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第一話 -【淡紫色的櫻花】




 


我叫吳明慶,是名揚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由於系上的男生不多,因此剛入學的我就被拉進系學會裡幫忙處理系上的活動。大家都知道,學校的系學會每年都會幫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舉辦迎新露營,而今年也不例外。





「喂!你聽說了嗎?這次大一的迎新露營要辦在陽明山上耶!」

二年級的宜芳學姊很興奮地跑進系辦跟大家宣佈這個消息。





「拜託?為什麼要辦在陽明山上呀?去都去爛了。」


「都已經十一月了還要去陽明山?我可不想被冷死。」

「我們提供了那麼多地點讓學校選擇,為什麼偏偏要選陽明山?」





系辦裡的反對聲浪此時像海嘯一樣襲向宜芳學姊,


沒有一個人想要在寒風颼颼的十一月露宿在陽明山上。





「唉唷~大家就別氣了嘛,我有跟老師提到我們很想要去高雄澄清湖,可是老師說系上的經費不夠呀。」






「哼!經費不夠?這種屁話他也講的出來?我看一定是他自己把錢都放進了自己的口袋!從他當上我們系學會的顧問開始,我就看到他不停地在買名牌!」


系學會的副會長憤憤不平地開始抱怨起學校的顧問老師。





「學姊,妳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期待要去陽明山的樣子?」。






「明慶你沒有聽說過嘛?我曾經在
BBS版上看過,在陽明山上的某一處,有一棵已經活了近百年的櫻花樹。它的花瓣是淡紫色的,就像是薰衣草一樣的顏色。」

花花草草?我對於大自然的植物一向沒有什麼敏銳度。





我有點意興闌珊地看著宜芳學姊說:「花長得不都一樣嗎?只不過是花瓣顏色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有什麼好看的呀?」






學姊瞪著我,有點生氣地說:「你們男人都是一樣的,不懂得欣賞這棵櫻花樹!我告訴你,它除了顏色是特殊的粉紫色之外,每一朵花上都開滿了十個花瓣!」






「為什麼是十個花瓣呀?是突變種嘛?哈哈!」


此時副會長用了一種嘲諷的語氣問道。





「這我也不知道,我只聽說這棵櫻花樹是有故事的。」


學姊吞了口口水,換上了另外一種語氣繼續講。





「那棵櫻花樹是一個台灣少女在日據時代種的。當初那個女孩在戰亂中結識了一個日本軍官,兩個人也曾在陽明山上秘密地生活了十幾年。但是由於村民們的家人有許多都枉死在日本人的手裡,所以他們為了報復,就聯合了全村的壯丁,在大半夜裡將那個台灣少女吊死在櫻花樹上,並且將日本軍官活埋在少女屍體的正下方。」






「汪汪汪!」


此時門外的野狗突然大聲的狂吠,似乎是看到了什麼東西。





「哇靠!嚇死我了,這隻狗叫的也太剛好了吧?」


大家都沉浸在學姊的故事之中,渾然不覺有一隻野狗在系辦的門外徘徊。





「宜芳,妳是在唬我們的吧?哪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應該是妳鄰居的阿嬤編故事給妳聽的。」此時宜芳學姊的同學雅雯開口問道。






「對呀!哪有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去過陽明山那麼多次了也沒聽說過有這件事情傳出來呀?如果這個傳說真的這麼有名,為什麼新聞媒體到現在還沒炒作出來?」副會長也跟著一起附和。






宜芳學姊面有難色,把手伸進書包裡拿出一個透明的玻璃瓶。
  



  • 留言者: puefu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8 16:17:49
嘿嘿~第一次在別人的小說裡看到自己的名字耶~

這感覺真是新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