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五話 - "老天爺加持過的神奇錶"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很快地,十幾天的時間過去了

我即將要面臨人生中的第二次聯考

在心中潛藏的那份忐忑不安

也隨著第一堂考試的鐘聲響起而達到最高點





我一邊走進教室,一邊想起昨晚老爸幫我做的戰力分析

心中的不安頓時加了三分





雖然我報考的是第二類組,考的是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五科

但是我的強項卻不是數學、物理、化學

而是國文跟英文兩科

對於一個第二類組的學生來說,這簡直是一個笑話!





老爸看著我的模擬考成績和考卷

開始針對我的考試科目,侃侃而談了起來:





"我先來講數學好了,唉...你對數字的概念很差勁,邏輯推理的能力又不強

 再加上題目又不看清楚,答案常常算錯,如果你去考試一定是全軍覆沒哪!"





"再來講物理,一大堆課本上的物理公式你都記不起來,也不會用簡單的算式去推演。整張考卷你只會用F=MA的公式來算,你自己看看你用不用心?!"





老爸嚥了一口口水,搖搖頭說:

"唉...炮灰炮灰,你去考物理只能當考場炮灰"





"最後講化學,整張考卷上連一條化學式都答不出來,你到底有沒有背書呀?

 這些知識都記到哪裡去了,竟然連臭氧的化學式都不會寫?你這小子還有沒

 有出息呀你?!(哇啦哇啦...罵個不停)"





本來爸爸是要幫我加油打氣的

但是當他一看到模擬考的考卷時

竟然突然開始發飆,罵人的話開始源源不絕地傾巢而出





我看著老爸,冷冷地說:

"爸...你拿的是我去年的模擬考考卷耶..."





老爸一聞言如遭雷擊

他恍如大悟般地看著我說:

"是這樣呀...難怪考卷上的成績這麼爛?!這麼爛!"





我把考卷重新拿起來看





數學:25分

物理:41分

化學:13分





嗯!真的是一份慘不忍睹的成績單

看完之後連我自己都想去自殺





我仔細的閱讀老師的批改

發現考卷上佈滿了一大堆的叉叉

而這些叉叉的數量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地多

包圍著慘不忍睹的分數欄

十分醒目地分布在考卷的四周





老爸重新拿起了今年模擬考第二次的成績單

越看越開心的笑著

分數雖然都還是不高

但是至少每一科都有及格





其中,我的國文和英文都在75分以上





老爸把手指指在國文和英文的考卷上,看著我說:

"你今年必須要把主力放在國文和英文上面,全力在這兩科上面拿到高分

 以彌補你在另外三科上的不足。"





回到考場,我一想起老爸的話

心中就更加覺得戰戰兢兢

只因為第一科考的就是國文,我今年能不能考到好學校

這一科就是勝負的關鍵之一





我坐到考試座位上

低頭看了看手錶

表上的指針指向:5點15分





哇!5點15分耶!

真的好早!

我一邊佩服我自己可以這麼早起

一邊翻開桌上的考卷





耶?不對?!

現在明明就已經超過5點15分了

我抬頭瞄了瞄右前方考生的手錶

上面指向:8點15分





媽媽咪呀?!

原來是我自己的手錶沒電!

我拼命的敲打錶面,進行搶救手錶生命的人工呼吸





這時監考老師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他走到我的旁邊來說:

"這位同學,請問你有什麼事嘛?請不要在座位上扭來扭去,會影響到其他同學"





我抬頭看著老師說:

"老師,怎麼辦?我的手錶沒電了,等一下考試我會無法控制時間"





老師看著我,很無奈的笑笑說:

"這些事情你本來就要在考試前準備好的呀?你現在跟我講有什麼用?"





!%$#

你可以再機車一點呀,白目老師!

不幫我就算了,你還要酸我?!





靠山山倒,靠樹樹倒,只有靠自己最好

我開始盯著手錶向滿天神佛祈禱

祈禱它至少能在考國文的時候正常運作





我從耶穌基督的奶奶求到了阿拉的表姑媽

再從觀音菩薩的堂哥求到了閻羅王





"咑,咑,咑,咑,咑..."





很神奇的,手錶在過了一分鐘之後竟然又重新開始動了

我高興的趕緊打開考卷開始奮筆疾書





去年,我是一邊寫考卷一邊拉肚子

今年,我是一邊寫考卷一邊竊笑





很快地,兩天的考試就過去了

我看著報紙上公佈的考試解答,高興的闔不攏嘴

國文、英文兩科大獲全勝

而數學、物理、化學也應該至少有及格以上的分數





我拿著解答,興沖沖地跑去補習班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六話 - "再見了!重考班"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