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第十二話 - "紅兔的真面目"

紅兔此時開始低聲地啜泣,她凝視著地面說:「我......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後果,我......我們都會死。」





在聽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的腦中突然聯想到了一個人。

一個曾經在系辦裡大聲哭喊同一句話的人。

思穎學姊。





我看著紅兔,戰戰兢兢地問道:「是妳嗎?思穎學姊?」

只見眼前女子把面具取下,流淚道:「沒想到,在我即將完成重生前,會因為這個失誤而遺憾終生。」





在面具掉落的剎那,我看到了思穎學姊的臉,但卻是一張已被毀容半邊的臉。

一邊是漂亮無暇的臉蛋;另一邊則是惡臭腐爛的皮膚。

金婆在見到學姊的臉之後,語氣依然鎮定地說:「妳以為自殘就能彌補妳的洩密之罪了嗎?」





學姊惶恐地爬到她面前說:「我願意放棄我即將到手的替身,並且每個月為金婆您準備三個活貢品,只求您能網開一面,放了他們。」





綠馬插嘴道:「這兩個小鬼憑什麼能讓妳作出這麼大的犧牲?」

紅兔啜泣著說:「他們,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能失去他們。」





我看著思穎學姊那半邊腐爛的臉,心中委實覺得不忍。

但此刻心中的驚奇卻更甚於眼前所見的情景。





我跟小香為什麼會是思穎學姊心中很重視的人?

我是說,雖然之前在同一個系學會,但學姊也很照顧我,但是我們始終未曾深交過。更別提小香了,她充其量只能算是同校的學妹而已。





黃蛇指著我問學姊說:「難道,這小子是你的愛人嗎?」





思穎學姊此時恢復了平靜的語氣說:「他們就像是我的弟弟妹妹而已。妳知道的,從小我的弟妹就被車禍奪走了性命,他們是我心中情感投射的代替品。」





此時綠馬站起身說:「既是代替品,那我殺了他們妳也能再找到類似的人。」

語畢就從背後抽出一把長刀,走向我們。





小香跟我嚇得冷汗直流,奮力撐起身體想往門口靠。

轉瞬間,刀子已晃到我的眼珠前。

在此刻我只聽得到自己劇烈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突然一道閃光射進我的雙眼,數滴鮮血灑在我的臉上。

只見我的胸口前數吋停著一把長刀,而刀刃上是學姊緊握的右手。





一旁的小香倒在地上,不知是否失去了意識。

我望著學姊的臉龐,突然臉上感受到了熱熱的兩滴液體。

不知道是學姊的淚,還是血。





當時,在我失去意識之前,我只記得學姊用她那雙始終堅定的眼神對我說:

「明慶,你要好好活下去。」





我望著學姊,頓時只感到頭痛欲裂。

腦中似乎同時被幾千萬隻螞蟻啃食般的椎心刺骨。





「姊姊,姊姊......。」

我的腦海中突然湧現出一片火海,一個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望著被大火吞噬的屋子大哭著。





一個手刀劈在我的頸後。

我的眼前頓時一黑,全身失去知覺,暈了過去。


  • 留言者: 熊熊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1 21:43:33
噢噢!

抱歉,我留完就走掉了ˊˇˋ

沒注意到‥

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對了,我覺得你的網戀的那篇還不錯的說!)

(可惜你暫時不寫了‥)

繼續加油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