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話二十五】愛情名牌

慾望城市的女主角曾說過:「來紐約的女生,大多是為了追求名牌和愛情。」 


我雖然不懂名牌,也不是女生,但我仍然想追求愛情,  


找到我生命中專屬的「愛情名牌」。






不過,再怎麼好的名牌,也都需要慢慢打響名氣。
  


好的愛情也一樣,需要投資、需要等待,讓它吸取養分慢慢醞釀發酵。





至於要怎麼灌溉?
 

就要靠彼此互動的感覺了。



雖然我喜歡研究人性,也自許將來要當個懂得分析「人」的業餘作家, 


但是我還真摸不透坐在眼前的兩姊妹。



 


喬比與喬恩,這兩個在外表上幾乎一樣的女孩,雖然在穿著方面存有些許差異,  


但基本上兩人說話的口吻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如果兩人穿著同樣的服裝,同時站在我面前說話,我還真分不清楚誰是誰。



 


一個是可能有點人格分裂,感覺隨時會爆發的姊姊,  


另一個則是永遠滿懷心事,神秘兮兮的妹妹。  


這兩人,不論日後是跟哪一個交往,感覺都很難長久。



 


不過現在還處於認識朋友的階段,想太多反而會掐死剛滋長的愛苗,  


所以我決定還是好好靜下來認識彼此,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回到正題,喬比看我一直盯著門口發呆,也隨著我的視線把頭轉向後方。 






「咦?那不是小惠跟阿狗嗎?」
  


「對啊,我也正在想是不是他們。」  


「要不要過去打個招呼啊?我們可以併桌一起坐。」



 


我按下有點衝動的喬比,盯著門口的那對情侶。  


「還是先等等吧。看看他們的互動,說不定他們不希望被打擾。」





「他們是誰啊?為什麼你們兩個都認識?」
 

喬恩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臉,瞧瞧我也看看喬比,頭上寫滿了問號。

喬比:「妳先別管啦,晚點我再跟妳解釋。」





此時門口那對情侶突然開始爭吵,男的比手畫腳不知說了些什麼,
 

女生聽了便氣沖沖地衝出大門。

 



「喂!他們怎麼走啦?」  


喬比一見女生離開,立刻從位子上跳起來,草草收拾行囊追上。  


「我先跟上去瞧瞧,等等再打給你們。」



 


「姊!」  


「喬比?」



 


還來不及挽留,喬比便興沖沖地尾隨離開的女孩跑走了。  


我把視線轉往落單的男生,卻發現他也正往我的方向望過來。



 


「阿狗!真的是你?」我揮揮手。 






「偉揚?你怎麼會在這裡?」
  


阿狗在看到我的第一時間,腳尖其實有點朝外,  


我猜他本來是想離開這裡,卻因為看到我而不得不打個招呼。



 


「這你女朋友啊?什麼時候交到的?也不跟兄弟說一聲。」  


阿狗露出一絲挖苦我的奸笑,不停用手肘撞我的頭。



 


喬恩聞言,默默地拿起桌上的水杯喝水。  


巧妙地避開這個尖銳又敏感的問題,把燙手山芋丟給了我。 


而我雖然看不到自己的臉,但是熱熱燙燙的感覺已經提醒了我目前尷尬的處境。



 


阿狗用手指比了比喬恩又轉向我道:「喂!怎麼你們兩個都不講話啊?該不會……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吧?看你們害羞的表情,還真是越看越像哩。」






這死狗!
  


平常笨得要死,偏偏在這種節骨眼增加自己的智商。



 


「嘿嘿,一定被我猜中了。那乾脆讓我來當個媒婆好了。」  


阿狗一邊搓著雙手一邊竊笑,模樣活像個龜公。



 


喬恩此時也露出無奈的表情,張大眼睛望著我。彷彿像在問:「他是誰啊?怎麼還不走?」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