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話十八】阿娘出的難題

就在我躊躇不前的時候,手機響了。  


一看螢幕,是親愛的阿娘打來的。  


我趕緊接起電話。 



 


「喂?揚揚呀?你在做什麼?」  


媽的聲音好像隱含一絲興師問罪的意味。 



 


「沒有啦,媽。我在用功唸書啦!」  


此時站內的捷運車即將關閉車門,發出了逼逼逼的聲響。

 

「啊……。」 

一聽到車門聲的那一瞬間,我的額頭頓時冒下一滴冷汗。



「怎麼辦?媽媽會不會聽到啊?」我一邊努力用手遮住話筒的收音處,一邊扯著嗓子大笑。



而阿母果然被我的無聊舉動吸引住。
 

「啊你是在笑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我仍然維持遮住話筒的手勢,有點心虛地講:「沒有啦,剛剛我看到一個小姐在我面前滑倒,還穿幫了。」



好死不死,這時另外一個月台的車門又即將要關閉了。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吵死人的車門聲就是不肯停止,一直包圍住我的四面八方,讓我想隱瞞也瞞不了。



「石偉揚
……。」 

媽媽的口氣瞬間變了。



「嗯?媽
……什麼事?」 

我像是偷吃米被抓到的小雞一樣,縮緊脖子準備挨罵。



「你個渾小子!現在學會說謊了啊?還騙我說你要讀書?讀讀讀讀個屁啊!讀書怎麼會讀到捷運站去?」果不其然,媽媽厲害的嘴巴,一開口便放出一股排山倒海的音波向我襲來,令我整個人瞬間像是拔掉電池的時鐘一般,傻在當場。



「這個
……其實我……。」 

我支支吾吾,冷汗直流。又站在男廁的門口踱來踱去,真擔心會不會有人以為我是變態。



「其實你怎麼樣?」
 

媽媽彷彿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定要問個水落石出的瘋狂進逼。



「其實我是要去找同學借講義啦!因為之前老師上課時我抄得不夠完整,所以我想說去他家跟他借來看,順便一起溫習功課。」我暗地裡噓了口氣,在那當下我真佩服自己可以想出這種鬼話。就連我自己都快被自己給騙了。



「真的嗎?你有沒有在騙我?」
 

媽媽像靈犬萊西一樣,不停嗅著我話裡的破綻。 

沒辦法,兒子是自己生的,就連屁股長了幾根毛她都瞭如指掌,更別提到說謊了。



「當然啊,不然我給妳我同學的手機,妳等一下可以打電話求證。」
 

哼哼,我心裡偷笑著。這下我使出了絕招,妳總該停止懷疑我了吧?



但沒想到。
 

「好啊!」媽媽竟然一口答應。 

「你把電話給我,我現在打去問問。」



「哇塞!媽~妳這麼不相信自己的兒子喔?」
 

 

















「沒辦法啊,誰叫你老是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做什麼壞事?」



我換上一副帶點撒嬌的口氣道:「媽~我最聽妳的話了,哪有可能去做什麼壞事?你也知道我以前在家裡最乖了,都會主動幫你做家事。」



「唉,一說到在家裡我就氣!你說說看,為什麼下禮拜情人節你不能回家幫我的忙?」
 

講了這麼久,媽媽終於講到了重點。 

原來是為了她的社區卡拉OK情人夜活動。



「那個,老爸跟妳說了什麼嗎?」
 

我小心翼翼地試探媽媽的口風,不知道爸爸到底對她講了多少?



「你個渾小子!還想瞞?你老爸全都告訴我了,他說你情人節要跑出去偷偷約會!」
 

我忍著腹部不定時的刺痛,默默地握緊拳頭憋著嘴唇。 

老爸!你為什麼要出賣我? 

 







「沒有啦,情人節我是要跟同學一起去參加比賽。」 

我胡亂開始把我所想得到的理由都混著一起用。



「那個活動就是要找女生一起上台玩遊戲啦!我同學就找了幾個他認識的女生朋友,當天還要分組上台表演。」



這時媽媽突然笑道:「表演?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你有表演天份?」



我不好意思地尷尬笑著:「有啦!只是我很悶騷,妳都沒看到而已。」



阿母此時嘆了口氣:「唉,好吧。所以你情人節那天就真的不能回來就對了?」



我:「媽~我也想回去啊!可是已經報名比賽,費用也繳了,答應同學的事總要去做吧?」
 

在一邊講話的同時,我一邊默默佩服自己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 

竟然可以若無其事地鬼扯出這麼理所當然的理由。



但媽媽似乎不願意這麼輕易就放過我,緊接著又吐出一句讓我更為震驚的話。
 

「好吧!那既然你不回來的話,情人節之後的下個禮拜,你就把女朋友帶回家讓我瞧瞧吧!」



什麼?女朋友?!
  










阿母,妳是要我要去哪裡找?

是要我到大馬路上強擄民女嗎?



正當我納悶老媽對我提出的要求時,老媽又隨即補了一句:「如果你不照做的話,下個月的房租跟生活費,你就自己想辦法。一個人在宿舍裡去過著斷水斷電斷伙食的遊民生活吧。」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