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第二話 -【十指花】



在透明的玻璃瓶裡,躺著一朵長有十個花瓣的紫色花朵。

我們大家都屏氣凝神,仔細的端詳著這朵奇怪的花。





「這是我的國小同學,上個月拿給我的。」


學姊笑笑地用眼神掃了掃大家。





「本來,我也不相信這個傳說,一直當它是個屁話。但是,當我的國小同學拿給我看時,我才真的開始變得半信半疑。」






學姊打開了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把十指花取了出來。






「聽我的國小同學說,這棵樹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凡是在這棵樹下告白的男女們,往往會成功。只是,他們也必須要在餘生中付出一個不小的代價。」


學姊用了一種講鬼故事的語氣,幽幽吐出了這句話。





「哈哈哈!」


「屁啦!我才不相信咧!」

「都什麼時代了?!竟然還有人在歌頌這種怪力亂神的事?」





系辦裡的人們一個個大喊離譜,沒有人願意相信這種事情。


愛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哪有可能受到外力去影響、左右一個人的思維?

「你們安靜一點!先聽我把故事講完啦!」





宜芳學姊吞了一口口水說:「我的同學告訴我,在樹下跟心儀的對象告白之後,就要各摘下一朵好好保存著。不要交給別人,也不要把它丟掉,否則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咦?她現在不就把花交給妳了嘛?那她怎麼沒有出事?」


雅雯學姐瞪大了眼睛問道。





「有啊,她死了。」


宜芳學姊狀似輕鬆地從口中吐出這句話。清秀俏麗的臉蛋上,滿是不在乎的神情。



「死了?」


「真的假的?!學姊妳不要跟我們開玩笑啦!」





系學會裡的女生們,聽到了這句話後紛紛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緊張的程度就好像她們自己就是事件裡的女主角一樣。

 

「騙......你們的啦!哈哈!」

宜芳學姊開始拍桌子大笑,笑到眼淚都快要流出來。

而我們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嚇得楞在當場。





「死學姊!妳嚇到人家了啦!」


「宜芳妳好會講鬼故事,我都差點被妳唬到了!」

「我剛剛聽到心臟都快停了,下次可不可以不要講這麼刺激的故事?」





宜芳學姊把十指花小心翼翼地放回玻璃瓶裡,笑笑地說:


「誰叫你們這群男生這麼沒種,才一個小小的鬼故事就把你們嚇得屁滾尿流。」





此時副會長恢復了嚴肅的表情說:「好了,鬧劇該結束了吧?如果講完了,我們就來繼續開會吧。如果地點確定要在陽明山上的話,我們現在也差不多該開始籌備整個活動的路線了。」






宜芳學姊扮了個鬼臉,向副會長吐了吐舌頭。
 





雅雯學姊:「這次活動的執行長是我,請各組跟我報告目前的進度。」
 
 



 



 




副會長:「我與子寧負責帳篷的租借與露宿地點的探勘。」



 


三年級的子寧學姊笑笑地走到副會長旁邊坐下,他們不僅是三年級班上唯一的班對,同時也是最愛親熱給別人看的討厭鬼。

怡萱舉手說:「我跟至鑫負責表演服裝的租借與採買食物。」   



 




雅雯學姊有點不悅地說道:「為什麼至鑫他今天沒有出席開會,難道他忘了再過兩個禮拜就要總籌了嗎?」
 




宜芳:「哎唷~雅雯,妳放輕鬆點嘛!怡萱跟至鑫都是這學期才新加入的成員,我相信他們平常都有在做事,妳可以放心啦!」
 


我向有點板著臉的雅雯學姊揮揮手說:「呃......學姊,我負責聯絡跟租借遊覽車。」   




雅雯學姊轉向我:「目前聯絡的狀況怎麼樣了?」

 




「很順利,已經租好了四輛遊覽巴士,估計應該可以裝個一百人左右。」
 

 




副會長:「那明慶你現在不就等於沒事了?乾脆加入招生組跟宜芳一起去招攬新生吧!」

 




宜芳學姊:「耶?我什麼時候開始負責招生了?我只是一個嬌巧柔弱的副執行長,拜託不要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好嗎?」
 

 




思穎學姊抓著宜芳學姊的手臂,開始不停地驢她說:「偉大的副執行長,求求妳來幫我的忙好不好?招生組現在只有我跟顧問老師兩個人負責,妳也知道老師根本是不管事的,再沒有人來幫我招生,到時候迎新露營就要開天窗了。」
 
 

 




雅雯學姊:「目前報名人數有幾個人?」
  


思穎學姊左手比八,右手握拳,一臉尷尬的笑著。
 
 

 




「八十個人!這樣已經很多了啊!」
 

眾人七嘴八舌的附和著,許多人都點頭表示滿意。 

 




「不
......不是八十個人啦,是八......個人,呵。」

思穎學姊把視線望向地面,有點羞赧的說道。

 




雅雯學姊:「唉
......那我把明慶跟宜芳兩個人加派給妳吧。只剩一個月了,你們一定要好好幹,知道嗎?」

 




宜芳學姊的身體頓時抖了一下,像是身上的毛突然被拔掉地說:「咦?我臉皮這麼薄,口才又這麼爛,你們不能找別的人去招生組幫忙嗎?」
 
 

 




雅雯學姊:「宜芳,妳別鬧了。副執行長本來就是要協助支援活動的進行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現在很缺人手。」
 



一旁的子寧學姊跟副會長依偎在一起,一邊發出「對啊!嗯哼嗯哼」之類的聲音,一邊做出傷害我們眼睛的動作。真是讓人不由得會興起想把他們倆給活活掐死的念頭。




「好了啦,宜芳。妳就跟明慶一起負責新生的入營招生宣傳吧!妳這麼會講故事,相信一定可以拉到很多生活無聊的新生加入。」副會長瞪著學姊,沒好氣的說道。





「唉......好啦!招生宣傳就交給我吧,包準我把這些新鮮人給唬得一愣一愣的。」

學姊拍拍她本來就很平的胸部,信誓旦旦的說道。





招生?

招生要怎麼招?我一點經驗也沒有。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向學姊抱怨這件事。





「學姊~我不懂大家為什麼會選我負責去招生咧?」

我憋了滿肚子的苦水,一踏出系辦我就劈哩啪啦地開始抱怨。





「明慶,學長姊選你是因為你是個可造之材。你不僅任勞任怨,又不像跟你一起入會的同學們,成天只想把馬子。況且,你還可以跟風華絕代、美艷動人的學姊我一起招生,這麼優秀的條件你還有什麼怨言呢?」





我看著宜芳學姊不停眨著她的假睫毛,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笑?笑什麼?我剛剛又不是在說笑話。」


學姊笑著瞪我,咬牙切齒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