叫!」

大毛一臉不屑,死命地小聲抱怨陳經理。

突然間,大毛的碎碎念停止了。

我轉過頭去,只見到那個綁著馬尾的女孩走到他的面前。  


 




女孩向大毛亮出了補習班的上課證,笑笑地望著他:


「請給我今天上課要用的新講義,謝謝。」  


 




「妳?妳不是
............妳今天怎麼會來?」大毛肯定是被這意想不到的情況嚇到,咿咿呀呀地連話都講不齊全。 


 




看著大毛發呆的傻樣,我趕緊把講義遞了過去。


「我今天是來上課的呀。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女孩轉過頭對著我笑了笑之後,就轉身走回教室。





由於今天有兩個新開的班,所以我們一直忙到快要一個小時之後才休息。大毛一坐到椅子上,就大嘆一口氣說:「沒想到雯儀是一個這麼大方的女孩呀。我原本還以為她會覺得尷尬,然後一直躲我幾個月呢!」





原來她叫做雯儀,真是個特別的名子。





「有時候面對要比逃避還要來的舒坦,我想她應該也不想跟你撕破臉吧。」
  


 


「是嗎?我倒覺得她是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畢竟,我的條件也不是很好。」





我拍拍大毛的肩說:「不要想這麼多啦!人家不接受你的告白搞不好還有其他的原因呀?說不定是有說不出的苦衷,或是已經有男朋友啦。」






我心機很重,故意用話來試探大毛知不知道雯儀的底細。






大毛像是被電到一樣,很激動地大叫:「沒有!我敢肯定她還沒有交男朋友。我在跟她告白之前,就已經在補習班跟與她比較熟的女班導探聽過,她現在百分之百還是單身。」






單不單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家對你沒有好感。






我看著大毛那張失望的臉,不禁開始同情起他來。


「好啦,晚上下班我請你去喝酒,慶祝你告白失敗一百次紀念。」





「是你說的喔!那我就不客氣了,我要點最貴的酒。」大毛原本有如槁木死灰的臉,瞬間像是塗上了光彩奪目的顏色一般,整個人活了起來。






「你真是個酒鬼耶!一聽到要喝酒就變得那麼開心。」






大毛是一個單純的人,唯一的嗜好就是性喜杯中物。如果你願意送他一瓶珍藏百年的老酒,他就會掏心掏肺的把你當作今生唯一的知己。






「喂~明慶呀,你有沒有聽過陽明山上那棵櫻花樹的傳說?」






櫻花樹?


該不會是前些日子宜芳學姐提過的那一棵吧?

我開始回想起吊死在櫻花樹下的無辜少女,還有學姊帶來的十指花。





大毛看我過了良久都沒有反應,就湊近我耳邊大叫:


「喂~有人在家嗎?你在發什麼呆呀?」





「哇靠!你幹麻跑到我的耳邊大叫啦!嚇我一跳!」


我像是突然被推進水中一樣,嚇得開始喘氣。





「你剛剛在想什麼呀?想到我一直叫你都沒有反應?」


大毛用一種很疑惑的神情看著我。





「我才發呆一下子呀!根本就沒聽到你叫我。」






「一下子?都已經過了三分鐘了耶,大哥!你最好要告訴我你剛剛在想什麼精采的。」大毛一臉狐疑地瞧著我。於是,我就一五一十地把學姐告訴我們有關櫻花樹的傳說,全部說給大毛聽。






「太酷了!這是真的嗎?真的有這麼神奇的怪樹喔?」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毛聽了之後,不但不會害怕,反而多了一股很興奮的感覺。





「你該不會想要去吧,大毛?」


我看著他有點異常興奮的臉,不禁在心裡擔心起來。  


 




那是一張混合了慾望、不甘心以及妄想的臉。


在極度興奮的情緒之下,可以嗅得出一絲的不良意圖。  


 




大毛用了一種很詭譎的語氣回說:「哈哈,如果這棵樹真的有那麼神奇的話,我倒是真的很想去試試看。」






我開始擔心起坐在教室裡的馬尾女孩。


*               *                *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騎著機車回家。
 

十月中旬的寒風,吹得我全身止不住的打顫。  


 




「嘟
............嘟。」

 



 


口袋裡的手機一直在我的大腿旁震動著。 

我實在很不喜歡在騎車時停下來接手機,一方面危險,另一方面四周的聲音太吵雜,我都要大吼大叫才能讓對方聽到我講的話。

 

「嘟
............嘟。」 
 



 




就在手機第七次響起之後,我終於決定馬上靠邊停車,
看看到底是哪個混蛋一直打給我。  


 




「叭~~叭!!!」
 
 


 




就在我掏出手機的時候,一輛大巴士一邊從旁急駛而過,一邊對著我狂按喇叭。
 
 


 




「劈喀!」
 
 


 




在我還沒回神前,手機就被大巴士的後視鏡給撞飛了。
 

緊接在後的,是輪胎攆碎手機的擠壓聲。

 

我丟下機車,快步衝上前找我的手機。只看到一堆零件雜亂地散落一地,整隻手機從機身到螢幕都被壓爛,支離破碎。





「靠!有沒有這麼衰啊!」
 

 

我把散落一地的零件撿起,無奈地飆車騎回宿舍。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30 17:03:08
大大真是"吼塞雷"啊..

什麼類型的小說都能寫..



期待劇情的發展哦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00:58:59
呵呵 這篇小說是我的新嘗試創作

故事驚悚懸疑,高潮迭起。

多角戀情之間的愛。恨。情。仇,都將隨著故事的發展而進入高峰,

不看到最後,絕對猜不到神祕怪客是誰!






  • 留言者: benbenne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5 00:01:41
神秘怪客??

好期待唷

越來越想看下去了...好期待唷 *^ ^*




  • 留言者: seeklibert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6 23:03:18
很期待大大這篇的續集喔^____^

不只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還因為0.0...

大大幫馬尾女孩取的名子

呵呵

我也叫雯儀<字也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