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九話 -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阿娘!妳怎麼會來?"





不轉頭還好

我一回頭就發現原來扔板擦的竟然是老媽





"我怕你中午吃不飽,所以中午過來幫你送便當呀!"





老媽本來笑笑的臉頰,此時蒙上了一層陰影

"上課不給我好好上,在跟女生聊天?晚上回家你就災死呀!"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老媽送來的便當

不是漢堡

也不是排骨便當

更不是我最愛的水餃





而是減肥套餐





我皺著眉頭觀望躺在便當盒裡的水煮紅蘿蔔、蒟蒻、地瓜葉

心裡泛起了一陣噁心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老媽特地熬煮的雞湯

更是清淡到從鍋口就能瞧見鍋底





"幹麻?!不想吃呀?我告訴你,這可是你娘我親手幫你做的減肥餐

 你要給我統統吃下去,不然今晚就沒宵夜吃!"





我聽到老媽的威脅後

不情不願地伸筷子夾起一塊白雞



(註:白雞是無鹽無油清淡之極的白水煮雞,

 入口會因為乾澀噁心而讓人嘔吐至臉色發白,故曰白雞)





但是夾歸夾

我只敢在遠處觀賞,不敢放入口中





老媽站到我旁邊,有點不爽地說:

"李小維...我看你是真的不想吃宵夜囉?"





算了!男子漢大丈夫,區區一塊白雞算的了什麼呢?

我一口氣把整鍋雞湯加上五、六塊白雞吃下肚去





吃下去才發現,老媽燉的雞湯真的很好喝

雞肉雖然沒有味道,但是肉質很鮮嫩

我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吞到肚子裡





老媽看著我臉上的表情起伏,得意洋洋地說:

"早就教你要相信我,你媽我的手藝是很讚的!"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很快地,午休鐘聲響起了

送完老媽離開後,我就跟敏瑜到補習班的頂樓去





我們兩個人一起趴在欄杆上吹風

說實話,現在已經是十二月了

風,已經不再像夏天是那種舒爽宜人的感覺



我一邊發抖地扭動來取暖

一邊聽敏瑜跟我談心事



"其實,我真的很羨慕你跟你媽媽之間的互動"

敏瑜看著遠方,默默的吐出這句話





"我從小就和姐姐一起被養父母領養,但養母並沒有把我們當成親生的小孩照顧

 所以我剛剛看到你媽媽對你那麼好,我真的好羨慕..."





聽著敏瑜有點哽咽的語氣,我真的很想好好得抱住她

因為我始終認為,即使不是親生的

每個孩子仍然有被照顧的權利





就這樣,兩個各懷心事的人

一起站在頂樓的寒風中,分享著彼此的溫度





對當時的我來說,能夠跟敏瑜兩個人這樣子的相處

是我引頸期盼好幾個月的結果





我非常的珍惜,也很滿足這個現況





不論將來考上的大學相不相同

我都想好好地珍惜這個緣份





直到敏瑜說她不想再見到我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話 - "中國娃娃內衣歐巴桑"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16:42:34
版大是不是南部人啊..



我娘在叫我外婆時,都是叫"阿娘"(台語)耶



真的有夠親切的啦 ^v^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17:29:45
哈哈 被發現了

我之前是在南部長大啦



不過我叫阿娘多半是叫好玩的耶(調皮)

當我叫阿娘時,我媽就會瞪我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