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第三話 -【馬尾女孩】

「學姊,妳剛剛說的那個陽明山上的故事是真的嘛?」

從小就是好奇寶寶的我,一想到那個詭異的故事,還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





「呵呵......你說呢?」

那天晚上,學姊只留下了這句意味流長的三個字就跟我分道揚鑣了。





然而,我卻隱隱約約地覺得學姊似乎隱瞞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隔天,我跟學姊就跑到了學校的海報街站崗。

由於是剛開學不久,各個社團都還在很賣力的招生。從穿著皮衣唱情歌的吉他社、靜靜彈著古箏的國樂社、到賣力揮舞著木偶的布袋戲社,每一個社團無不卯足了十成的功力遊說新進的大一學弟妹入社團繳費。





我跟宜芳學姊從中午下課一直站到下午三點,兩個人固守在迎新露營的海報攤前苦等。不論怎麼等,就是沒有同學要來報名。甚至連我們自己班上的同班同學經過,也沒有想要靠過來攤位的念頭。





「這裡是大傳系的迎新露營報名處嗎?」

就在我們快要絕望的時候,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冒了出來。





我抬起頭,看到兩個清純可人的大一女生站在我們的攤位前。





「來來來~學妹,妳們要報名吧?我告訴妳們,現在是賞櫻的好季節,參加我們大傳系今年舉辦的迎新露營,不但好玩而且還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奇景喔!」


我還沒有回過神,學姊就已經興奮地衝到兩個女生的面前忙著做行程介紹。





「妳們是大傳系的?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看過妳們?」

我看著這兩個可愛的女生,腦海中怎麼也記不起曾經有看過這兩號人物。





其中一個綁著馬尾,個性看起來比較活潑的女孩開口說:

「喔,因為我們兩個是轉學生呀,她是我堂妹,我們才剛從別縣市的大學轉過來。」 





「那妳們怎麼會想要轉來我們學校呢?」

我又發揮了好奇寶寶的天性,盯著這兩個清新脫俗的女孩。





這時,旁邊的短髮女孩扯扯馬尾女孩的衣袖說:

「姊......妳幹麻要跟他說那麼多?我們趕快報完名就走了啦。」





「好吧,那我們就先報名吧。」

馬尾女孩經短髮女孩一提醒,像是猛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匆匆的填好了報名表格,繳完了報名費之後就急忙的離開了。





「真是兩個怪裡怪氣的學妹,連個再見也不會跟學姊說。」

宜芳學姊一邊整理報名表格,一邊咕噥的抱怨著。





*               *                *






放學之後,我就匆匆忙忙的趕去補習班打工。


我們家是小康家庭,爸媽每個月給我的生活費扣除掉房租、水電費、伙食費,頂多只剩下一千多塊的零用錢。而對於一個剛踏進

大學殿堂的新鮮人來說,這些錢實在是不夠用。






因此,我在下課後就會跑來補習班打工,除了賺取自己的零用錢,還可以交到一些新朋友。





「小吳呀!趕快過來,今天有兩個班要新開班,需要兩箱新的講義,你跟大毛到講義室去搬兩箱過來。」我們的頂頭上司,也是補習班主任的陳經理,從我一進門就大聲地對我吆喝著。





「今天又要新開班啦?」

我換上公司的制服,一邊推著手推車走到大馬路上,一邊回頭看著大毛。





「是呀,有兩個班。」

今天的大毛有點反常,不像平常多話的他,會神經兮兮地跟我胡鬧。他一反常態地一邊看著紅綠燈發呆一邊回答我。





這實在是很不像他,於是我拍著大毛的肩說:

「兄弟,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要不要說出來聽聽,說不定我可以幫你的忙?」





大毛哭喪著臉,可憐兮兮的說:

「我今天鼓起勇氣向我們學校的學妹告白,結果失敗了。」

「什麼系的呀?」

「大傳系的大一女生,這學期剛轉學進來的。」





剛轉學進來的?

該不會是下午來我們迎新露營報名的那兩個女生吧?





我趕緊抓著大毛的肩膀問:「大毛~你告白的那個女生該不會是綁馬尾的吧?」





「對呀?你怎麼知道?你認識她嗎?」



「她跟她堂妹今天下午有來報名我們系上的迎新露營。」



「真的嗎?那我也要去,你們的報名人數還沒有額滿吧?」





看著大毛那副像豬哥一樣的色相,我很想告訴他已經滿了。

一方面是因為不想讓那個馬尾女孩被豬哥摧殘,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自己的私心。

她太像是我的初戀了,我不禁在心裡暗暗想著。

「那個馬尾女孩真的好可愛,每次遇到她時我的心臟都會跳得很快。」

 大毛有點羞赧的笑著,看起來就像個少不更事的純情少男。




雖然我是個好人,不過在愛情的戰爭裡,兵不厭詐!

於是我決定要耍一點小手段。




「嗯......大毛,你如果想參加的話,要到你們資工系的攤位去報名喔!」

「啊?為什麼?這次的露營不是由大傳跟資工兩系一起合辦的嗎?」

「是沒錯啊!但是你是資工系的,所以你不能來大傳系這裡報名。」

大毛的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想必他應該知道資工系的名額已經額滿的消息。

我看了看手錶:「我們還是趕快搬講義回去吧!再聊下去陳經理都要發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