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四話 - "聯考前的最後衝刺"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自從聯考進入倒數一百天之後

家裡就變成了警戒狀態





爸爸看電視時不敢開太大聲

媽媽講電話時不敢笑太大聲

姐姐吃東西時不敢吸太大聲

甚至連小花也被戴上口罩,不准叫太大聲





在家裡的每分每秒,我都感覺到有一股強烈的怨念跟在後頭

它不停的發出訊號:"讀書~讀書~你只能讀書~~"





我只要一吃完飯,老媽就會提醒我要看書

到客廳看電視,老爸還會限制我的時間

超過一分鐘要罰三十塊





我在家裡完全沒有娛樂生活

眼睛睜開就是課本

吃完飯就是看書





如此單調自閉的生活逼得我快要崩潰

因此我常常會趁晚自習時偷溜出去看電影





一個人看電影的感覺,瀰漫著一股無奈的心酸





我買了票之後,默默地坐在電影院裡

看著從正後方投射在銀幕上的光束

靜靜地發著呆





這種感覺,很空洞也很孤獨

像是摸不著底的無底洞一般,旋轉至空白的記憶中





看電影,變成了我麻痺自己的唯一方式





"小維~再過十幾天就要聯考了?你緊不緊張呀?"

在某一天的晚上,我突然接到高中死黨王凱祥的電話





"很緊張呀,嚇到都快要尿出來了"

不知死活的我,還在強顏歡笑





"不要緊張啦!去年你就是太緊張才會在考場嚇到挫屎,今年不會了"





凱翔在電話裡試圖著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但是我卻是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在這段時間裡,耳朵就像是沉進了深海之中

死黨的聲音像魚雷一樣一直在我耳邊"波!波!波!"地爆開來

炸得我意識渾沌,腦中一片空白





掛上電話,我躺到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想起在高中的快樂時光,以及十幾天之後的聯考

心裡就湧現出極大的不安與慌張的情緒





"萬一又考不上怎麼辦?"

"不但浪費了十五萬,還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考不好會不會被親戚們更加的瞧不起?"





我心中的獨白,此時像泡泡一樣不斷地浮出腦海

"考不好"或是"考不上"都不是我最擔心的煩惱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臉,能夠再丟了





"小維呀?你睡了沒?"

我從床上爬起來去開門,老媽端了一碗熱騰騰的雞湯進來房間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知不知道?"

"不管你今年考到哪裡,爸媽還是很愛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只要盡力去考就好了,你今年這麼用功,爸跟媽都看在眼裡。"

"不要緊張,放手去考吧!"





一句句的打氣話傳到我的耳中

老媽在我的面前,慈祥的安慰著我





霎時間,我再也忍不住壓抑的情緒

眼眶開始紅了...

我用力地擦著眼睛,跟媽說:

"真是的!最近沒有睡好,眼睛好痛喔!"





我不敢讓她發現我在哭

更不想讓她擔心我的情況





重考,不但讓我成長

更讓我在這一年裡體認到家人的重要性





那一夜,我跟媽聊了好久

媽媽始終是笑著看著我

沒有責備,也沒有失望

取而代之的,是不停的打氣以及熱情的加油聲





那一晚說過的話,至今我都還深刻的記在腦海裡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五話 - "老天爺加持過的神奇錶"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nor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6:02:57
看到這篇就想到以前重考的心情..

尤其越接近倒數,心情越是複雜..



看到跟媽媽互動的那段..

真的讓人很感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