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七話 - "對不起,胖到你"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自從在生日時被敏瑜拒絕之後

每天上課見到敏瑜,我總會有一種想要避開的潛意識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想讓她見到我的脆弱

另一方面則是我真的很想專心唸書



媽媽看到我的心情這麼鬱卒,於是就把我的宵夜加倍

本來是一碗麻醬麵

現在不僅多了一塊炸豬排,還多了一杯冰淇淋



老媽果然是深得我心

用美食來吸引我,果然讓我快速地忘掉了情傷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卻造成了更嚴重的反效果



因為,在某一天的放學期間

當我跟雅琴要一起去吃晚飯時

詩詩竟然在背後叫我"彌勒佛"



這件事讓我非常地震驚!

震驚到那個晚上吃晚餐時,我跑去麥當勞點了





一個麥香堡

一份大的炸薯條

一大杯的可口可樂

一大杯的玉米濃湯

還有兩杯冰淇淋聖代





在席間,雅琴看著我埋頭狂吃的模樣

嚇得說不出話來



她捏了捏我的臉說:

"小維...你現在的臉好腫喔,跟我媽去菜市場買的南瓜好像

 我看到你的臉就飽咧...噁!"





而彌勒佛看到我的樣子才誇張

他竟然伸手在我的面前比手劃腳了半天

起初,我看不懂他在幹麻

直到他說他以為正在照鏡子

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變成彌勒佛的分身了





我把以前最愛的幾件衣服拿出來穿

毎一件穿在我身上都像是在包粽子一樣,勒得我快要斷氣

我看一看在鏡子中的自己

我的肚子現在已經變成了"四層夾心"

整個人胖到連大山都看不下去





他一邊大口嚼著從外面買的大肉粽

一邊瞄著我被衣服勒得像顆肉粽的體型唱著:

"燒肉粽呀燒肉粽~好一粒燒肉粽!"





而我聽到他這樣諷刺我

我不但不覺得羞愧

反而,肚子還會覺得餓





飢腸轆轆的我,不懷好意地盯著大山眼前的粽子





香噴噴的荷葉

包著又甜又軟的糯米

參雜著富有彈性的黑豬肉跟花生

再淋上一層層又鹹又甜的甜辣醬





好餓!

我真的好餓!





粽子散發出來的香氣真的很香

聞著聞著

我的身體竟然不聽使喚地跑去搶大山的粽子





"李小維你幹麻搶我的粽子!!"

就在大山已經吃掉一半之後

我以飛快的速度一口把剩下的部份叼走

隨後往教室外面衝





"李小維你別跑!你以為你是狗呀!還吃我吃剩的!啊啊啊!"

大山在後面拼命的追著我,氣到連講話都語無倫次





當天晚上

老媽就被主任請來補習班約談





老媽一邊低著頭,聽著主任的抱怨

一邊轉過頭來,死命地瞪著我





在經過了一小時之後

一步出了補習班大門

老媽就馬上捏著我的耳朵大吼:

"你這個丟臉的東西!你娘是沒有給你東西吃是不是?!

 竟然給我去搶同學的便當吃!你叫我們家的面子以後要往哪裡擺?"





我畏畏縮縮地回答:

"媽...可是我真的很餓嘛...現在學校提供的午餐我根本就吃不飽..."





此時,媽媽的臉看起來雖然還是很生氣

但是看起來又多了一份心酸

她狠狠地搥了我的肩膀一下說:





"媽知道重考很辛苦...所以如果你覺得餓,媽會再多給你一些零用錢

下次別再幹這種蠢事了,知不知道?"





"嗯"





我點了點頭,跟在媽媽背後

慢慢踏上回家的路上











敬請密切期待第三十八話 - "思念,就像是呼吸"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6 15:51:50
哈..好好笑哦..

餓到要搶別人的東西吃..



不過看到小維媽的對話..

讓我好想我南部的娘親呢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6 17:32:22
南部的媽媽都很熱情

回去總是會被塞一大堆食物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