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第十三話 - "像謎一般的十五天"

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天幾夜。

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全身刺痛。 

轉頭一看,媽媽趴在我的床邊。

 

「媽,我怎麼會在醫院?」 

我伸手搖了搖媽媽的肩膀。 

但是媽似乎陷入了很深沉的睡眠之中,叫都叫不醒。 



我在腦子裡努力回想著之前發生過的事,
包括自己為什麼會躺在醫院裡,為什麼頭會這麼痛? 



 瞪著天花板發呆了一陣子,突然這時候媽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小慶你醒啦!終於醒了!」媽抓著我的右手,神情很激動地叫著。 



 我一臉霧水地看著她,還不懂媽的反應幹嘛那麼過度。 





 「我聽到你出車禍的時候,嚇都嚇死了!以後不准你再跟同學們一起開車出去玩了。」媽打了我的肩膀,表情彷彿剛從驚恐中平復。 

 我皺著眉頭,不可置信地望著媽:「我什麼時候跟同學們一起出去玩啦?我只記得今天剛看到系上學姊發生車禍之後就直接回家啦。哪有可能還跟同學開車跑出去?」 



 媽輕拍我的後腦勺問道:「你是怎麼啦?失憶了嗎?還是你在說謊?」 

「沒有啊!我哪有失憶?我都還記得電視新聞播出學姊出事那天是十號。」我的情緒開始變得激動。   





媽開始看著我的臉嘆息,彷彿是看到了什麼悲劇一樣。 

我側身拿起床頭旁的水杯,順便看了一下牆壁上的日曆。 

不看還好,一看到日期我的心就像是被瞬間掉入冰海一般。

 








日曆上斗大的字,印著:「十月二十五日」。  





 


我猛地起身,想要下床去看清楚日曆。卻發現我的下半身沒有知覺。





「怎麼可能?難道我已經昏睡了十五天嗎?而且為什麼我的腳都沒有知覺?」

又急又氣的我,用雙手奮力撐起身子,想要動一下大腿的筋骨。  



 


媽在一邊看著我的舉動,十分不忍地說:「醫生說你的膝蓋與腦部受到嚴重的損傷,短期之內是沒辦法下床走路的。」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媽:「媽,我是什麼時候發生車禍的?」  



 


媽撐著額頭,嘆了口氣:「就是電視播出你學姊出事的那一天,我在家接到了你打回來的電話。你跟我說你們班上的同學臨時決定要開車去陽明山上玩,叫我不用準備你的晚餐。」  


 「媽,妳確定妳聽到的是我的聲音?」  


此時媽又用不忍的表情望著我,嘆息道:你是我兒子,我怎麼會認不出你的聲音呢?」



 


「怎麼可能?我怎麼都不記得有做過這些事情?難道我現在是在作夢嗎?」

我聽了媽的話之後,低頭沉思了許久。

 
 


 「小慶,你真的都不記得那天發生的事了嗎?」

媽看著我,很擔心的問。 

我點了點頭。  


「那你在床上等我,我去請醫生來幫你診斷一下。順便買些吃的回來。」

媽起身披件外套後,就走出了病房門口。 



我躺回枕頭上,努力回想著那天發生過的事。

但是不論怎麼嘗試,我都想不起看到新聞以後做過了什麼。    



這個時候,病房門口走進了一個人。 


  • 留言者: a1901p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6 21:59:21
真酷噎!

昏睡15天了!

(真久沒更新了= =不是說一天po一回嗎?)

繼續加油噢ˇ






  • 留言者: a1901p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6 22:01:32
Ps.

我是熊熊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