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六話 - "一樣米養百樣人"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哈啾!!!"





我裹著一層厚棉被,不停地打著噴涕

而在一旁的老媽則在我的耳邊不停地碎碎念





"你也真是的!被拒絕以後就當作是世界末日一樣,男人呀,要以事業為重!

什麼女友呀,家庭啦,這些都要等你將來出社會賺錢以後再想啦!"





不同於老媽的言語攻勢,老姐則是狠狠地巴了我的後腦杓一下說:

"你以為你是在拍電影呀?還給我故意在外面淋雨?耍什麼帥?"





我擤了一大坨鼻涕丟到老姐身上說:

"姐你那裡懂呀?!男人就是要在雨中淋雨才夠酷呀!"





"唉呀~搞不好人家女生是有別的理由不跟你在一起,她不是討厭你啦!"

媽媽到現在還是試圖地要安慰我





而在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慰問之後

我的心情不但沒有平復

反而越來越差





於是,我跟媽和姐道晚安之後

就跑回房間去跟周公約會了





隔天,到了補習班之後

整個氣氛變得非常的尷尬





敏瑜雖然還是會跟我講話

但是,眼神已經不再熱絡

笑容,也不再掛在臉龐上

我們的相處狀態,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相敬如冰"





對於我來說,被敏瑜拒絕的原因始終是一個謎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何時得罪了她

因此,我現在滿腦子所想的都是要探究敏瑜的想法





不論是在中午吃飯時間,還是在毎一節的下課

我都放出了我的好朋友去敏瑜身旁作臥底

看看能不能聽到一些獨家的內幕消息





重考的生活是非常枯燥乏味的

每天的作息就是讀書,吃飯,睡覺

除了這三件事之外,如果你做了其他的事

你就會變成這個環境之中的異類





我還記得在高中時

女生總是愛打扮得漂漂亮亮來上課

先把腮紅撲得像紅豆餅一樣的多

再把眼睫毛夾的像掃把鬚一樣長

最後將頭髮燙得像貞子一樣的直





但是現在補習班的女生

幾乎全部都不化妝

每天都素著一張慘白的臉來上課





因此,我常常會被才剛睡醒就衝來上課的雅琴嚇到

她不但連眼睛都沒睜開,而且還殘留一大堆眼屎在她的眼角裡築巢

而她開口講話時噴出的臭氣,是累積了一晚上沒刷牙之後發酵的化學毒氣





每當她開口跟我講話時,我都會幻想有一隻史前巨鱷坐在我隔壁

當我聞到她嘴裡的那股惡臭薰風時

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問候雅琴的祖宗





話雖如此,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道理還是存在的





同樣也是坐在我隔壁的敏瑜

就非常的注重自己的衛生清潔

雖然談不上有細心打扮過

但是整個人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非常地賞心悅目





因此,在上課時我總是很習慣性的會往敏瑜那邊靠

尤其是當雅琴開口跟我講話的時候





而這種現象不只存在於我身邊

班上的同學們個個都深受其害

大家每天都被彼此的口臭薰來薰去

實在是世界上最慘痛的折磨





日導為了激勵我們的士氣

有一次特別請了考上的學姐回來班上分享他的重考生活

我們看到了一個不論在打扮,或是談吐都十分得宜的大美女站在台上

拿著她以前在重考班的照片秀給我們看





而這位學姊在照片裡的尊容只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一臉的雀斑

長滿鼻孔還溢出的鼻毛

又大又髒的粗框眼鏡

又毛又會發亮的油膩頭髮

再加上不洗臉都黏在眼角的眼屎

看得在場的每一個同學都幾乎快要抓狂





然而,學姊這時卻用勉勵的話開導我們:

"我拿這張照片來,是要提醒各位學弟妹,要隨時認清自己的身分!

今天我們來重考,是要給自己再一次翻身的機會,而不是要來參加選美比賽的!

你們只要把自己整理的清潔舒服就足夠了,要展現自己等考上大學還多的是機會!"





我轉頭看了雅琴一眼

只見雅琴很有認同感的深深點了個頭





學姐在台上繼續說:

"也許,現在你的親戚朋友會看不起你,但是你們千萬不要洩氣,要勇敢的撐下去!

今天學姐就送給你們三句話作為結語-有毅力,有腦力,有決心!!!

在這裡祝各位明年金榜題名!!!"





台下此時爆出了熱情如雷的掌聲

學姊這番慷慨激昂的談話確實地激勵了我們

我看著在台上熱情閃耀的學姊

在心裡暗自下定了決心

我一定要好好的表現,不讓爸媽對我失望











敬請密切期待第三十七話 - "對不起,胖到你"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16:19:22
我很好奇是真的還假ㄉ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16:23:47
當然是真的呀!

你不知道我那時每天去補習班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嘛?

哈哈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6 15:50:12
我也有過重考的日子...

不過..也還好啊..

版大,真的是想像力很豐富耶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6 17:31:07
哈哈 我只是講的比較誇張一點

我們重考班可是真的有很多不注重清潔衛生的人喔

每天我都要面對這些人的"屎"臉一起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