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第七話 - "污穢的名片"

電視上,頭綁著繃帶的子寧學姊掩面啜泣。

在一旁學姊的母親不斷地拍著學姊的背,輕聲安撫。



「我......我當初沒想那麼多,是宜芳和朝邑鼓吹我們一起去的。他......他們說要帶我們三人去看一棵很神奇的樹。」



媒體的鎂光燈不停地打在子寧學姊的臉頰,她的臉在刺眼的燈光下更顯憔悴。



記者們紛紛詢問子寧學姊有關樹的事情。

但是學姊就只是緊咬著下唇,一言不發地掉淚。

瘦弱的肩膀在人山人海的媒體包圍中,止不住地顫抖。



「那林小姐請問你們同學五人當初為何會結伴一起去?你們去找的那棵樹是否跟最近在學校間傳得沸沸揚揚的那棵樹是同一棵?」



子寧學姊停止了啜泣。

轉頭看了看發問的記者。

最後很無力的點了點頭。

現場響起一片嘩然聲。



本來只是流傳在校園間的一件奇聞,現在竟然因為這起車禍的發生弄假成真,我不禁暗自擔心本系今年的迎新露營將會變成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為新聞事件而停辦的先例。



「鈴鈴鈴! 鈴鈴鈴!」

我接起手機。



「喂?明慶你是開完會了沒啊?」

一聽到大毛的聲音我整個醒了過來,今天原本預計開完會要去找他的。



「我們這裡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抱歉我忘了要去找你。」



大毛在電話另一端,用著漫不經心的口氣說:

「有什麼新鮮的啊?說來聽聽。」

我猜他一定惡劣到邊跟我講電話邊挖鼻屎。



「你有看新聞嗎?我們系上有兩名學長死亡,兩名學姊受傷,一名學姊失蹤。」



「什麼時候發生的?!」

大毛的語氣開始變得興奮。



老實說,有時候我很不欣賞他這塊個性。

儘管不關他的事,但也不用這麼幸災樂禍吧!



我口氣有點冷的回他:「你現在打開電視看就知道了。」



沒想到,此時在話筒的另一頭竟然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

「吳明慶,你要不要來跟我們一起看電影?」



我正感納悶時,突然聽到大毛的笑聲。大毛把電話接過去說:

「快點來啊!我們補習班同事臨時約要看電影。還有一個小時就要開演了,我買了你的票囉!」



看電影?

剛得知學長姐們出事的消息,

後來又被一隻吊死在樹上的雞嚇死,

我現在哪有心情去看電影?




我拿起書包準備要離開系辦,突然腳滑了一下。 

低頭往腳邊看,發現自己踩到一張像是名片的紙。 



我把它從地上撿起來,

只見正中央印了一朵典雅的十指花。

紙的正反面都被弄得很髒,而且還散發一股像是機油的怪味。



我把那張很像名片的紙拿近仔細端詳,

在汙穢不堪的平面上隱隱約約地看出兩個字:「紅兔。」

而紅兔兩字的上方還打了一個編號:「四。」



此時此刻,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

這張名片的主人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