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第五話 - "陽明山的車禍"

隔天早上一到系辦,我就看到房間裡圍著一群人。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盯著電視機一言不語。



我把書包丟到椅子上,一抬頭就看到電視新聞的斗大標題。

「陽明山慘劇,車禍兩死三傷」



我拍拍思穎學姊的背問:「學姊,你們怎麼會統統跑來系辦?開會不是十二點才開始嗎?」

學姊此時臉上的表情似是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傻傻地,死盯著螢幕發呆,對我的問話渾然不覺。



我轉頭望向其他的同學們,只見每個人都在竊竊私語。而一旁的副會長表情更是凝重。

我把視線轉到了副會長的身上,卻見他用哭得紅腫的眼睛望著我說:「明慶,大家出車禍了。」



我抬頭望著電視機螢幕,看到新聞打出傷亡名單。



簡朝邑,男,二十八歲。死亡。

林開清,男,二十二歲。死亡。

李宜芳,女,二十歲。失蹤。

林子寧,女,二十歲。輕傷。

李雅雯,女,二十歲。重傷。



主播持續播報著車禍現場的狀況:「在昨夜陽明山上發生的這起車禍,駕駛座與旁邊的兩位男性,簡朝邑與林開清經法醫研判在車禍第一時間當場死亡。」



我望著「失蹤」這兩個字,開始渾身感到不舒服。

那天宜芳學姊在離去前,那詭異的笑容,不知是否暗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受到輕傷的林子寧是目前唯一恢復意識的人,車禍現場的狀況稍後將會由記者持續為您追蹤。」



副會長把電視關掉。

此時系辦裡的氣氛相當低迷。

因為雅雯、宜芳與子寧學姊是這次迎新露營的重要幹部。

如今發生了這樣的意外,現在一切活動都要被迫暫時停止。

而顧問老師也被校長召去辦公室商量對策。



此時,思穎學姊突然像是發瘋似的不停地發抖。

就像是有千萬隻的跳蚤在她身上一般,學姊從原先的呆茫轉為瘋狂的神態。



「我......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後果,我們都會死......都會死。」



學姊的面容扭曲,非常痛苦地跪倒在地喃喃自語。

此時系辦裡的人全都圍到學姊的身旁,大家都很害怕學姊會突然做出什麼傻事。



突然,思穎學姊把臉轉向我,氣若游絲地說:「明慶......,幫學姊一個忙好嗎?」

我被眼前的情景嚇到不敢亂動,雙腳不由自主地往後倒退。

而顧問老師也在此時,開門走了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