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六話 - "再見了!重考班"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敏瑜和雅琴在考完聯考之後

就留在補習班裡打工





說是打工,其實是打雜

負責一些班務的處裡,還有印製講義的作業流程





此外,隨著聯考成績的公佈

跟著上門來作落點分析的考生也是絡繹不絕





我走到櫃檯前面,看著雅琴正在對想要報名重考班的新生使出撒嬌功

此時此景不由得讓我想起去年幫我報名的櫃檯大姐姐





那時,她也是如雅琴這般

裝起甜死人不償命的撒嬌功

對著我癡癡地笑





只是如今換成雅琴來做這件事

就另外多了一股笑點





"小維?你今天怎麼會來?"

敏瑜此時抬起頭,發現了我的存在





-------------------------------------------------

"來看你呀...我的寶貝"

此時,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情緒地衝上前去和敏瑜激情擁吻



敏瑜熱情的抱著我說:

"真的嘛?寶貝!我也好想你!我愛你!"

-------------------------------------------------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幻想劇情

如果真的這樣做的話,我可能連大學都不用讀了

我會馬上被敏瑜撲殺倒地,絕命在重考班裡





"我是來作落點分析的,順便問問你考的好不好?"

我看著敏瑜掛滿微笑的臉龐,滿心平靜的問到





"謝謝你的關心囉~不過我考得還算不錯呢,

至少我覺得應該考得上自己想唸的科系。"



"真的嘛?你想唸什麼科系?"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呀?你先說你想唸的?"



"好!那我們兩個一起講出來要不要?"



"好呀!"





我們凝望著彼此,數了三下後一起喊出內心的答案:





敏瑜:"XX大學xx系!"

我 :"XX大學xx系!"





不可思議的,同樣的答案此時竟然一起從我們的嘴巴中說出





我們先是彼此呆愣了五秒

隨後緊接著相視大笑





沒有事先調查過

也沒有事先討論過

就這麼自然的,我們說出了一樣的答案

在這個美好的下午時光





"啊你們兩個是要看著對方笑到什麼時候?是都不會累嘛?"





雅琴此時打斷了我們兩個的浪漫氣氛

托著下巴,瞇著眼睛

像是看笑話一樣地看著我們





"雅琴你考的怎麼樣?"

看到情勢不對,我趕緊把話題丟到雅琴身上

讓她去苦惱





"我喔...考的不是很好啦,唉..."

雅琴一想到成績就開始變得愁眉苦臉





"我今年第一跟第二類組的考試都有報考,

第一類組考的還不錯,可是第二類組就考砸了"



"考砸?為什麼?妳去年不是還能考到國立大學的昆蟲系嘛?怎麼會考砸?"



"那是去年呀!打從今年重考以後我就開始對社會科開始有了興趣,

於是我私下跟媽商量,請她讓我再另外去補社會科的專業科目。"



"那妳大學會想要填什麼樣的科系?"



"我想要當主播!所以我要唸新聞系!"





看著雅琴充滿自信的從她嘴裡說出這句話

我就知道這次她是認真的

雅琴終於還是要順從她媽媽的期望

當一個意氣風發的女主播





雅琴看著我,有點依依不捨地說:

"小維~上大學以後,我們就不能常常見面了,

 你要多保重喔,不要忘記我們這群老同學"





"我會的~蒼蠅王,妳也要多加油喔,不要再當壁花小姐了"

我看著雅琴梳的高高的主播頭,笑著跟她說





"討厭啦你~臭小維!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死相!

 人家今天難得要當氣質淑女的耶!我要回家了,哈哈"

雅琴一邊大笑,一邊揮手向我們道別





我看著雅琴走出補習班的背影

心中感慨萬千





在短短的一年裡

一群有著共同目的的人集合在一起

在這段不長也不短的時光裡

一起歡笑、一起難過、一起高興、一起哭泣

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

讓我們大家可以聚集在這間教室裡





我笑著看著敏瑜說:





"我們從今天開始,都要從重考班畢業了。"



"嗯,對呀。"



"我真的很喜歡你。"



"....."





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敏瑜的唇就被我封印起來了

她的嘴唇被我的嘴唇輕輕扣住

不能說話,只能驚訝的看著我



我們兩個的心跳聲此時大到連自己都聽的到

我睜開眼睛看著敏瑜,鼓起勇氣問:

"敏瑜,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嘛?"





敏瑜起先說不出話來

但是隨及緊緊地牽起了我的手

掌心的溫度和心房上的溫暖

跟著手掌,源源不絕的流到我的心房裡



不用言語,也不需要眼神的交流

短短的一個牽手,就讓我知道了她心中的答案



霎時之間,所有在重考中所受的委屈與寂寞

似乎都隨著這雙手而煙消雲散了





我看著敏瑜,感激地說:

"謝謝。"





隨後,我跟敏瑜牽著手走出了補習班

一邊走一邊回頭,向這間珍藏了我們一年寶貴歲月的地方說再見



重考,雖然是一時的痛苦

但是辛苦過後成長出的豐厚果實,卻是可以吃一輩子的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七話 - "大學聯考放榜"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