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話十九】雙胞胎的廬山真面目

「喂?媽!等等,妳聽我說……  


正當我打算積極爭取我的人生權利時,電話被切斷了。我仔細回想方才阿娘講的每句

話,整顆心頓時陷進無底深淵。
 



媽這次未免也玩太大了吧?
 

她就這麼相信她兒子可以在一個禮拜以內找到女朋友?



我舉起手錶一看,分針這時已經悄悄轉到6的數字,我的心不禁一涼。
 

「慘了!遲到了!」 

第一次約會就遲到,這下不管做什麼事也不能彌補這個壞印象。 

 




我拿著玫瑰花束,瘋狂衝上電扶梯,一路左擠右撞地穿過層層的人牆,  


最後終於趕上了即將開走的捷運。 



「呼
……終於趕上了,這樣就只會晚十分鐘,還好。」

而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手上的花此時突然被用力拉扯。 

轉眼間,一個花蕊就被拆下。 

 



我把花束拿開一看,只見一個狀似剛滿兩歲的小弟弟正在滿意的把玩著剛從我這裡拆走的花。 而抱著他的,是一個看似有九十公斤,力大無窮的歐巴桑。 



 


她一看我用著兇狠的眼神瞪著她小孩,立刻回瞪道:「你看什麼啊?奇怪!」 


我指著她兒子手上的花說:「喂!妳小孩剛剛偷拔我的花耶!妳還敢兇我?」 



 


「啊嗚嗚嗚……。」  


她兒子夾在我們兩人之間,受到了驚嚇。頓時放開嗓門嚎啕大哭。 



 


那婦人見到小孩哭了,不但不認錯,反而更理直氣壯地叫道:「花借小孩子玩一下有什麼關係?跟小孩子計較什麼啊!神經病!」 



 


話一說完,她便頭也不回地走去別的車廂。一邊走還一邊安撫懷抱中的小鬼:「啊……寶貝乖,不要哭不要哭啊,媽媽在這裡。不要理那個神經病叔叔,他有病的,我們不要跟他計較。」 



 


神經病叔叔?這輩子還沒聽過有人這樣羞辱我。  


不過算了,我一邊握緊手中那砂鍋般大的拳頭,一邊幻想著把那歐巴桑一拳擊倒的勝利畫面。  


想著想著,氣也就消了。 



 


過了幾分鐘之後,列車終於駛進了中山捷運站。  


我匆匆跑出站外,四處搜尋疑似小愛她姊姊的身影。 



 


「耶?怎麼都沒看到人?」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恰好剛過十分鐘。 





「她該不會走了吧?」
 

正當我這樣想時,一隻手從後搭上我的肩。  

我轉頭,只見兩名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站在我面前。 

 



「請問你是……小笨嗎?」  


兩個穿衣風格迥異的女孩,一個掛著陽光開朗的笑容;另一個則撲滿了氣質可愛的甜在臉上。

 

「妳是……小愛?」 

我看著露出燦爛笑容的她,本人跟照片上所差無幾,只不過臉上的青春痘稍微多了些。 

 



「你看起來真的好呆喔!一直傻傻地盯著我們看。」  


小愛伸手在我面前揮了揮,而我則報以一個做作到不行的微笑。 



 


「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姊姊喬比,而我是喬恩。」 


小愛說完話後,用手指了指我。 意思似乎是在問:「那你呢?」



 


「喔,我……我叫石偉揚,妳們好。」  


此時我把眼神瞥向喬比,卻隱約覺得她越看越面熟。 



 


「請問妳是不是……?」  


我一低頭看到她手肘上的傷口,內心突然像是點亮一盞燈泡般觸了電。 


而喬比此時也認出我來了,只見她露出有點不快的表情吐出三個字:「是你啊…… 



 


小愛露出疑惑的表情,來回看著喬比跟我的臉道:「咦?小笨、姊,你們認識啊?」 



 


喬比把頭別過去:「不認識!」  


我無奈地回道:「認識,但不熟。」 



 


看著喬比嘟著嘴巴生氣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方才在公車站牌前急著去趕捷運,根本沒有機會也沒心情細看她的臉。  


直到此刻我才真正近距離看到喬比的五官。 



 


大大的雙眼皮眼睛,自然又深邃的瞳孔。  


堅挺又好看的鼻子,像是外國人的輪廓。  


輕薄短小的櫻桃嘴,輕輕吐著淡淡的氣。 



 


我上前把藍玫瑰遞給喬比道:「剛剛在公車站牌前是我不對,真的很抱歉。請妳收下這束花,這是我親手做的見面禮,是本來就要送給妳的。」



 


喬比露出驚訝的表情,而喬恩則是不甘心地唸道:「怎麼這麼好?小笨你都沒幫我準備一束,好不公平喔!」 



 


我搔搔後腦勺,尷尬地笑道:「對不起啦,喬恩。我沒有預期到妳會突然改變決定,跟姊姊一起來。」 



 


喬恩把手伸去摟著喬比笑道:「我後來想了想,還是不放心我親愛的姐姐單獨來赴會。因為你在網路上講話都色瞇瞇的,剛剛看到我姊時也是一臉失魂落魄的樣子。誰知道你會不會對我姊做出什麼禽獸不如、傷天害理的事呀,哼哼?」 



 


一句話,頓時讓我的血液從腳底直衝腦門。  


我站在原地,只感覺到尷尬與羞赧不停圍繞著我。  


「唉,小愛這個鬼靈精。她是怎麼看穿我的心思的?」 



 


我偷偷往喬比的臉上瞄了一眼,卻發現她也在看我。 



 


一股欣喜,頓時如一道清泉,灌進我的四肢百骸。  


還好!看來喬比對我的印象還沒有太壞。 



 


只見喬比笑笑地望著我,手指了指藍玫瑰的花瓣道:「這束花做得很漂亮,只是怎麼有一朵只剩莖葉,沒有花苞呢?」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