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二話 - "酸酸的紅包袋(下)"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是幾號?!是幾號?!"





我的堂兄姊弟妹此時一窩蜂的圍到我身邊

大家都很關心自己年終獎金的福利





好的順序,就是成功的一半!

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手上抽到的籤竟然是"十四號"!





看到這個數字

我完全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哭?!

從好的方面來講呢,"銘謝惠顧"跟噁心口味的年糕有可能會先被選完

但從壞的方面來想,好獎品有可能一開始就被選完了!





而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籤已經被抽完了

老姊很幸運地抽到了籤王

在眾人的矚目之下,她即將拿起第一塊年糕!





"阿姐呀~妳不要抽到太好的呀!留一點給你老弟呀!"

我看著老姊意氣風發的背影

大肆地哀號著





我會這麼說,是有道理的

因為從小,老姐就是個獎品製造機

大到書展、百貨週年慶,小至巷口的雜貨店在辦抽獎

老媽都會派老姊去"搶"禮物





注意!是"搶"喔!

不是"抽獎"喔!





基本上,老姊只要開始抽獎

就會開始像"媽祖林默娘"上身,整個人開始變得沉默

然後口中會一直念念有詞地唸著一些吉祥話

譬如"恭喜發財,錢到我家來"這一類的用語





但是,從外人的角度來看

她倒是滿像一個到立法院門口抗議的乩童

一邊念咒語,一邊搖頭





說是這麼說,但是老姊拿年糕的速度可是飛快

不到十秒鐘,就已經選了一大一小的年糕拿在手上





小的那個黃澄澄的,顏色非常鮮艷

大的那個土灰灰的,顏色非常暗沉





老姊先咬了一口土灰灰的年糕,開始咀嚼起來

而不到兩秒鐘,老姊就像著魔似地把年糕吐出來

"呸!這是什麼東西~噁?!"





這個時候,奶奶笑笑地說:

"乖孫呀~妳要吃乾淨耶,這塊是苦茶年糕,對身體可是很補的喔。"





姐姐把藏在年糕裡的字條拿出來一看

只見到她臉上的味道從苦轉到甜

整個人變得笑逐顏開





"哈哈哈!我抽到了貳獎!爽!好爽!"

姐姐興奮地抓著寫有兩千五百元的字條,高興地滿場奔跑





而我們其他的小孩,則像是啞巴吃黃蓮一般,苦在心裡。





"啊第二塊咧?你還沒吃第二塊!"

老媽這個時候出聲提醒了已經浪費太多時間的老姊





"哈哈!好啦,我馬上來看第二塊!"

老姊聞了聞黃澄澄的年糕,很興奮地問奶奶說:

"奶奶~這是橘子口味的嘛?聞起來好香好甜喔!"





奶奶看著姐姐,微笑的點點頭

老姊一知道是她的最愛,腦中壓根兒忘記了錢的事情

在興奮之餘,一古腦兒地就直接把整塊年糕吞下去





"啊!"

"妳怎麼整塊吞下去了?!"

"那塊是多少錢呀?"

"姐姐你這隻笨豬!"

"啊你是有那麼餓是不是?"





堂弟妹們此起彼落的聲音開始竄動了

大家紛紛開始指責老姊的愚蠢以及貪吃





但是,都已經吃下去了

我們也不可能灌瀉藥叫姐姐拉出來





於是,我們只好向製作這批年糕的奶奶求助

奶奶看著我們,露出了驚訝的神情說:

"別看我~我早就忘了那塊裡面包什麼?!等你們全部吃完不就知道了?"





此時,老姊在一旁不好意思地說:

"歹勢啦,各位。不過橘子口味的年糕真的很好吃喔!"





"誰理那塊年糕好不好吃呀?!"

"豬姐姐愛吃豬飼料!"

"只要是吃的你都愛吧?!"

"我也好想吃一口喔!"

"我們的錢被你吃掉了啦!"





堂弟妹們又開始發瘋了

現在大家的心情已經不能用"沮喪"來形容了





因為不但被吃掉了一個很好吃的年糕

而且還喪失了一份可以獲得獎金的機會





奶奶笑著看著我們說:

"你們別緊張~我記得三千塊是藏在一個最難吃的年糕裡。"





"真的嘛?"

"奶奶你有沒有騙我們?"

"哈哈我發財了!"

"錢!給我錢!"

"下一個趕快來抽啦!"





此時貪婪的堂弟妹們,一個個露出了本性

很積極的進行下一"貪"





我屏氣凝神的盯著每一個上來拿年糕的堂兄弟姐

心裡不斷的禱告讓他們中箭落馬

這中間包括被抽掉了十四個"銘謝惠顧"

以及很多不大不小的紅包金額





最後,終於輪到我了!





在現場,最後只剩下我跟小表妹要決一死戰

為了搶奪這人人垂涎三尺的年終獎金

我們可是卯足了勁拼命向所有我們認識的神許願





我,是為了要幫已經穿"開口笑"穿到凍傷的大腳尋找一個新家

而小表妹,則是為了要購買最新上市的"美少女戰士變身組合全系列"到班上炫耀





我們雙方互不相讓,心中所想的

都是三千塊的最大紅包!





我看著最後剩下的四塊年糕

在心裡不斷的玩起"數隻"的遊戲

到了這個地步,求人求神倒不如靠自己的手





隨著我拿走數到的年糕,整個命運紅包的遊戲也宣告結束

此時,全家人的目光焦點都放在我的身上





我盯著躺在掌心上的兩塊年糕

一塊是咖啡色,一看就知道是灑滿了可可粉的巧克力年糕

而另外一塊則是純白色,完全看不出來包了什麼東西的白年糕





兩塊年糕的味道聞起來都很香

不過基於我嗜吃巧克力的偏好,我當然先選了咖啡色的那一塊





"我要吃囉~啊嗯姆!"

我不假思索的咬下一塊巧克力年糕,幸福的笑著





但是這份幸福的感覺

不到三秒鐘就煙消雲散了





"噁!噁~~呸!呸!這是什麼味道呀?"

我看著手中的年糕

無法置信它的味道竟然嚐起來像大便





頓時,我的心情從天堂直接掉進了化糞池

心情惡劣到跑去廚房拿了一公升的水漱口





奶奶笑笑地看著我說:

"呵呵~~恭喜你呀,乖孫!這是加了純度99%的巧克力做成的年糕喔!"





我看著奶奶的賊笑,心想:

"她一定是不甘心每年要付那麼多壓歲錢,所以才會想要這樣整我們"





此時,我無意識地發現年糕中藏了一張紙

我沒有想太多地,拿起來看了看





"哇靠!是三千元耶!啊啊啊!媽呀!三千元!"





我整個人像瘋子一樣的又叫又跳

好不容易,今年的我終於洗掉了去年的恥辱

我看著奶奶大笑!

開心到甚至覺得只要給我三千元,你叫我吃大便我也願意!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三話 - "第二次的模擬考"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5 15:45:29
"從天堂掉到化糞池"~~

這個形容真的是很有創意吶 >////<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6 22:51:19
掉到化糞池才會給人悲慟的感覺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