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第十話 - "密室裡的面具人"

門內的景觀跟外面簡直有天壤之別。

外表破舊的廢棄大樓,裡面的裝潢竟然如此華麗。

整間屋子就像是夜店一樣,打著昏暗又奇異的燈光。

難怪我剛剛從外面看進來時烏黑一片。

阿婆與她的兩名助手挾持我們往地下室走去。 

一連往下走了三樓,最後停在一道鐵門前面。

「阿沁,妳去開門,我來看住這娃子。」 

原先抓著小香的女子應了聲,走向前去開鎖。

阿婆緊盯著我們兩個,就像是老鷹看著獵物一般。

我跟小香被這股緊張的氣氛給逼得連大氣都不敢喘。

隨著厚重的大門被打開,一股陰冷的風自裡面吹出。

挾持我的大漢伸手去抓小香,連著我一左一右的推進那間密室。

門內的地上坐了三個人。 

詭異的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戴了面具。

「哼哼,只有你們三個人來嗎?」

阿婆看著坐在地上的那三人問。

「金婆,這兩個人是誰?為什麼會帶他們來參加會議?」 

此時離我們最近的人開口了,是個女子。 

臉上戴著「蛇」的面具。

「我剛才在外頭看見這兩個小子鬼鬼祟祟的,因此就把他們抓了進來。」 

阿婆用她污黑的手指對著我們兩個晃來晃去。

此時「蛇」很不高興地說:「金婆,您應該很清楚這裡是我們的秘密集會地點,萬一這兩個外人跑出去洩漏我們的秘密要怎麼辦?」

金婆清了清喉嚨說:「黃蛇,這妳不用擔心。等到我問清楚他手上的卡片是怎麼來的,我自然會把他們給好好處理掉。」語畢便一把搶走我抓在手中的名片。

眼前的地上一共鋪了十二個蓆子。 

每個蓆子之前都擺了一座燭台。 

其中,只有來的這三個人面前的蠟燭是點著的。

黃蛇與其餘兩名面具人看到那張名片時,身體都震了一下。 

彷彿看見了什麼奇怪的事。

「小子!這張卡片你是從哪裡拿到的?」 

黃蛇旁邊一個帶著馬型面具的男子看著我大聲問道。

「這......這張卡片不是我的,是在我們學校裡的系辦發現的。 

我戰戰兢兢地克制住自己的害怕,勉力維持鎮定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完。  

而一旁的小香早從一進密室時,就已經被嚇得大哭。  

















此時只見「馬」轉頭問黃蛇:「什麼是系辦?」 

頓時黃蛇用一種哭笑不得的口吻回說:「綠馬,系辦就是學校裡每一個分系設置的辦公室,是專門處理該系業務的場所。」

我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此時挾持我的大漢打了我一巴掌,怒道:「有什麼好笑的?」 

來的雄渾力道打得我眼冒金星,我用手撫著臉頰傻在當場。

金婆吩咐大漢:「阿強,把這兩個小鬼給綁起來放到角落去,然後你就跟阿沁到樓上去迎接其他的人。」大漢應了一聲,先轉頭拿著一捆粗繩把我跟哭泣不止的小香綁在一起,再惡狠狠地把我們踢到角落去。

此時一直沉默不語的第三個人說話了, 他對著小香怒斥:「哭夠了沒?再哭我就賞妳兩顆子彈!」

一句話讓小香當場硬生生憋住了呼吸,把所有的委屈都吞進肚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