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一話 - "酸酸的紅包袋(上)"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很快地,第一個學期結束了

除夕夜的腳步也悄悄地走近我們身邊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都會一邊幻想著奶奶的炸年糕,一邊流口水





炸年糕是奶奶的拿手絕活

而且,她不僅只會做甜跟鹹兩種口味

她還會混和不同的食材,去研發新的實驗品種





像是前年,奶奶就發明了三種新的年糕口味

分別是:





參雜著香蕉與巧克力下去烤的年糕

混合紅豆與煉乳下去炸的年糕

加入蛋跟馬鈴薯泥一起蒸的年糕





這三個新品種的年糕大受歡迎,不僅我們家的大人小孩搶著吃

連隔壁的鄰居們都聞香而來

每年都會像動物園裡的猩猩一樣

站在我們家的門口,向我們要食物吃





而古靈精怪的奶奶,為了捉弄我們

更在去年發明了一套發紅包的新方式





她把紅包袋撕成一塊塊的小碎紙

然後在上面寫著大小不一的壓歲錢金額,再參雜在年糕裡

少則一百,多則三千





她一共作出了三十個壓歲錢年糕

味道有酸、甜、苦、辣、鹹、澀、嗆等十幾種變化

另外再混合幾張印有"銘謝惠顧"字樣的小紙條來捉弄我們





我常常會想,我們到底是不是她的孫子女?

沒看過有哪家的長輩喜歡這樣整小孩的





而就在去年,我非常幸運地吃到了"酸到心坎"口味的年糕

不但酸到讓我當場變成酸梅超人

而且還拿到一只"銘謝惠顧"的字條!





我就只能眼巴巴地看著我的小表妹

抱走那一年的最大獎 - 三千元獎學金!





不過,現實雖然殘酷

但是人性還是貪婪的

這個遊戲雖然很殘酷又可怕

卻是我們小孩每年最引頸期盼的餘興節目





很快地,在吃完了年夜飯之後

命運的紅包年糕遊戲就正式宣告上場了!





"小維呀~你來抽第一支籤,要先決定選年糕的順序。"





奶奶笑著走向我,晃了晃手上的籤筒

我深深地相信,奶奶是要給我機會

一雪去年槓龜的慘痛狗屎運





"遊戲規則你們還記得吧?在這三十個年糕裡

 參雜了十五個紅包,十五個銘謝惠顧"

"每個人一次只能拿兩個!"





奶奶幫大家複習完遊戲規則之後

笑笑地把籤筒舉到我面前

全家也就跟著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





看著籤筒,我屏氣凝神,靜靜地抽出我的第一支籤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二話 - "酸酸的紅包袋(下)"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