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話二十八】牽

一直以來,我都在暗自期待跟自己喜歡的人第一次牽手時,落在掌心上的那份溫度。  


還有那種知道自己快要戀愛時,令人全身發抖的悸動。 



 


兩人緊握彼此的手心,相視而笑。  


讓兩顆心的溫度,透過指尖流向彼此的心臟。 



 


那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期待著,也等待一償宿願的機會。 



 


回到現實,我與喬恩在人群中,一左一右地並肩走著。  


雖然我們之前在網路上聊了幾次天,今天也出來見了第一次面,  


但我卻始終覺得彼此間有種莫名的距離感。 



 


「小笨,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好不好?」  


喬恩擠出一絲尷尬的微笑。「百貨公司門口前的人好多,這樣沒辦法好好聊天。」 



 


「妳真的要去動物園嗎?」  


「什麼?」 



 


「我說,妳真的想跟我一起去動物園嗎?」  


「聽~不~到!」 



 


「我喜歡妳!」  


「什麼?」  


「我說~妳的臉跟猴子的屁屁一樣紅!」 



 


喬恩皺著眉頭,搖搖手,示意她聽不見。  


而我,則所幸利用這難得的機會盡情地胡說八道一番。 



 


雖然在我的夢境裡,已經幻想過千百次跟喬恩牽手的場景,  


但是理想歸理想,還是得面對現實。  


回到現實裡,面對面,我有那個勇氣主動去牽她的手嗎? 



 


眼看著離捷運站只剩十步不到的距離,  


只要一離開百貨公司的人潮,能無意間假裝輕碰手掌的機會就會減少。  


在無意識之下,我也不知從哪兒生出的勇氣,很自然地,就伸出了右手往她的左手牽。 



 


「啊!」  


在接觸的剎那,那一刻,彷彿有一股電流瞬間從我的心臟流過。  


我全身震了一下,也連帶把這份悸動帶給了身邊的人。 



 


而喬恩被握住的第一時間,反應與我同樣,也是不約而同地抖了一下。  


可能她也沒想到,我這個外表看起來傻裡傻氣的男孩,竟然會願意下這麼大的決心去牽她的手。 



 


「小笨?」  


「嗯?」 



 


「小笨!」  


「嗯。」 



 


「小~笨~!」  


「嗯~。」 



 


雖然喬恩的聲音不斷在我的耳畔響起,但此刻的我一臉得意,  


見女方沒有拒絕的意思,因此我的視線也始終不曾移至她的身上,  


只是一昧地握緊她的左手,往捷運站的方向前行。 



 


天知道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多久。 



 


不過走了幾步路,我卻覺得從右手傳回的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奇怪,小愛的手怎麼這麼小?而且還變得這麼嫩? 



 


正當我感到納悶,突然一雙手介入,以強猛的力道硬生生把我們兩人的手掌扳開,  


一個歐巴桑的聲音緊隨著在我的耳畔響起。  


「你是誰啊?為什麼要抓著我們家的小寶?」 



 


咦?小寶?誰啊?  


我轉頭一看,赫然發現一個嚇得說不出話的國小女生,瑟縮在母親懷裡,不住發抖地看著我。  


而她的母親,一邊在旁輕聲安撫一邊用想要殺了我的眼神瞪著我。  


「你是不是想趁人多的時候把小孩牽走,再把她綁去賣?」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人蛇集團。」  


由於事出突然,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能望著她們母女倆乾瞪眼。 



 


「小笨!你去牽別人的小孩幹嘛啦?」  


在我呆掉的瞬間,喬恩從擁擠的人潮中賣力靠到我的身旁來,

指著小女孩道:「你剛剛叫也叫不聽,一股腦兒地就抓著這個小妹妹的手往前走。」
 



 


啊?原來我牽錯人了? 



 


「不好意思喔!我朋友他今天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剛剛嚇到妳女兒,真的很抱歉。」  


在我還處於震驚的同時,喬恩已經先跑上去向那名婦人道歉。

歐巴桑起先還用一副惡狠狠的眼神瞪著我,但聽完了喬恩的解釋之後,臉色也漸漸變得祥和許多。
 






「臭小子,以後想牽女生的手要先看清楚再牽啊!」  


丟下了這句話後,她就牽起女兒的手轉頭離去。

我望著她的女兒,比了一個「抱歉」的手勢,但得到的回應卻是一根中指。
 



 


「小笨……。」  



 


「行了,妳不要再說了,我知道我剛剛很丟臉。」  


我滿臉通紅,大口大口的喘氣。方才的場景像是錄影畫面般,  


此刻不斷在我的腦海中反覆倒帶重播。 



 



突然,從我的掌心傳來一陣溫度,頓時我的心油然而生一股好溫暖的感覺。  



我轉頭望向喬比,只見她從口中悠悠吐出一句話:「我是要告訴你,牽女孩子的手應該要像這樣牽。」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