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話二十四】不能說的祕密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妳們可不可以不要繼續哭了?」  


全餐廳的目光,此刻都被兩姊妹的哭聲給扯過來,我趕緊遞上面紙以堵住她們的眼。 



 


拜託,別哭啦!  


不然大家一定會在暗地裡偷罵我是個欺負女人的混球。 



 


「服務生!不好意思。」  


我突然想起,曾經看過在書上有人提到「甜點,是女人沮喪時最好的食物。」  


要堵住她們的嘴,看來只能用鈔票來換了。 



 


「我要加點兩客聖代。」  


「好的,請稍候。」 

 
服務生放下帳單後,又匆匆進了廚房。 



 


此時喬比與喬恩漸漸止住了哭聲。 



 


「小笨,你為什麼要加點聖代?」 

 


「沒什麼,因為我口渴了啊,想吃冰淇淋。」

 


「一次吃兩杯?」我點點頭。 



 


「吼!我還以為你是要點給我們吃的耶!太過分了你。」  


喬恩紅通通的眼眶,此刻又準備開始擠出淚水。 





 


「好啦!拜託妳別哭了,我是跟妳們鬧著玩的啦,對不起。」 

 


「哼哼。」 

 


「才剛認識你就會耍人了,真的很壞。」 

 


剛剛被兩姊妹聯合欺負,現在開個小玩笑應該也不為過。 



 


「所以,你願意原諒我們了嗎,小笨?」  


喬比顯然很介意我不開心的事情,一直追著剛剛的話題不放。 



 


「說不介意是騙人的。不過,要我馬上釋懷也不是沒有可能。」 


此刻兩杯巨無霸聖代送到兩姊妹的桌上,我清楚地看見從她們眼角閃出的快樂光芒。 



 


「好嘛。那你說,要我們怎麼做你才能忘掉這件事。」  


喬恩挖了一大瓢冰放進嘴裡,從嘴角冒出了顫抖的幸福微笑。

雖然我們三人還沒把話講開,但彼此間的氣氛此刻已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我希望妳們其中一個可以在情人節過後的那個週末,跟我回家一趟。」 

 


「什麼?」 

 


「為什麼要跟你回家?」 



 


兩姊妹寫在臉上的驚訝,頓時令我嚇了一跳。  


「這個,因為我們家是開補習班的。所以我媽希望我能找一兩個交際能力不錯的女生同學回家幫忙招生。」

面對雙胞胎殷殷期盼的眼神,我又下意識地開始瞎掰。
 



 


「招生為什麼需要交際能力好的女生?」  


喬恩皺著眉頭,顯然無法理解。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希望吸引一些想看美女班導的宅男吧。」  


此刻我望著正在大快朵頤聖代的兩姊妹,喉頭忍不住嚥了一口口水。 



 


那個水果聖代,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啊…… 



 


「你們家開的是什麼樣的補習班呀?」  




「升大學的補習班,有數、理、英、國等科目。」
 

 


「那來你家補習的應該都是高中生囉?」 

 


我點點頭。 



 


「喬恩,那下禮拜就讓我去小笨家幫忙吧。妳去專心處理『那件事』。」  


雖然只是一瞬間,但是我發誓我有看到喬比對妹妹使了個眼色。 



 


喬恩張開嘴巴,晃動的雙唇本來想要吐出些什麼,  


但最後卻又牢牢黏住彼此。 



 


專心處理「那件事」?  


看喬比神祕兮兮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開口過問。  


因此我所幸當作沒聽到這句話。 



 


「所以,下禮拜是喬比妳要跟我回家幫忙囉?」  


喬比點點頭,不過緊接著又露出擔心的神色道:「你們該不會到時會要求我穿一些曝露的服裝吧?」 



 


我跟喬恩同時笑了出來。  


「怎麼可能啊?又不是出來賣的。」  


「姊妳也想太多了吧?」 



 


此刻喬恩用湯匙挖了最後一瓢冰淇淋,拿在手上。  


我眼巴巴地盯著那坨令人垂涎欲滴的冰,又吞了一口口水。



 


「喏,小笨給你吃。」 


出乎意料的,喬恩把湯匙遞到我嘴前,一副準備要餵我的樣子。



 「啊…..。」

我毫不遲疑地張大嘴巴,像等著母鳥餵蟲的小鳥一樣。 

但喬恩的湯匙接下來卻沒有朝我的嘴巴裡送。 





「喂~妳、妳、妳怎麼可以耍我?」 

看到最後一口消失在喬恩的嘴裡,我的心頓時感到雙重的失落。 

一個是被耍,另一個是一口都沒吃到。



「因為看你笨笨的樣子好好玩喔,哈哈!」
 

喬恩遮著嘴巴大笑,一邊笑還一邊模仿我剛剛張開嘴巴的動作。



「對啊,好像呆子。」
 

喬比也跟喬恩一個鼻孔出氣。



唉,能怪誰呢?
 

誰叫我剛剛把她們給弄哭了。 

我癟了癟嘴角,伸了個懶腰,無意間瞥向餐廳的入口處。 

 






一對很像阿狗跟他女朋友的情侶走了進來。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