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五話 - "敏瑜的決定"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吃完了聖誕大餐以後

我們一家人悠閒地開著車踏上歸途



而就在老爸快要開到家門口時

我突然發現門口的草叢旁站了一個人



媽媽此時也發現了這個異狀

她用手肘敲了一下老爸說:

"喂~我們家的門口有人在等耶,是不是來討債的呀?"



老爸白了老媽一眼說:

"什麼討債?!我看是妳那些三姑六婆的朋友要來找妳泡茶吧!"



"你說誰是三姑六婆啊?!我告訴你!她們可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媽媽有點忿忿不平地開始反擊





看她瞪著老爸時的眼神

就知道她的火已經燃到沸點,可以開始燒開水了





而老爸的眼睛雖然沒有老媽的大

不過他還是死命的睜大他的小眼睛說:

"妳以為眼睛瞪的比較大吵架就比較厲害嘛?!我告訴你,我這樣的眼睛才叫大!"





老爸說完話,隨即把他的小眼睛瞪大到像牛眼一樣

用力的程度讓我想到正在發呆的天線寶寶





於是老爸跟老媽精彩的辯論賽就熱烈地展開了

雙方開始你來我往的放箭,誰也不讓誰

講著講著,老爸索性就把車停下來了



"爸~~都快開到家門口了,幹麻停在這裡呀?"

姐姐急著看十點連續劇的重播,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妳別吵!我們要把這件事情講清楚"

爸跟媽幾乎是同時轉過頭來向姐姐拋出這句話





默契這麼好

我想如果一起去競選總統

一定沒有問題





"小維~~~!!!"





這個時候站在我家門前的人跑過來了

我一看竟然是雅琴

又驚又喜的我,急忙把頭伸向窗外:

"妳怎麼會跑來我家呀?幹麻不打手機給我?"





雅琴在門口大喊:



"因為你在電話裡說你快要吐了啊!然後你手機就關機了,所以我就跑來找你啦!"





聽到了雅琴的聲音之後

爸媽此時停止了精采的辯論賽

而爸爸的臉上也多了一道剛出爐又熱騰騰的巴掌印

爸爸顯然是吵輸了,他用有些尷尬又不好意思的語氣說:

"小維~~既然你同學來找你,那你就先下車吧,我先把車子停到車庫裡"





我走到雅琴身邊說:

"到底是什麼事呀?讓妳特地跑到我家來?"





雅琴先是瞧著我不說話

嘴角竊笑

接下來用了一種興奮難掩的語氣大喊:





"生日快樂呀~~~~~衰人壽星!!!哈哈哈"





頓時,一大堆的禮炮跟絲帶在我的頭上爆開

緊接著,敏瑜就端著蛋糕從旁邊走了出來





"生日快樂...小維"

敏瑜獻上點滿蠟燭的蛋糕,還有一臉的笑容





我被眼前的情景嚇到說不出話來





"妳...不是說要在醫院陪妳的男朋友嘛?"

看著敏瑜的臉,我內心的疑惑此時不斷地增加





"對不起...那是我騙你的,為了要配合雅琴的生日計畫"

敏瑜低下頭去,有點羞赧地說





"那...你的男朋友呢?"





"那也是假的啦!瞧你緊張兮兮的咧!不這樣玩怎麼整的到你呀?!"

雅琴在一旁跺著腳,像個大嬸似的叫著





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心,禁不住撲通撲通的跳





在這片寧靜的空間裡

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





敏瑜抬頭看著我

抿了抿嘴唇,面有難色地看著我說:

"小維...對不起,我們...還是先當朋友吧"







敬請密切期待第三十六話 - "一樣米養百樣人"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3 16:59:34
喝..原來是曇花一現的愛情橋段啊..

雖然有點可惜..

但,這才像是小維的人生啊..^^a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02:07:20
阿今 很感謝你的回應

一直以來你和我堂妹的留言都幫我打了很多氣

有了繼續寫作的動力



因為很多人都是只看不留言的

雖然我要寫完這本小說

但是難免還是想要看讀者的反應



希望如果我真的出書以後

可以送你一本^^



感謝你的支持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16:15:34
對阿

要送我一本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6 15:49:02
耶..那麼好哦..

那我就等著你送我囉..



因為版大的文章真的挺好看..重點是很好笑啦..

讓我平淡的生活,有不同的體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