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第九話 - "X-bar裡的阿婆"

「算了啦!不要找他了,電影都快要開演了,我們還是先進場吧!」

此時另外一個隨行的同事偉珀說話了,他跟大毛不熟,是我們系上的學弟。 



 


我跟小香對望一眼,最後小香說:「那你們先進場吧,我要跟明慶去找大毛。」

偉珀喔了一聲,便偕同另一個同事一起走了。



 


我抬頭看著霧濛濛的天空,正思索著要從哪裡開始找人。 

此時小香拍拍我的背說:「明慶,你知道大毛學長平常最愛去哪裡逛嗎?」  


我搔搔腦袋回:「我記得他好像不愛逛街耶!之前我跟他偶而約出來時,他在路上走路時也只是在看街上的妹。」 


「那......你知道學長他平常最愛做什麼嗎?  


大毛最愛做什麼? 

那當然就是「喝酒」啦! 

我想都沒想的就拉著小香要走。 


「等等啊!你是要帶我去哪裡?」  


我頭也不回地說:「X-bar!那是大毛最愛去的酒吧之一。我記得那間店就在西門町裡。」  


「你有去過那間店嗎,明慶?」  


「我沒有進去過,上次是大毛跟我來西門町逛時,經過門口他順手指給我看的。」  


我帶著小香繞過麥當勞,轉身進入一條專賣美國衣服的小巷子裡。

小香的腳步開始變慢,而且不停張望著兩邊牆壁上的塗鴉。 

再轉進了兩個更深的小路之後,我跟小香站在一間廢棄的大樓前。  


小香雙手環胸,很擔心地說:「這是什麼地方啊?像這種破大樓裡怎麼可能會有開店?」  


我走近大樓的門口觀望,努力回想著上次大毛帶我來的情景。 

上次這裡明明還有在營業,還有一個大大的霓虹招牌寫著「X-bar」。 


怎麼這次來就完全變樣了?  


此時廢棄大樓的門口突然被打開,嘎的一聲讓我嚇一跳! 

有個阿婆隔著門的細縫看著我。

門的裡面烏黑一片,只看得到她的一隻白眼睛。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得說不出話來, 

只因為阿婆的眼睛一直死死地盯著我。 

而小香不知何時跑到我的背後,死抓著我的袖子不放。  



我轉頭一看,才發現在我背後的不是小香,是一個比我個頭還高的男子。

而原本站在我背後的小香此時則被另一個女子給架住。
 





「你們兩個到這裡來幹什麼?」

此時在門後的阿婆咧開嘴斥問。  



 

我看到她兩排污黃的牙齒,當場腦中只想到傳說中會吃小孩的金銀婆婆。



 


此時背後傳來小香的聲音:「我們......是來找人的。 



 


黃牙阿婆聞言後臉上表情微變,把門縫稍微拉開,

直視我的眼睛說:「你們要找什麼人?」  



 


在那一瞬間,我看到阿婆的衣服左胸位置處繡了一朵十指花,在花蕊的中央則繡了一隻像是老鼠的金色圖案。  


又是十指花? 

我當下本能性地就把口袋裡思穎學姊的名片拿出來看。 


在場的一男一女,包括眼前的阿婆一看到我手上的名片,臉上的表情瞬時都變了。 

只見阿婆把門打開,揮一揮手, 我跟小香就被他們二人給強拉進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