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click click

今天我重新看了一遍"命運好好玩",

不同於上次,這次我是一個人在家裡從頭開始看。





影片中雖然有很多搞笑的橋段,但是我還是一直期待著最後面男主角悔悟錯失人生的部分。





片中由死神所給予的萬能遙控器,不斷地快轉他的人生,殺死他跟家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當他爸爸邀他晚上和長大的孫子三人一起出去過個男人聚會時,他不但狠狠地拒絕了,而且還用言詞羞辱已經年邁的父親。





我看到這裡時,眼淚又開始掉了。

因為我知道那個父親很愛自己的兒子,他只是希望幫助終年埋首在工作,不休息也不放過自己的兒子能夠休息一下。

當從未來倒轉回來的男主角用遙控器反覆播放著父親說的:"Son,I love you."時,我的心真的好酸。

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跟爸媽相處的時光。





最後,當男主角因為心臟病發,倒在地上時,

滿天的傾盆大雨不停落下,

全世界的悲哀彷彿化做雨水,不停地漫天揮灑。

每個在場,與男主角有關的人,臉上都已分不清,掛著的是雨還是淚。





男主角最後拿出自己身上藏著的紙條,遞給他摯愛的妻子說:

[明天早上,妳還會依然愛著我嗎?]





妻子咬著下唇,忍著眼淚點點頭。





他到了生命的盡頭,回首前程,才真正知道自己錯過了甚麼,才明白甚麼是自己身邊真正重要的珍寶。





看到這一段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整個人崩潰的宣洩自己的情緒。

感覺真的很好,真的很好。

看這種電影就是要一個人看,不然如果想掉淚時還要顧及他人的眼光。





小時候我曾經覺得,男人的眼淚是很珍貴的。

但是自從我重考了以後,眼淚不知為何就開始變成我的好朋友。

它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臉頰上,時時提醒我要記住每一刻的感動。





我想,這些晶瑩的淚水,

在落下的那一刻,一定已經化為我生命中的能量了吧。





人不受到磨難,就不會成長。

很多偉人都認為過去那些充滿苦難與折磨的日子,才是讓他們得以快速成長的精華時段。





我們都只能活一次,因此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活得有意義。

我們都要想清楚,活下去的原因是什麼?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0 00:22:20
這部片我也看了好幾次

其中幾次我也有哭耶

而且看完也真的有好多感觸

妳幫我用文筆寫出來了

這是一步很棒的片 真的






  • 留言者: gmw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0 16:03:25
這部我是沒看過

不過大家給的評價都很高

改天就去弄來看看

其實在家看電影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之前才看過變人這部

也是有滿深的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