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話二十三】痛苦的微笑

我皺著眉頭,仔細回想方才喬比所說的話,越想越奇怪。  


「怪了,之前跟我聊天的人不是小愛嗎?這下怎麼又變成喬比了?」



 


不過,我有注意到剛剛喬比講完這句話時,喬恩的身體有抖了一下。  


我把視線移向小愛身上,想聽聽她的解釋。



 


只見喬恩尷尬地擠出一絲微笑道:「小笨,不好意思。因為有時候我比較忙,所以有幾次跟你聊天時,我是請我姊代替我跟你講話的……。」



 


我默然不語。  


腦中同時努力思索著之前在MSN上與小愛的對話。 


那一個個害羞的表情符號,一句句像是打情罵俏的言語,此時回想起來都覺得詭異。



 


而喬比此時似乎發現自己說溜嘴了,整張臉紅通通的,像是喝醉了酒一般。



 


「所以……。」我嘆了一口氣。  


「妳們兩個是在聯合起來出主意要整我嗎?」



 


「不是!不是啦!小笨,你怎麼會想到那裡去?」  


喬恩很努力地想要解釋,但此時的我卻連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此時,喬比又說話了。  


「小笨,妳聽我說。當初我妹與你一開始認識時,正在做情人節活動的企劃案,時間不夠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那時她的前男友又偏偏選在最忙的那個時間點回來鬧,說他想要復合。我為了要杜絕我妹對她的同情,所以才想趕快讓她認識新的朋友。」



 


我面無表情地聽完這席話。  


老實說,當下我實在很想馬上走人。  


我覺得我好丟臉,好像被當成白癡一樣被耍得團團轉。  

小笨、小笨,越叫越笨。  


原來,她們說I Love Stupid Men是真的。



 


各種悲觀的想法一瞬間,此刻有如瀑布般地傾瀉而出。  


我望著兩姊妹的臉,憋緊垂下的嘴角卻始終很難再回復成上揚的形狀。



 


「對不起。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騙你的。」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兩姊妹幾乎是同時喊出這句話。整句話一字不漏,時間點拿捏得恰如其分。  


我該說這是雙胞胎獨有的默契或心電感應嗎?



 


「沒關係啦,我只是一開始聽到嚇傻了,需要時間調適一下。」  


我用力對著兩姊妹撐起嘴角的重量,賣力擠出一個微笑,好痛苦的微笑。






「小笨,那我們要不要繼續討論情人節活動的表演內容?我們好像還沒定案當天要表演什麼耶?」喬恩把桌上的報名表收一收,一股腦地塞回包包裡。  





我沒心情。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才剛認識,此刻我卻覺得自己的心好痛。
 

也許是因為還沒談過戀愛,所以剛開始我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放了太多的感情下去, 

多到連我自己都難以承擔的地步。

 




「真的很抱歉,我身體突然覺得不太舒服,想先回去了。」  


我站起身,努力保持鎮定。



 


雖然小愛不應該說謊,不過造成我情緒這麼低落的主因卻還是來自於對本身的自信不足。  


此外,前男友的糾纏更是讓我望而怯步的最大因素。



 


「小笨,你怎麼突然就要走了?」



 


「你在生我們的氣嗎?」



 


我望著喬比與喬恩越來越紅的鼻頭,心中暗叫不妙。



 


「對不起,我現在心裡好複雜,需要調適一下。」  


我依舊努力保持鎮定,但卻因為情緒低落而不願直視兩姊妹的眼睛。



 


果然,第一顆淚水滑下來了。  


它的主人是喬恩。



 


「不……不要哭,對不起,是我的錯。」  


我慌亂地拿起桌上的紙巾要去擦她的眼淚,但一旁的喬比此時竟然也同時掉下了眼淚。  


兩個女生開始在餐廳裡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讓觀望我們這桌的眼睛頓時又多了好幾對。



 


面臨自己思緒混亂又場面失控的情景,此刻還是第一回。  


我站在兩個低頭啜泣的女生面前,腦中一片慌亂。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