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四十三話 - "第二次的模擬考"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過了一個舊曆年,再回到班上時

大家已經全部都變樣了





毎一位考生,個個都像吹氣球般似的腫脹

尤其是彌勒佛!

本來只要側身就能走進教室的門

而現在,竟然連吸氣縮小腹都會被門卡住





我跟雅琴一邊看著他那壯闊不已的"胸肌"跟"腹肌"

一邊發出連綿不絕的讚嘆之聲





彌勒佛笑呵呵的看著我們

將本來就已經被肥肉擠得很小的眼睛

彎成了一直線





"喂~小維,你大學想要考哪一間呀?"

大山此時丟了一個值得深思熟慮的問題給我





"當然是考國立的呀!那還用說?!我們都已經重考了耶!"

雅琴一聽到這個問題,馬上忿忿不平地嚷嚷著





"我喔,只要考的到想念的系就好了,選校不如選系"

我看著他們,從嘴裡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你想要念什麼系呀?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要念啥?"

大山憂心忡忡地看著我





等考的上再說吧!

還沒考上,說什麼大話都是枉然。





我看著大山,笑笑地說:

"等我們在聯考時拿到了好分數之後,再來選學校科系吧!"





其實,我會這麼緊張是有原因的

因為現在已經進入倒數一百天

隨著聯考的逼近,補習班裡的老師們也個個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最後的衝刺

他們毎一個都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最多的知識塞進我們的豆腐腦裡





敏瑜對於這一切,反而一點都不緊張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抗壓性很高

每次碰到困境時,她總是可以從容不迫地去面對





我們的相處依然是處於曖昧不明的狀態

但是我們兩個都不想去戳破它

只因為,我們真的已經沒時間,也沒有心思把注意力浪費在談戀愛上

已經花了這麼貴的補習費

如果考不好,不但對不起親朋好友們,更對不起自己





因此,我們唯一的共識

就是要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學





如果可以通過這一關

我們才會花時間去想感情的事





國文老師呂后最近常常在台上提到一句話:

"重考班是沙渦般的地獄;大學是自由般的天堂"





她常常用大學的聯誼遊戲、千變萬化的豐富社團生活利誘我們

藉以激發我們拼上大學的鬥志





而基於補習班要招生的現實考量

呂后也常常會開出很多空白支票





諸如:



考上國立的就送腳踏車一台

考上國立的前三志願就送獎學金一萬塊





這麼豐厚的獎品,當然令我們趨之若鶩

老師們的用心良苦我們也深刻地體會

只是重考的壓力實在太大

越到學期的尾聲,翹課、放棄的同學越是成比例的增加





大家都已經喪失了鬥志

喪失了要繼續下去的毅力





而這個現象從雅琴身上可以最明顯的看出





她不僅每天開始帶時裝雜誌來學校看

甚至中午午休時還跑出去看電影





大山對於她這樣的自暴自棄,第一個跳出來抗議

但是雅琴的回答卻是:

"我還這麼年輕!我不要讓可以淹沒我的書本主宰我的人生!"





小倆口在補習班裡你來我往的鬥嘴

一點都沒有快要考試的危機意識





看著雙方互不相讓的鬥嘴,敏瑜此時站起來對他們說了一句話:

"再過兩天就要舉行第二次的模擬考了,這次的考試將可以預測幾十天後的結果!

 你們還要繼續吵下去嗎?有時間吵架還不如拿來看書,這還比較實際一點!"





聽到了敏瑜的話後,雅琴默默地坐回座位上

拿起書本開始背生字





我看著敏瑜,笑笑地說:

"敏瑜小姐~看不出來,妳還滿會管教同學的嘛?"





敏瑜嬌羞的笑了一下說:

"這算什麼?比起管同學,我更會管老公呢!"







敬請密切期待第四十四話 - "聯考前的最後衝刺"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賴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6 15:26:27
是這樣子阿

拍謝拍謝

俺沒有時間全部看完它

請原諒俺這個可憐的偷懶時間不夠多的上班族唄



加油嘿



老朽 參上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6 22:50:30
哈哈 賴肥你在上班了喔

工作順利嗎?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0:01:05
為什麼之後的必須加密碼才看得到呢?好想知道接下來的內容喔!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0:20:56
因為之後的劇情必須要在出書之後才公佈

為了出版社的考量,請大家見諒

屆時請在書店觀看小維與敏瑜的結局

還有小維與他的搞笑家庭的趣事

感謝各位的支持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