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3.6厘米的溫度(一)中年婦人的淚水

在吵雜的台北街頭,晚上十一點半,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

一名女子靜靜地在人行道上踱步,她的步伐與她一身輕便的衣服相比,顯得有些沉重。

女子走到一間酒吧前面,推開了大門。





現在正好是LIVE演唱的時段,女子向酒保點了一杯烈酒,逕自往酒吧的角落走去。







想念變成一條線,在時間裡面蔓延,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妳的秋天剛落葉,剛落葉...





台上的駐唱歌手,右手緩緩刷著吉他,用充滿了世故的氣味輕聲哼著歌曲。

坐在台下的情侶們紛紛沉醉在這股浪漫的氣氛之中,跟隨音樂緩緩擺動。





【哼!愛情有什麼好談的?煩死了!】

坐在角落裡的女子端著酒杯,一臉不以為然地悄聲唸著。





如果從此不見面,讓妳憑記憶想念,本來這段愛情可以記得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有新伴侶的氣味,的氣味...





坐在女子隔壁桌的中年婦女,也是孤單一個人。

臉上的皺紋看的出歲月走過的痕跡,一雙鳳眼裡塞滿了人情世故的哀愁。





女子啜飲了一口剛買的烈酒,當場噴了出來。

她心想:【怎麼會這麼辣啊?】





一旁的婦女身上的衣服被女子噴溼,但是卻毫無反應。

女子轉頭望著婦人,從皮包裡拿出一包面紙遞給她說:【小姐,不好意思,剛剛我不是故意的。】





中年婦女面對女子的詢問恍若未聞,一臉呆滯的望著台上,彷彿陷入了自己的回憶中。





【什麼嘛?!真是個怪人。跟她講話也沒有反應。】

女子尷尬地抽回拿面紙的手,正要轉身回座位時卻發現婦人此時竟然低著頭在發抖。





【她是在哭嗎?肩膀抖動地那麼劇烈。】

女子雖然想問婦人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方才的不良互動讓她當場打消了這個念頭。





婦人從皮包裡拿出一包面紙,開始掩面啜泣起來。

剛落肚的黃湯似乎在此刻已化成了淚水,開始傾瀉而出。





女子一邊聽著台上的歌聲,一邊忍不住朝婦人坐的那桌偷瞄。

她實在太奇怪了,不知道下一秒她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





【嗚......呃呃,嗚嗚嗚!!!】

突然,婦人的哭聲像是一顆炸彈般,瞬間在酒吧的角落引爆開來。

四周的客人都被突如其來的哭聲嚇到,紛紛把目光投向中年婦女的身上。





台上的駐唱歌手停下了刷和弦的右手,向酒保比了一個往內的手勢。

隨後酒保就進去內場請了店經理出來。





【客人,妳還好嗎?需不需要幫忙?】

片刻之後,店經理從內場出來,走到婦人的身旁低下頭望著她。





婦人不答話,只是掩著面向店經理搖了搖手,嘗試用力地壓住自己的哭聲。

四周的客人開始有一、兩個人離席,還有人嚷嚷著很掃興之類的言語。





店經理向歌手比了個繼續的手勢,向酒保要了一杯水,放在婦人的桌上。





【謝謝你,我......我已經好多了。】

婦人似乎穩住了情緒,伸手從皮包中又拿出一包新的面紙擦眼淚。





女子好奇地打量著婦人,猜想她怎麼年紀已經這麼大了,還會在公共場合上大哭。

婦人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環顧四週,似乎察覺了剛剛的失態已經打壞了酒吧的氣氛。





那一瞬間,妳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台上的駐唱歌手刷著和弦,繼續唱著剛剛那首未完的歌。





突然,女子的手機無預警地響起。

女子看了看螢幕上顯示的名子,皺著眉頭,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準備起身離去。

在即將走出大門前,她回頭用眼角的餘光瞄了瞄隔壁的中年婦人,卻發現她竟然消失不見了。





【咦?她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啊?我怎麼都沒發現。】





女子深吸了一口氣,推開酒吧的大門,接起已經震動第七次的手機。





【喂?藍令樺!妳是跑到哪裡去了啊?】





【媽,我在外面。我沒事,妳不要擔心我啦。】





【什麼沒事?妳竟然敢一句話都不講就跑走!留下我跟妳爸爸在這裡收拾爛攤子!】





【這不能怪我啊!誰叫你們老是要逼著我去相親。我現在才剛升大一耶!

 才18歲!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早就逼著我嫁啊?】





話筒的另一端變得一片靜默,藍令樺的心裡想著:【我不兇,你們是不會重視我的感受的。】





但媽媽隨之而來的大吼聲,讓她當場嚇了一跳:【妳這個麻煩的東西!我跟妳爸以後都不管妳了!不管了!嘟......】





藍令樺聳聳肩,喃喃自語著:【不管就不管,反正你們平常也沒在關心我。】

她踏著依舊沉重的腳步,緩緩地往捷運站走去。


  • 留言者: beryl0304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31 15:46:40
請問中年婦人是鬼之類的嗎?

有點看不懂後面她忽然消失的意思......

'如果不是,也許是我鬼故事看多ㄌ。




  • 留言者: beryl0304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31 19:19:59
啊~抱歉,原來是續集,我只看了一篇啦~

恩,有空會繼續看下去的,謝謝你的回答!




  • 留言者: vwe9702113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3 11:30:14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作者很喜歡用樺<<<這個字耶!!



^^




  • 留言者: maria7610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3 18:58:47
因為我愛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