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話二十】奇妙的緣分

此時中山捷運站前的人潮眾多,我們三人擋在入口處,招來不少異樣的眼光。 



 


喬比一邊把玩藍玫瑰,一邊詢問喬恩:「妹,我們是不是先找個地方坐下來比較好?」







喬恩環顧四周,聳聳肩道:「這附近我不熟,不知道哪裡有比較好吃的餐廳。」 

話一講完,我就感覺到臉頰上多了兩道炙熱的視線打過來。



「你對這附近熟嗎,小笨?」







我望著新光三越的大樓,努力在腦海中思索附近有名的餐廳。 

「這個……你們想吃哪種菜啊?日式還是美式的?」

 



喬恩笑著回道:「我們沒有要吃菜啦,又不是牛或羊。」  


而喬比則是輕聲斥責妹妹:「喬恩不要胡鬧,快幫小笨一起想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不知為何,當我看到這兩姊妹在講話時,好似見到白蛇與青蛇一般。 

而我,則是那三生有幸得以與兩大美女共同出遊的呆書生許仙。





在我耳中,剛剛的對話彷彿變成這樣。

 



青蛇淺笑,眼神散發無限媚態道:「公子~我們沒有要吃菜啦,又不是牛或羊。」  


(因為我們要吃肉啦!尤其是香噴噴的人肉。)  


而白蛇則是輕聲斥責小妹道:「妹妹,不許胡鬧。快幫公子一起想這附近可有能落腳的地方。」



 


正當我發呆到渾然忘我的時候,喬恩突然把手伸到我面前大力搖晃。  


「哈囉!有人在嗎?你在想什麼?」



 


我甩甩頭回神道:「耶?沒有啦,我在回想這附近有沒有好吃的餐廳。」 






只見喬比用手輕掩嘴唇笑道:「小笨,你剛剛發呆的樣子真的好笨耶,好像呆子。」
 


雖然這是一句罵我的話,但是從喬比的口中吐出,卻讓我覺得有如沐春風,倍受稱讚的感覺。



 


「好啦,別玩了。我們還是趕緊辦正事吧,小笨。」  


喬恩的臉色,此時突然變得有點嚴肅。



 


「喔!好的。」  


我把視線從喬比臉上轉向喬恩,卻發現她的眼神透露出些許不開心的訊息。



 


「那我們……去新光三越的樓上吃Skylark吧?那是一家滿好吃的簡餐店,可以嗎?」



 


喬比拍拍手笑道:「好啊!就去吃那間。而且我記得還有人說過要請客。」  


喬恩一臉驚異:「誰呀?姊妳是在說我嗎?」  


喬比搖搖頭,用手指了指我的方向。





 


「你看!都是你啦!我等一下還跟人有約,你把我撞成這樣,等一下我該怎麼辦?」



 


「小姐,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在趕時間,也是趕著要跟人見面。」  


我輕輕扶起這位年輕的小姐,把她的東西遞給她說:「不然妳方便留個手機給我嗎?改天我再請妳吃飯賠個不是。」



 


我回想稍早前在公車站牌撞到她的畫面,不禁暗暗覺得好笑。  


怎麼這麼巧?  


那時候被拒絕,現在卻被同一個人大聲吆喝著要請客。



 


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悄悄地就跑到人的身邊駐足。  


你看不見它,但卻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我帶領著兩位美女走進新光三越,一路坐電扶梯晃到位於頂樓的Skylark餐廳。





 

「您好,請問幾位?」  



負責帶位的小姐親切地笑道。



 


喬比比了個「三」的手勢,隨後小姐便帶我們走到餐廳最角落的位置。 






可能是店裡有規定要給客人親切感吧。
  


在我們三人都坐定以後,服務生親切地轉向我,很正經地說:「先生今天帶兩位千金一起出來玩嗎?需不需要我為你們介紹菜單?」



 


「什麼?」  


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馬上打個大問號。  


而喬比與喬恩則是在位子上笑成一團。



 


「爸比~你在那邊裝什麼傻?」  


「那我可以點最貴的菜嗎?爸比?」



 


喬比與喬恩不顧我的形象,還有整間餐廳的客人。除了一邊大笑之外,還一邊開我玩笑。



 


而服務生彷彿看出我眼裡的尷尬,知道是自己失了言。  


匆匆把菜單放下,面紅耳赤地快速離開。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魯魯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9 11:50:53
哈哈~最後真ㄉ好好笑..

如果真ㄉ遇到被誤會時...

真ㄉ很尷尬又很丟臉ㄟ...

板大你有遇過這種經驗嗎?




  • 留言者: micky4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0 00:36:18
這個好笑耶



我同事之前

去西提幫我慶生的時候

裡面的服務生也說

我隔壁的同事是我媽媽....

超尷尬的 = =



好想一直看下去耶

可以催促你嗎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