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第十一話 - "被詛咒的厄運"

黃蛇對著那個人說:「灰虎,你何必這樣嚇唬一個小女孩呢?」

灰虎回說:「老子今天不接生意,來這裡開這什麼鳥會已經是給了你們很大的面子,

現在又要被這小女孩吵得一肚子火,妳說我是不是該斃了她?」





金婆此時喝住灰虎道:「不要意氣用事!你知道隨便殺一個人,我們要處理起來有多麻煩嗎?」





灰虎盯著金婆,狀似不服地說:「那金婆妳有什麼更好的處理辦法嗎?」

只見金婆笑了笑:「方法自然是有的,只要用忘憂散就行了。」





「好主意!讓他們失去記憶,比殺了他們還輕鬆。」

黃蛇與綠虎齊聲附和道。





金婆此時嘆了一口氣說:「唉,再過一個月就到了永青樹開花的時候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從詛咒中脫身?」

綠馬點頭附和道:「是呀!再過五天就是我一百七十八歲的生日了。」





聽到這句話的小香與我,頓時身體抖了一下。

這個人有一百七十八歲?

他還是人嗎?

我用眼神環視在這間屋子裡的每個人,納悶著猜測這些人的年紀。





「當初與我的男友一起去樹下結誓,想不到在最後一刻他竟然棄我而去,讓我如今要帶著這身醜惡的詛咒苟延殘喘於世。」黃蛇用哀怨的語氣說著。





灰虎不耐煩地說:「夠了!黃蛇,每十年見面一次妳都要重覆說著同樣的廢話,難道不煩嗎?」





黃蛇轉頭看著灰虎說:「我又不像你已經找到了替身,當然可以自在地談論未來,繼續幹你的殺手行業。」

黃蛇此時吞了一口口水,無奈地說:「你能體會我們這些每十年都要期盼一次解咒機會的可憐人,心中鬱積的怨念嗎?」





灰虎站起身,拍拍屁股說:「機會,是要靠自己爭取的。像妳這種活在過去的人最是可悲。我要走了,再見!」





「你確定你不要等其他人都到了再走?」

金婆用一種帶著怒意的語氣對著灰虎。





灰虎走到大門口說:「有時候,我真不明白你們這群只會互舔傷口的人湊在一起能有什麼作為?」





只見金婆與黃蛇、綠馬三人都握著拳頭,

一言不發地目視著灰虎離去。





此時,阿沁帶著三個人走進來,他們分別戴著兔、羊、狗的面具。

那個戴著紅兔面具的人一看到我,就忍不住失聲叫了出來。





金婆拿著從我手上搶去的名片,盯著那人問:

「紅兔!妳要怎麼解釋遺失信物的滔天大罪?」






戴著兔型面具的人沉默不語,被嚇得站在原地不斷地顫抖。

現場的氣氛頓時為之凝重,一雙雙的眼睛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紅兔的臉。

 


金婆見其沒有反應,便轉頭大聲叫道:「黃蛇!永青會的第二條宗指是什麼?」

黃蛇用一種幸災樂禍,幾乎是不帶有任何感情的語氣說道:「會規之二:無論有意或是無意,洩漏身分予外人知曉者,必殺之!」

 


紅兔此時跪倒在地,喃喃自語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遺失信物的。」

金婆看著倒在地上的紅兔,以輕蔑的語氣說著:「不想死可以!只要妳在我們的面前親手殺死這兩個娃子,我們就可以饒過妳。」



  • 留言者: marspig125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18 23:03:01
超好看的

好像繼續看下去

超期待的優

大大寫的好好((拇指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19 02:13:45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繼續寫的

另外也歡迎讀者們留下對劇情的感想喔




  • 留言者: 熊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0 01:56:01
嘿,

我又來了!

要繼續寫噢-ˇ-

精采精采‥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0 02:07:12
呵 熊熊你來得正好

我正好剛po上第十二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