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話二十二】變臉

我撇撇頭,裝作沒有聽見喬恩的問話。  


自顧自地說著:「我覺得這組的構想不錯,但還不足以勾起台下觀眾的火花。」







喬比:「是喔,那你覺得怎樣的橋段才夠吸引人?」





在那一瞬間,一個畫面晃進我的腦海,
是我用舌尖跟喬比互嚐嘴裡的金莎巧克力,在台上纏綿的場景。

場邊那五彩繽紛的燈光毫不保留地打在我們身上,任由我們彼此深情地互擁對方。 

一直親、親、親、親到天荒地老,相擁到台下的觀眾都想丟雞蛋。 







我搖搖頭,努力把剛剛紮根在腦海裡的邪念拔除。 


我很怕我現在一開口就會不小心露餡。 

而當我回神時,正好和一開始幫我們服務的小姐四目交接,她狠狠瞪了我一眼。





喬恩嘟嘴碎唸道:「喔~小笨你表情很猥褻耶,一定是在想色色的事情。」不待我回話,她緊接著又拉喬比的手腕道:「姊,陪我去上廁所好不好,我有一些話想跟妳說。」
 



坐在對桌的我,雖然努力掙大耳朵想偷聽她們的談話。但無奈餐廳四周過於吵雜,兩姊妹向我短暫告別後,便匆匆往廁所方向奔去。



 


「該不會,小愛拉在褲子上了吧?所以不好意思講?」  


不明所以的我,對喬恩那面有難色的表情,唯一能做的解讀就是這個。





此時,餐點已經上得差不多了。

服務生在收碗盤時,默默把帳單遞過來放在我面前。







「先生,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 

她親切地望著我笑。





我一邊張望著女廁門口,一邊回道:「這個,我可以等我的兩個朋友一起來了再付嗎?」

服務生:「先生,不好意思。因為現在餐廳用餐的客人人數比較多,所以我們想幫你們換到比較小一點的桌子,讓其他的客人坐這裡。造成您的不便,真的很抱歉。另外,也想跟你們先結個帳。」







我二話不說,抽出錢包,掏了張千元大鈔遞過去。 


此時喬比和喬恩正好回座,喬恩看到我遞出的鈔票,立時鼓掌笑道:「哇!小笨你好大方喔!想不到你不但請我姊,還順便連我這個沒人愛的也一起招待了呢!」 



 



雖然有點心疼,不過跟女孩子第一次出來約會,男孩子主動先付錢也是應該的。 


我乾笑著把空空如也的錢包塞回口袋裡,提醒兩姊妹:「我們等一下要換個位子喔!因為剛剛有服務生過來說後面還有人數很多的客人要用餐,希望我們可以換到比較小的桌子。」



 



喬比一聽,眉頭瞬間揪在一起。 



 



「怪了!哪有這種事的?是我們先來的耶!他們憑什麼要我們換位子?」  


音量越來越大的喬比,高分貝的聲音此時吸引了坐在鄰座的客人,紛紛把視線投射到我們這桌。





喬比越講越氣,眼看著就要站起來去找服務生理論。
 

此時喬恩一把抓住姊姊的手道:「好了啦,姊。現在人多嘛!妳就別跟服務生計較了。我們換個位子再繼續聊吧。」





我望著喬比的臉龐,正想開口安慰時,卻突然發覺她臉上的表情有些不對勁。
 

那種感覺,就好像你見到認識的人突然被抽走靈魂一般,講話的神韻跟態度都與原先不同。







「唉……好吧。」  


經過一陣安撫後的喬比,勉為其難地跟著我們走到新的位子旁,悶悶不樂的坐下。





老實說,從一開始見面到現在,我對喬比的訝異程度一直不斷成幾何級數提昇。
 

因為她的表現有時端莊甜美、和藹可親,但卻又能隨時換上一副要爆炸的臭臉準備發飆。 

我都快被她給弄糊塗了,身體裡彷彿住著好幾種人格似的。







喬恩瞥見我受到驚嚇的表情,偷偷用唇語向我示意:「不,快心。」

一邊賣力晃動嘴唇,還一邊偷偷指著喬比。
 





我把兩手一攤,比手畫腳地向喬恩表示我不會逗人,但偏偏此時喬比恰好抬起頭來。  



在那一分那一秒裡,我們四目相對。  


她看見了我齜牙咧嘴的醜臉,而我……則抓住了她隱藏在眼底的寂寞。 



 



喂!  


這可不是愛情小說啊!



 


實際上的情況是,當我擺出那張莫名奇妙的表情時,她竟然笑了。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怪表情啊,小笨?」



 


「為了逗妳開心啊!」  


我把兩眼拉齊,鼻孔撐大,再附贈一個鬼臉給她。



 


「喂~你這樣真的很醜耶!快收起來吧,不然可沒有女孩子要喜歡你了。」 


喬比換下憤怒的面具,再展笑顏。而一旁的喬恩則是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如釋重負一般。



 


「沒關係啦,反正我本來就沒人愛了。」我低下頭,故意裝得很可憐的樣子。



 


「小笨,別這麼沒自信嘛!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啊?」  


喬恩拿起桌上的水瓶,開始分裝在我們各自的水杯裡。



 


說真的,當處男太久,我的思想都有點發霉了。  


對於愛情,我還停留在古老的侏儸紀時代。  


只要有一頭及肩的秀髮,一雙深邃迷人的大眼還有兩條修長的美腿,就足夠讓我當場發情。



 


耶?不是啦,是當場像是全身通了一萬伏特的高壓電,被電得暈頭轉向地愣在當場。 


喬比托著下巴,用手指頭在桌上畫圈圈道:「我猜,你應該喜歡有氣質然後笑容又甜美的女生吧?」



 


「咦?喬比妳怎麼會知道?」  


喬比竟然這麼了解我,她果真是上天賜給我最特別的禮物。



 


然而,此時喬比竟然緊接著回了一句令我十分震驚的話。  


「小笨……這很好猜啊!因為之前跟你在網路上聊天時,你有講過啊!」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ki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3 00:12:33
真是令人驚訝~



到底是誰跟誰說話呢~~??



好想知道會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