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話十七】八分鐘的抉擇

騎車回宿舍後,我換上明天要穿的衣服在鏡子前擺了好幾個自以為帥氣的姿勢。 


隨後又把『如何製造好印象』這本書重新翻閱了一遍。  





「要不要準備見面禮啊?不知道小愛她姊姊會喜歡什麼?」
 

我翻著房間裡的家當,到處找一些以前曾經幫自己喜歡的女生做的禮物。



紙鶴?
 

不行,她又不是病人。

毛衣? 

不行,夏天送什麼毛衣?人家會以為我是神經病。

立體卡片? 

這個好一點,不過上面已經寫上我之前要追的女孩的名子,所以更不行。



翻了一陣子,我終於在一箱雜物中翻出一束花,一束我很久以前折的紙玫瑰。
 

淡藍色的花瓣上灑滿了透明的亮粉,整束花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格外嬌豔耀眼。



「嗯!就送這個吧!」
 

身為天蠍座的我最重視第一印象,當然我也同等在乎我帶給別人的形象。第一次見面就送上自己製作的小禮物,相信可以讓對方在心裡產生不錯的評價。



我看了看時鐘:「凌晨一點四十。」心中突然惦念起阿狗跟他女友現在的進展。
 

 









雖然他們現在鬧得快要分手,但至少也曾經有過美好的回憶。而我,自從上大學之後,除了常告白失敗之外,就是每天被同學處男、處男地亂叫,久而久之還真的擺脫不了處男的魔咒。



想著想著,眼皮越來越重。
 

不知不覺隔天再醒來時已是中午十二點四十了。



「哇塞!怎麼已經這麼晚了?!」
 





當我看到時間的那一刻,身體便不聽使喚地從床上彈跳起來。
 

我整個人又慌又忙又亂,一股腦地亂穿衣服跟亂塞東西到包包裡。 

在匆匆梳洗換裝之後,我就抓起擺在桌上的藍玫瑰一溜煙地往門外衝。 

 




而就在我快要跑到捷運站時,突然,一個側影瞬間閃過我的面前,  


好死不死地停在離我不到三步的範圍。 



 


雖然我的大腦已經因為眼睛傳回的訊息而下達緊急停止的命令,  


不過我笨重的雙腳卻依然不聽使喚地猛力撞上那個人。

 

「呀啊啊啊!」 

伴隨著一聲淒慘的叫聲,一個年輕小姐被我當場撞飛幾十公尺。



此時因為目擊慘案而圍觀的路人變得越來越多,我撐起摔破的膝蓋,
 一跛一跛地上前觀望被我撞倒的女生。

 

「真的很對不起,妳還好吧?」 

我抱著向她當場下跪的決心低頭望著趴在地上呻吟的小姐。



「啊
……啊啊……。」 

倒地的女生一頭亂髮,身上抱著的物品散落一地。一邊扶著擦破皮的手肘一邊喊痛。



「對不起,小姐。可以讓我看看妳的傷口嗎?」
 

我從懷裡掏出一包面紙,抽出幾張面紙想先幫她止血。



「好痛喔
…………為什麼要撞我?」 

受傷的女生蹲坐在地上,把頭髮塞到耳際後面,扶著流血的手肘不停吹著傷口。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妳突然停在我面前,所以我臨時剎車不住。」 

我把面紙輕壓在傷口上,轉頭去幫她收拾掉在地上的雜物。



「我是因為要等公車,所以才會站在那裡。誰知道你會沒來由地一股腦兒撞上來?!」
 

女子的口氣有些氣憤,一邊擦著傷口一邊皺著眉頭。雖然她說話的口氣重了點,但還是聽得出來她的氣質很好,說話字正腔圓的。



「你看!都是你啦!我等一下還跟人有約,你把我撞成這樣,等一下我該怎麼辦?」
 

 











「小姐,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在趕時間,也是趕著要跟人見面。」  


我輕輕扶起這位年輕的小姐,把她的東西遞給她說:「不然妳方便留個手機給我嗎?改天我再請妳吃飯賠個不是。」

 

女子搖搖手道:「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只希望你以後走路時要看路,不要再這麼莽撞就好了。」



「那我先去搭捷運了!真的非常抱歉
……掰掰……。」 

女子抬頭盯著公車站牌,眼睛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只用受傷的手跟我輕輕地揮了揮。



我抱著又歉疚又尷尬的心情,匆匆衝進捷運。
  

舉手一望手錶:「天啊!一點二十二分!」



只剩八分鐘就要遲到了!
 

神經一緊張,腸胃頓時傳來一陣蠕動。



雖然此刻我表面上還算平靜,但暗地裡腹中的「寶寶們」卻有如萬馬奔騰般的興奮,一個個不停在我腸子裡以逼近光速的速度到處擠呀擠,撞呀撞的造反。



「我
……我好想上廁所。」 

數著只剩八分鐘就要遲到的時間,我一邊望著男廁,一邊看著捷運站入口,猶豫著不知該先去哪一個。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