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第八話 - "消失的大毛"

西門町的電影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在我身邊穿梭。 

而我的心情卻很難高興起來,只在腦中反覆的思索。

宜芳學姊跟思穎學姊是什麼關係? 

這張印有「紅兔」字樣的名片又是誰的?

「嘿!同學!」

我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嚇到,差點抓不穩手上的名片。

轉頭張望,只看到兩個女生站在我的背後。 

是有報名參加迎新露營的馬尾女孩跟她的表妹。

「學長,你神祕兮兮地在看什麼呀?」 

馬尾女孩有點俏皮地盯著我瞧。

我趕緊把名片藏起來,有點尷尬的笑笑: 

「這沒什麼啦,只是在地上撿到的破紙。」

此時馬尾女孩的表妹用手肘頂了她表姊一下說:「姊!妳在幹嘛啊?我們可不可以趕快走啦?」

我不知道這個短髮女孩為啥對我這麼反感, 

打從一開始見面時她就沒用正眼看過我。

「學長,我今天看到電視上的新聞了。」 

馬尾女孩吞了一口口水,不安地看著我說:「我們新生的迎新露營會被取消嗎?」

我抓了抓頭回答:「我不確定耶!但是我們的顧問老師有因為這件事被校長叫到辦公室去,聽說情況不太樂觀。」

馬尾女孩聞言後便轉頭與表妹竊竊私語,似乎在討論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很不習慣別人在我面前咬耳朵,於是就先向她們告辭。

走到電影院的門口,我看看手錶,還剩十五分鐘電影就要開演了。

我找到了補習班的同事,卻發現大毛沒跟他們在一起。

「小香,大毛呢?他跑到哪裡去了?」 

我拍拍其中一個打工同事的肩,她是大毛在系上的直屬學妹。

小香難掩臉上的焦急說:「我們也在找他啊!剛剛你還沒來時,他突然說看到了一個認識的女生,然後就跑走了,我們一直打他的手機也沒人接。」

我試圖安撫小香的情緒:「那妳有看到那個女生的樣子嗎?」

小香用一種很無奈的表情說:「有啊!好像是大毛學長之前告白過的那個女生。名子好像叫雯儀,頭上還綁了一個馬尾。」

「那從大毛離開到現在過了多久了?」  



小香聳聳肩回:「應該也有十幾分鐘了吧。」

「照理講,他也應該要回來了。電影只差五分鐘就要開演,他應該也不想白花錢。」

其他兩位同事無奈地捧著剛買好的爆米花,有些不耐地望著手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