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話二十一】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言歸正傳。小笨,你已經想好表演內容了嗎?」  


在一陣嘻鬧之後,我們三人匆匆點好了餐,喬恩一邊把餐巾鋪在大腿上一邊望著我。



 


「有啊,我想好了。比賽當天我想請妳跳一支舞。」  


我抬頭環顧著餐廳從頭頂打下的燈光,突然有種沐浴在外國氣氛下的感覺。



 


「一支舞?你想跳什麼舞?」 


喬恩一聽我的話,連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這個……恰恰或是國標舞吧?」 



 


「恰恰?」  


喬恩瞬間皺眉。  


而喬比則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小笨,當天我們要播浪漫的西洋情歌跟聖誕歌曲耶。怎麼跳恰恰?」 


這時水果沙拉送來了,喬恩一邊把水果塞進嘴巴大嚼,一邊拿叉子指向我。  


喬比見狀,斜眼瞪了妹妹一眼,回頭又轉過來對我笑。 



 


要不是我親眼看見喬比的臉色變換之快,先前我還真以為喬比是個沒有負面情緒的女孩。 



 


「不然,姊!妳有空可以教一下小笨怎麼跳舞嗎?妳不是之前有參加過熱舞社?」  


喬恩這時丟了一塊核桃到喬比的盤子裡。「姊~這個我不要吃啦!妳幫我吃掉。」 



 


喬比默默接過核桃,轉頭望向我道:「小笨,你之前有多少舞蹈底子?」  


我望著桌子發呆了兩秒,不好意思地開口:「我……完全沒有經驗。」 



 


「完全沒有經驗?那你怎麼還會想要以跳舞當作表演?」  


喬恩講這句話的同時,眉宇間微微簇擁。 



 


喬比伸手安撫妹妹的情緒道:「喬恩妳反應不要這麼大,跳舞不是難事。」



 


「可是離情人節已經沒幾天了,現在才開始練習也太晚了吧?」  


喬恩難掩緊張的情緒。我能理解,因為她是活動的承辦人員,也有工作上的壓力。 



 


「不好意思……那還是我們再想想其他的表演形式?」  


到了這個時候,我才開始暗恨自己為何在小時候不多認真培養幾項才藝,反而只懂得成天看漫畫跟打電動。 



 


喬恩從包包裡拿出一疊比賽的報名表出來,攤在桌上道:「這是參賽者報名要表演的項目,你們拿去看看吧。」 



 


「咦?喬恩,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妳們工作人員可以參加比賽啊?」  


喬比一邊翻弄報名表一邊喝著剛送上桌的蛤肉巧達湯。 



 


「我有問過公司主管了,他說因為我是工讀生,所以可以參加。但如果是公司的正職那就不行了。」 



 


這時我翻著近百張厚厚的報名表,心中突然覺得怪怪的。  


「奇了,怎麼沒看到慶廷、雄哥跟阿狗的報名表?」 



 


「小愛,這裡已經是全部的報名表了嗎?」  


我拿起報名表再翻了一遍,想多確認一次。 



 


「對啊!怎麼了嗎?你有朋友也報名比賽了嗎?」  


我點點頭,把報名表遞給她道:「我同學說他們要報名,可是我沒看到他們的報名表。」 



 


喬恩皺著眉頭問道:「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子?我們應該不會漏掉的啊,奇怪了。」 



 


「夏慶廷、陳武雄、賴興寅。」 



 


「賴興寅?你認識賴興寅?」  


一聽到阿狗的名子,喬比突然像是得知中了樂透般地訝異。 



 


「是呀!他是我大學同學,妳也認識他嗎?」 



 


「當然認識啊!她女朋友是我的高中死黨,這幾天她還跟我哭訴賴興寅的壞話呢!」



 


「妳知道他們最近吵著要分手嗎?」 



 


喬比嘆了口氣道:「我知道,但是小惠這次好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管我怎麼勸她都不聽。」 



 


正當我想開口繼續問的同時,一旁被冷落的喬恩突然插話道:「那個……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先決定好要表演什麼再來閒聊,可以嗎?」 



 


喬恩的一句話,頓時有如一桶冷水般從天而降,一把澆熄了我跟喬比燃起的興致。  


雖然,我很想知道阿狗跟他女友的現況如何,不過還是該以我們的正事為重。 


比賽的頭獎可是香港三天兩夜雙人遊的豪華行程耶,說什麼也該拼一下! 



 


小愛把報名表又遞回來給我,皺眉道:「還有,小笨。我不記得有看過你剛剛說的那三個名子耶,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忘記了或是沒趕得及在截止日前報名?」 



 


「沒關係啦,我回去再問問他們好了。現在還是先來討論要表演什麼比較重要。」 



 


「喂!你們來看看這組要表演的項目,『人體巧克力』。看起來感覺像是把巧克力掛在身上,然後讓另一方用嘴巴全部吃掉耶!」喬比從我這裡抽了幾張報名表去看,一邊唸著報名表的內容,還一邊羞紅了臉。 



 


「真的嗎?聽起來好刺激耶!」  


我從喬比的手中接過那張奇特的報名表,但在交接時卻不小心輕觸到她的手指。  


女孩子柔軟又細緻的指尖,頓時令我轉移了不少注意力。 



 


她的手好好摸喔!  


我一邊用報名表隔開我跟兩姊妹之間的視線,一邊暗暗回味著方才的邂逅。  


兩根手指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喬恩此時拋來一句話:「小笨,你盯著那張報名表已經快兩分鐘了耶!它是有寫得那麼精彩嗎?」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 留言者: 嚕嚕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0 12:14:51
哈哈~小笨一定是在想入非非~

他一定會發生更多糗事吧?!

快喔快喔~

我要看下集啦!!




  • 留言者: martintp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0 13:42:16
最深刻的劇情 最生動的描述 最搞笑的對白 最期待的劇情~~



真希望能擁有你這種文筆~~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