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七話 - "大學聯考放榜"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匆匆地

一個月過去了





隨著放榜的日期一天天的逼近

家裡的氣氛也越來越怪異





老媽常常會跟隔壁的林太太在打電話聊天時

看著我,詭異的竊笑





老姐也會一邊翻著日本跟歐洲的旅遊雜誌

一邊跪在家裡的神像前念經





看著老姊下跪的畫面

霎時之間竟然讓我覺得

如果老姐可以作法讓我考上第一志願

好像也不賴





但是,回到現實面來

我還是別對她期望太高比較好

因為如果要跟我考上第一志願比起來

老姊應該還是比較想要老爸帶我們出國玩





每一年大學聯考放榜的時間,都恰好選在爸爸節當天

也因此,如果考的好就可以當作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

如果考砸了,就可以順帶獲得料多實在的"竹筍炒肉絲"一盤





而今天,正好是爸爸節

同時,也是放榜的大好日子





我們全家從早上六點就爬起來

守在家門口,等郵差把報紙送到我們的手中





好不容易等到了六點半,一位狀似悠閒的郵差

此時悠悠哉哉地朝我們家的方向騎了過來





老媽跟老姊一發現郵差的蹤影

就立刻像餓虎撲羊一樣地衝上前去,對著郵差大喊:

"快~~!快給老娘一份報紙!"





郵差伯伯原來睡眼惺忪的臉,此時被兩個剛起床還沒洗臉的女鬼嚇到

他只大叫了一句:"我的媽呀?!見鬼了!"

就留下報紙騎走了





而搶到了報紙的兩個女鬼

就高高興興的帶著戰利品衝回客廳觀賞





老爸、老媽、老姊、我

此時非常緊張地,一張一張的翻著報紙的榜單

仔細的比對每一個我填過的科系





終於!

在歷經了3分20秒之後

老姊在某所國立大學的欄位發現了我的名子!





"小維!!!啊啊啊!!!我看到了,是你,是你!"





我一聽到這句話

全身的熱血頓時從頭頂直灌到腳底

整個人暈陶陶地說:

"我考上了?我是不是在作夢?哈哈哈"





此時,老爸在旁邊冷冷地說了一句:

"先別高興的太早,我看是跟你同名同姓的考生吧,搞不好還不是你喔!"





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嚇得我,屁滾尿流

失了魂





霎時之間,我的腦海裡想起了星爺的經典名曲

老爸說的對!我完全沒想到有同名同姓的可能性





大學聯考每年的考生都高達15萬人

隨便幾十個重複的名子是很常見的





於是,我跑回房間去找我的准考證

只要號碼相同,那就可以驗明正身了





當我跑進房間時,老媽突然在客廳很興奮的大叫:

"小維呀!你快出來看!敏瑜也跟你考上同一個系耶!"





同一個系?!

同一個系!

我們真的考上同一個系了!





我樂得趕緊撥電話給敏瑜

顧不得現在是早上六點多





"喂?"





"敏瑜!我們考上了!我們考上同一個系了!"





"你找誰呀?這是市立殯儀館,你打錯電話了!神經病!"





掛了電話,我一臉納悶地看著電話簿

原來,剛剛是我一時心急,按錯了兩個號碼





在重新撥號了之後,這次是敏瑜接了





"喂?請問你找誰?"





"請問敏瑜在家嗎?我找她有急事"





"小維嗎?怎麼這麼早打來,我的家人都還在睡耶"





"敏瑜!我們考上了!我們考上同一個系了!"





"真的嗎?!我們真的考上了?"

敏瑜在電話那一旁,高興的又叫又跳





"真的!我們一起考上了!我真的要謝謝平時妳對我的督促!"

我抱著話筒,激動的向敏瑜訴說我的感謝





敏瑜在電話另一頭笑逐顏開地說:

"我才要謝謝你呢!你在這段期間也幫了我很多忙呀"





"你們兩個不要一早就在那邊打情罵俏好不好?我聽了連早餐都快要吐出來了!"

在一旁開始悠閒吃早餐的老姐,此時忍不住出聲制止我繼續發情





掛上了電話之後

我興奮地翻開電話簿

一通一通地打給我的親朋好友





我下定了決心

即使要打到手軟

或是要講到顏面神經抽搐

我也還是要跟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老爸此時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一邊唸著報上的榜單,一邊看著我的准考證竊笑





老姊開始撥手機給旅行社

洽談訂購機票跟飯店的事宜





老媽跑出門說要去菜市場買最貴的料理

幫我好好地慶祝一下





小花似乎也感染到了這股快樂的氣氛

在我們的身邊不停地又叫又跳





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我看著我的可愛家庭,一邊講著電話

一邊微笑著





不同以往的是,這是一個寧靜的笑

是卸下了一整年的沉重壓力之後

第一個,發自內心由衷的喜悅





這是一個寧靜的早晨





而我,也終於要開始去過屬於我的新人生











<<全文完>>


  • 留言者: nor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6:24:31
呼..結束了..

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大大在描寫人物/動作/心境..或對事件的看法時..

真的有很多創意的發想呢..

詞句與用字,都很能讓讀者有所共鳴..

所以我才會這麼長久的支持下去啦..



希望大家不會只著重在本書的笑點..

因為我相信大大要呈現給讀者的..

不只是好笑而己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2 01:03:29
阿今大大 看到你的留言讓我真的好感動

你是第一個這麼了解我的創作理念的人

謝謝你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